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鹏华固收黄金战队铸就黄金“固收+”,致力提升投资体验

时间:2022-03-31 18:31:19 来源:媒体滚动

2022年首季度行将收官。回首今年来市场在内外多重因素作用下,波动显著加剧,大起大落的过山车行情极为考验投资人的抗压能力。叠加资管新规打破刚兑后理财产品不再保本保收益,居民稳中求进的理财替代需求日益增长,攻守兼备的“固收+”产品也逐渐成为资产配置的C位担当,规模持续扩容。

方正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我国“固收+”产品规模已达2.7万元左右,其中鹏华基金旗下的“固收+”产品规模已突破千亿,高居行业前三名。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固收“黄金战队”,历经19年发展与沉淀,鹏华基金已建立了一支专业素质扎实、实战经验丰富、战斗力惊人的高质量固收团队,并在货币基金、纯债-利率、纯债-信用、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债券指数、可转债、偏债混合八大细分赛道均衡发力。鹏华固收黄金战队前瞻洞察“固收+”发展潜力并率先发力,固收体系内更名设立了混合资产投资部门,云集17年大类资产配置专家张佳、固收巾帼女将杨雅洁、信用策略投资能将汪坤等能力圈多维的精兵强将,并打造出多只招牌理财替代“固收+”产品,致力于提升投资者稳健理财体验的同时,也为行业奉上了黄金“固收+”的典型范本。

锚定理财替代,行稳方能致远

趋利避害是人之本性。面对基金净值波动,大部分投资人在基金出现浮亏时容易焦虑。据《全国公募基金市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2020年度)》显示,约有91.2%的投资者在出现投资亏损时会出现情绪焦虑。其中,基金亏损在10%以下时,仅有7.9%的投资者出现明显焦虑,但亏损超过10%则焦虑者的比例迅速上升到34.1%。

考虑到我国权益市场波动率较大,资产配置之路道阻且长。比起“跑得快”,注重客户体验的固收+团队更追求走得稳,行稳方能致远。鹏华固收黄金战队管理的固收+产品,一直强调“固收+”不是简单的做加法,增厚投资收益机会,而是运用多资产有效熨平投资波动。鹏华固收黄金战队体系下的混合资产投资团队,能够充分聚合多种资产混合投资能力的优势,为此类产品提供更加专、精、深的投研支撑,助力产品持续优化升级。

相较于市场上现有的虽长期年化收益较高,但波动较大的“固收+”产品来说,鹏华“固收+”产品始终以“理财替代”为定位,从客户需求出发,在客户的风险偏好基础上,结合投资端的资产配置能力、股债投资能力,回撤控制水平,力争让投资者收获较好的投资体验。

严控回撤铸精品,精耕细作黄金“固收+”

孙子兵法有云:“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作为资产配置中的“压舱石”,“固收+”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在配置优质债券获取基础收益的基础上,寻找多种策略中确定性较强的机会,在承担较小波动的前提下,提高产品的整体收益。如此以来,既满足了居民理财“求稳”的需求,也兼顾了追求长期保值增值的目标。

基于绝对收益目标的产品特点,鹏华“固收+”产品将业绩的稳定性放在第一位,控制回撤水平,以股债均衡为目标,追求风险调整后收益,致力于在低波动水平上追求长期更优回报,力争实现稳中求进的效果。

鹏华基金副总裁韩亚庆此前曾强调,在鹏华固收团队,“守住不发生信用风险的底线”是每个团队成员的工作准则,并秉承“理性投资、控制风险、主动操作、稳健增值”的投资理念。

鹏华基金混合资产投资部具有高度专业化的投资体系,实施精细化的管理措施,多位核心成员堪称“画线派高手”。其中杨雅洁具有13年证券从业,超7年基金从业经验,固收投资经验丰富,获取收益与控制回撤能力俱佳,业绩持续性强。实力战将汪坤拥有7年证券从业经验,信用研究经验丰富,具有多年的跨市场、多品种投资实战经验。由杨雅洁和汪坤联合执掌的鹏华招华一年持有是业内为数不多的超百亿“固收+”产品之一,截至2021年底,资产规模达116.31亿元。凭借低波动低回撤的稳健业绩表现,已成为“固收+”中的代表性产品。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3月25日,鹏华招华一年持有A自2020年8月17日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7.44%,年化净值增长率为4.56%,最大回撤为-1.82%,远低于同类-6.76%的均值表现,同期沪深300跌幅超过10%;年化波动率1.47%,远低于同类平均水平4.62%;夏普比率也达1.68,高于同类0.03的平均水平。

鹏华基金混合资产投资部副总经理杨雅洁表示,控制回撤是一门精细活儿,必须“一有风吹草动就密切关注”,并进行严格考核。债券的回撤控制需要区分是利率风险,信用风险还是流动性风险。控制回撤不仅仅依靠基金经理个人的判断和经验,更需要依靠风控机制的严格约束。

风物长宜放眼量,“固收+”投资仍可期

站在当前的时点,回顾今年来地缘政治冲突、疫情反复等导致市场频繁波动,投资情绪低迷,给基金投资也带来极大的挑战。以史为鉴,市场也经历过各种大大小小的事件冲击,投资者的恐慌迷茫也会体现在市场价格上面。现阶段可能暂时性的跌幅较大,但往后看,长期均走出了低谷,迎来了估值修复。虽然历史并不会简单重复,市场看似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但调整幅度比较大的时候,也正是有机会获得比较好投资回报的时候。

投资大师霍华德·马克思在《周期》中谈到了周期的几大规律,其中一大规律是“不走直线,必走曲线”,也就是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肯定是曲折的。还有一大规律,就是“少走中间,多走极端”,投资世界最确定的特征就是投资人心理像钟摆一样,会从一个极端走向另外一个极端,比较少有中间态。这句话准确刻画了市场的状态和投资人的心理。

“每一次大的风险回头看都是机会”。在鹏华基金混合资产投资部总经理张佳看来,如果整个宏观经济是向好的,同时这种风险是短期的风险,建议投资者不用太担心,市场总会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展望后市,张佳认为,如果全年经济呈现逐步复苏回暖局面,权益市场无需太担心;在没有非常大的黑天鹅事件情况下,债券市场也能提供票息收益。所以,从全年维度来讲,“固收+”产品能够为客户带来基于市场相对合理的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为本网站出于传播商业信息之目的进行转载发布,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立场。本文所涉文、图、音视频等资料之一切权利和法律责任归材料提供方所有和承担。本网站对此资讯文字、图片等所有信息的真实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亦不构成任何购买、投资等建议,据此操作者风险自担。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即时删除处理。】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