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盛文兵:黄金1840区域多 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

时间:2021-01-27 15:31:30 来源:新浪财经

1月27日,黄金周二(1月26日)震荡下跌,收报于1850美元附近,跌幅0.27%;主因市场情绪好转,黄金的避险需求被市场抛弃,金价承压回落。但是市场对于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限制了黄金进一步走低的空间。

周二欧洲时段,随着意大利总理孔特正式辞职,从新组建政府的预期落定,欧洲股市大涨,这使得试产给情绪大幅的好转,美股在科技股的带动下维持在历史高位附近,欧美股市的上扬,使得市场情绪情绪全面的好转,避险情绪消退,美元指数避险需求降低,美元走弱,同时投资者更愿意投入到高风险的收益中,黄金作为无息资产被市场开启抛售。

此外,据拜登经济顾问表示,拜登政府可能愿意调整下一轮抗疫刺激措施支票发放的门槛,以确保将救济金流向需要紧急资金的家庭。疫苗新消息上,拜登下令再购买2亿剂疫苗,考虑限制更多国家入境美国。

如果减少支票的发放,意味着刺激规模可能变相的缩小,加之美国共和党对拜登的1.9万亿刺激规模持否态度,这可能影响到拜登最终能够推出多少刺激规模。

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的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直接经济全面恢复,重点会关注失业率和通胀这两个数据。继续会保持目前的购债规模不变。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对黄金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原油周二继续维持再高位窄幅震荡,收报于平盘价42.8美元附近;沙特将于2月和3月减产100万桶/日,从供给方面来看,原油的供给减少,同时需求方面也在减少,由于新冠病毒的蔓延,多国持续的封锁减少了市场的需求量;拜登上台后,对于新冠疫情的控制力度明显的加强,这使得人们的活动减少,市场消耗降低。此外,中国的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企业需求量减少,这些众多因素交织在一起,使得原油处于高位徘徊。

值得庆幸的是,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减少527.2万桶至4.818亿桶,结束了此前连续五周的增加。同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47万桶/日。

美元指数周二冲高回落,跌幅0.18%,回吐前一日的全部跌幅。市场的风险情绪缓和,欧洲股市收复前日的涨幅,欧系货币大幅的攀升,承压美元指数走低。此外,美国增加疫苗的购买量,以及市场对于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使得美元指数整体上承压。

黄金

本周开盘以来黄金的避险情绪已经消退,金价震荡回落,本周的重点是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美国,法国,德国第四季度GDP初值数据,今日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

黄金日K线连续阴线震荡走低,但是从整体形态上来,上周黄金大涨后,金价回撤修正上周的涨幅。从位置来看,1840区域是前波上涨回撤的50%位置,属于强支持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回撤该区域参与多头。

黄金策略:1840区域多,止损1830,目标1860,1875

白银

白银震荡回落修正上周涨幅比黄金更加的明显,而且白银在25一线的强支撑非常的有效,横盘时间越长,一旦开始上涨,那么力度也就越强,因此,白银只要价格接近25附近坚定看多。

白银策略:25.1区域多,止损24.8,目标25.6,26.00

原油

早间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减少,今日重点关注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对大宗商品的影响。

原油陷入高位区间宽幅震荡,从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向上通道之中,价格反复在该区间震荡,日内重点关注区间的上边沿区域的压力。

原油策略:53.1区域空,止损53.6,目标42.1,51.5

欧元

欧元周二正如预期上涨,日K线受实体阳线,收复前一日所有跌幅。主因欧洲政局动荡情绪缓和,欧洲股市大涨,市场情绪好转。因此,欧元日内逢低参与多头;从位置来啊可能,隔夜美盘回撤的低点位置成为重要的支撑位置,日内价格接近该位置参与多头。

欧元策略:1.2140区域多,止损1.2100,目标1.2190,1.2220

英镑

英镑周二正如预期的大涨,价格重新站上1.37上方。随着英国封锁措施可能在2月份开始放松,这也预示英国疫情得到控制。在这轮抗击疫情种,英国的力度是最强的,效果将也最好。这有利于英国经济的恢复,对英镑具有提振作用。日内价格回撤继续逢低参与多头。

英镑策略:1.3700区域多,止损1.3650,目标1.3790,1.883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1月27日周三

①15:00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17:00瑞士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③21:30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④23:30美国至1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⑤次日03: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⑥次日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