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大类资产配置7月报:商品属性错杀,黄金配置良机

时间:2022-07-24 12:31:02 来源:智通财经网

主要内容

一、硬着陆风险提升,美股预计偏空震荡

首先回顾美国经济及上市公司利润数据。2022年6月29日,美国经济分析局公布了一季度美国经济数据: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为-1.6%,前值6.9%。随着一季报的披露,美股财务数据增速转向。截至7月20日,标普和道指最近12个月每股收益同比分别为20.59%、10.20%;再看PMI,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为53,预期54.9,前值56.1。其中,新订单指数为49.2,生产指数54.9,就业指数为47.3,物价指数为78.5。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2.7,预期52.4,前值57。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2.7,预期51.6,前值53.4。整体来看美国经济仍在景气区间,但动能快速放缓。

聚焦就业数据。美国6月季调后新增非农就业人口37.2万人,预期增26.5万人,前值由增39万人下修至增38.4万人。美国6月劳动力参与率62.2%,预期62.4%,前值62.3%。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5.1%,预期5%,前值5.2%。失业率3.6%,预期3.6%,前值为3.6%。

通胀方面,美国劳工部7月14日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9.1%,预期8.8%,前值8.6%;核心CPI同比5.9%,预期5.7%,前值6%。美联储重点关注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2022年5月为4.7%,预期4.80%,前值4.90%。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1.1,前值50。

尽管失业率维持历史低位,非农大超预期,但就业数据偏滞后,PMI的快速回落表明美国当前投资时钟在典型的过热晚期和滞胀初期,需求难言强劲,经济增速拐点或已出现。美联储7月或再次加息75BP,6月的会议记要显示,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通胀率降至2%,大多数参与者认为经济增长存在下行风险,包括美联储加息可能产生“超出预期”的影响,这与我们的观点一致,即连续大幅加息将进一步提升明年美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

截至2022年7月20日,道琼斯工业指数的市盈率为17.72倍,短期美股随美债利率飙升告一段落而反弹,中期盈利增速或将随经济转向,预计偏空震荡。

二、商品属性错杀,黄金配置良机

金价近期的下跌与衰退担忧及加息持续升温背景下美元新高有关。实际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引发的下跌体现的是黄金的商品属性,而当衰退渐进,其信用对冲属性将逐渐体现。对加息节奏,在6月的CPI出炉后,多位美联储官员为7月100bp的加息预期降温,实际核心CPI并未创新高,因此在油价的回落下通胀压力有望缓和,加息的压制顶点大概率已过。此外,美元近期的强势,与欧元和日元的弱势有关,虽然近期欧元一度跌至与美元平价,但随着欧央行迈出加息的步伐,再次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而日元的避险属性后续也将随着美国经济的下行而回归。

截至2022年7月20日,黄金现货价格为1696.58美元/盎司。地缘格局的避险情绪预计维持平稳,虽然短期尚未体现在数据中,但衰退正在路上,短期因商品属性错杀后,黄金迎来配置良机,预计下半年紧缩节奏放缓后,黄金有望进一步上行至年末2000美元。

三、需求回落仍是主导,油价向下尚有空间

需求方面,高油价导致美国旺季的出行需求不及往年,6月美国汽油及航空燃油消费量环比增速0.92%,为过去4年最低水平,二者的合计库存不降反升,环比增长0.23%,而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多国央行加息,导致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对能源需求的影响。

供给方面,2022 年6月,OPEC 总产量2871.6 万桶/天,环比增加23.4 万桶/天;其中减产国实际产量较协议量低105.8 万桶/天,除利比亚因不可抗力导致原油产量减少外,多数国家产量环比增加。7-8月,OPEC+的计划产量增幅仍为64.8万桶/日。俄罗斯方面,折价限制了欧美能源制裁效果,EIA的数据表明其6月原油产量1098万桶/日,环比增长51万桶/日。美国方面,6月原油日均产量1189万桶/日,较5月增长15万桶/日。

截至7月20日,WTI原油价格为102.26美元。OPEC+增产计划在成员国产能受限或政治动荡的影响下,大概率难以达成,而俄罗斯受制裁的影响或将继续体现在原油销售分配上,在地区冲突不出现重大升级的中性预期下,全球经济快速回落导致的需求降低仍是主导力量,预计油价仍有下跌空间。

四、农产品或震荡回落

农产品方面,目前我们选择观测的指数为彭博农业总回报指数,原名为“道琼斯-瑞银农业分类指数总回报”,本指数为彭博商品指数总回报的农产品小组分类指数,主要由玉米、大豆、糖、豆粕、豆油、小麦、咖啡、棉花期货合约组成,它反映了美元报价的完全担保的期货头寸的回报率。

截至2022年7月20日,彭博农业分类指数总回报为137.59。在地区冲突不出现升级的情况下,预计农产品价格将延续回落趋势。

本文编选自“鲁明量化全视角”,智通财经编辑:mz。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