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江苏省首单商业性生猪“保险+期货”顺利出单

时间:2021-01-08 11:50:18 来源: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 张玉洁)今日,我国影响力最大的农业品种、首个活体交割期货品种——生猪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东海期货旗下风险管理子公司东海资本携手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在江苏如东县开展的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项目也已顺利出单,并于今日进场。

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生猪生产国,出栏量占全球生猪产量一半以上。2019年,非洲猪瘟给国内生猪养殖带来巨大困扰,造成国内生猪价格大幅波动。如何保障生猪养殖户的最大收益,有效推动生猪养殖尽快恢复生产,关乎着国计民生。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严格执行非洲猪瘟疫情报告制度和防控措施,实现生猪稳产保供,确保2020年年底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正常年份水平。生猪期货的上市,无疑将在稳定民生、转移价格波动、合理控制养殖规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及专业的人才团队,东海资本近几年来已成功在全国落地多个“期货+保险”项目,此次在江苏如东县开展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是双方继猪饲料价格指数“保险+期货”项目成功后的再次合作。

作为业内首单,也是江苏省首个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承保主体为南通市一家生猪养殖企业,作为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督导生产企业,对南通当地生猪养殖恢复生产起着重要的带动作用,生猪价格险项目的落地,将为当地农户应对生猪价格波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据了解,项目保费全部由农户自愿出资,也从侧面反映了农户对“期货+保险”项目的信任和认可。

本次生猪价格险采用亚式增强看跌期权,标的为1月8日上市的大连商品交易所生猪期货2109合约,期权期限1个月。在期限内,若当日生猪期货收盘价低于执行价,则取收盘价作为有效价格,如果高于执行价,则取执行价作为有效价格。结算价为有效价格的算数平均值。亚式期权的赔付方式更贴合养殖户在生猪销售过程中实际产生的现金流,同时,相对低廉的期权价格也能更有效发挥保险资金的效用。此外,亚式期权增强型的形式,也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赔付水平与概率。

生猪养殖不仅关系着民生,也牵动其他农产品的价格波动,作为公司开年第一个“保险+期货”项目,东海资本定当竭尽全力保障农户收益。今后,东海期货也将继续联合风险管理子公司东海资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探索期货服务“三农”新模式,为乡村振兴书写更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