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玉龙股份合作巴拓黄金 拟风险勘查潜在锂矿资源

时间:2022-05-31 18:31:19 来源:全景网

5月27日,玉龙股份(证券代码:601028 )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玉鑫控股将与澳大利亚巴拓黄金签署《合作风险勘查框架协议》,对巴拓黄金采矿权标的区域的潜在锂矿资源联合进行风险勘查。

巴拓黄金持有巴拓采矿权区域,其中杰克莱特、马沃洛克已发现含锂辉石伟晶岩,具备一定的锂矿资源勘查潜力。巴拓黄金与玉鑫控股拟共同组建锂矿项目组,通过地质勘查,查清标的区域范围内锂矿资源,合作勘查开发标的区域的锂矿资源,为矿产开采创造必要条件。本次风险勘查合作期不超过 4 年,计划投资总预算不超过1300万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国内新能源企业频频在国内外市场出手。5月,国轩高科收购宜丰锂矿,折算的单吨碳酸锂当量价格约1024元;赣锋锂业收购松树岗坦锂矿,价格约719元/吨;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更是多次在国内外成功竞得锂矿探矿权。

以上只是国内巨头们争夺锂矿资源的缩影。根据国外最新消息,5月24日,澳大利亚锂矿商皮尔巴拉矿业公司锂精矿再创纪录的拍卖价格,较上次拍卖(4月27日)成交价涨约5.4%。

愈演愈烈的锂矿资源争夺背后,是锂资源供应不足。近年来,随着新能源动力发展加速下,国内产业链中下游扩产速度极快,但国内锂资源对外依存度极高,进口额约占七成。由于疫情等原因,国外上游产能远无法满足下游需求,致使国内锂盐价格持续走高。

上海钢联的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始终稳定在47万元/吨上下。据Statista的数据,未来5年锂的需求量将增加一倍多,达到82万吨。锂资源作为新能源动力的重要原材料,也将随着新能源赛道的大火,在产业链博弈中,掌握更重的话语权。

川财证券指出,高价背景下锂矿资源争夺愈演愈烈,锂价想象空间已经打开。中信证券认为,锂矿成为制约锂供应增长的核心环节,矿价持续走高对锂价形成支撑,锂价有望在年中止跌反弹。

作为全球矿产富地,澳大利亚锂矿资源丰富。天齐锂业参股23.02%的SQM(智利化工矿业公司),于2017年与其子公司 SQM Australia Pty 收购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Mount Holland 锂矿项目50%的资产。Mount Holland持有的Earl Grey锂钽矿位于巴拓矿区以南约80公里处,资源量1.89亿吨,平均品位1.5%,年处理锂辉石精矿40万吨,年产氢氧化锂10万吨,是西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锂矿之一。

上市公司公告显示,新能源新材料矿业是玉龙股份未来“双轮驱动”战略的主要方向之一,公司紧盯“双碳”政策催生能源结构变化所带来的应用技术革新趋势,加强资源整合,积极探索延产业链项目并购模式。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