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外围股市全线反攻,德国指数上涨近8%,原油黄金期货大幅回调。收储公布猪价小幅回升,低估值概念股名单出炉

时间:2022-03-10 09:31: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多个欧洲股指涨幅创下近两年最高纪录,外围股市反弹开启,A股将如何应对?

欧美股市全线反弹

在连续下挫后,欧美股市开启了反攻信号。昨日晚间,欧美股市主要股指全线反弹。美股三大股指均收回前日跌幅,道指涨2%,回升超过600点;纳指盘中一度反弹近4%,收盘涨3.59%;标普500涨2.57%。

多个欧洲股指涨幅创下近两年最高纪录,德国DAX指数开盘后迅速拉升,飙涨7.92%,法国CAC40指数涨7.13%,荷兰AEX指数、英国富时100、比利时BFX等指数均上涨3%以上。

与股市表现相反,全球商品市场以回调为主。原油价格迅速回落,ICE布油、NYMEX原油、WTI原油均下跌10%以上。能源化工其他品种中,ICE柴油、NYMEX取暖油一度跌20%以上,动力煤、燃油、汽油等跌幅均超过5%。黄金市场普跌,伦敦金、COMEX黄金均一度跌逾3%,沪金夜盘跌2.87%。有色金属锡、锌、铝、铁矿石亦有不小的跌幅。

数据宝统计,美股强势上涨时,A股往往在下个交易日也有较好的表现。以纳斯达克指数和上证指数为例,2010年以来,纳斯达克指数共有38次涨幅超过3%,在下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的概率为58.33%,涨幅超过2%的概率为13.89%,强于沪指的平日表现。

东莞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波动加大,走势较为反复,不过目前还不构成系统性风险,特别是从国内经济基本面、资金面、汇率等因素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恶化迹象,市场的回调属于短期多因素冲击下的情绪释放,随着两会政策预期明确,在稳增长背景下,市场仍有逐步企稳改善机会,中长期布局有望逐步开启。

收储公布后猪肉价格小幅回升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昨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小幅上升,截至3月9日14时为18.56元/公斤,较前一日上升1.3%。

消息面上,华储网公布关于2022年第二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竞价交易有关事项,本次收储挂牌竞价交易3.8万吨,交易时间为今天下午13时至16时。

猪肉价格此前已经过一阵深度回调,促进行业实施产能去化,淘汰落后产能。国务院数据显示,能繁母猪存栏量自去年六月已开始逐月下降,在去年10-11月小幅反弹期间也未改变下降趋势。根据农业农村部2月17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4290万头,环比减少0.9%,同比减少3.7%,相当于正常保有量的104.6%,连续7个月共调减274万头。

针对生猪生产和价格走势,日前农业农村部在河南省焦作市召开生猪企业座谈会。会议认为,春节后猪肉进入消费淡季,能繁母猪存栏量尽管已回调到绿色合理区域,但生猪出栏仍惯性增长,生猪价格处于下行通道,加之大宗饲料原料价格持续上涨,猪粮比价已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今后两个月价格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低市净率猪产业股名单出炉

华西证券认为,当前生猪出栏对应2021年年中能繁母猪存栏高点,叠加需求方面年后猪肉进入消费淡季,生猪阶段性供应充足局面不变,生猪价格承压。部分优质生猪养殖股头均市值已回落至历史较低水平,配置窗口逐步打开。

多只猪产业股已进入估值较低区间。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猪产业股共有25股,最新市净率平均值为2.78倍,低于全部A股的4.07倍。正邦科技昨日成为破净股,最新市净率为0.97倍,禾丰股份、上海梅林、广弘控股市净率较低。

年初以来,多只猪产业个股逆市上涨,傲农生物、巨星农牧、唐人神等5股累计涨幅超过20%。傲农生物近期在投资者调研活动中表示,根据2021年末公司定的规划,力争的出栏目标是2022年出栏600万头、2023年出栏800万头、2024年达到出栏1000万头。(数据宝 刘俊伶)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