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黄金交易提醒:俄罗斯虚晃一招,金价重启避险模式,关注初请数据

时间:2022-02-17 09:31:06 来源:汇通网

周四(2月17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70附近。周三(2月16日)金价大幅上涨,美国表示俄罗斯仍在乌克兰周围集结兵力,同时美联储发布最新的会议记录偏鸽,但零售销售数据创下记录新高,这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初请数据,另外美联储官员讲话也值得关注。

基本面利多

【美国和北约称俄罗斯仍在向乌克兰边境增派兵力,并没有撤军】

美国和北约(NATO)表示,俄罗斯周三仍在乌克兰附近集结军队,尽管俄罗斯坚称正在撤军,并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的希望通过谈判解决危机的意愿提出质疑。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说,与俄罗斯进行外交努力的大门仍是敞开的,但她重申担心俄罗斯发动攻击之前可能会有“假旗”行动和虚假信息。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在乌克兰附近的南部和西部军区举行演习后,俄罗斯正将大规模军队中的一部分撤离。在大规模集结军队的同时,俄罗斯要求西方国家提供全面的安全担保。

俄罗斯公布的视频显示,坦克、步兵战车和自行火炮部队正在离开克里米亚半岛。2014年,俄罗斯从乌克兰手中夺取了克里米亚半岛。

但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俄罗斯的主要部队正在向边境移动,而不是离开。“俄罗斯是这样说的。然后俄罗斯是那样做的。我们还没有看到他们的军队撤退。我们继续看到关键部队向边境移动,而不是离开边境。”

一名西方高级情报官员表示,在2月剩余时间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风险仍然很高,俄罗斯仍有可能“在基本没有或几乎没有发出警告的情况下”攻打乌克兰。

【德国总理朔尔茨和美国总统拜登称乌克兰局势“极其严重”】

德国政府发言人SteffenHebestreit周三表示,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Scholz)和美国总统拜登同意,乌克兰局势必须评估为“极其严重”,因为仍然存在俄罗斯进一步军事侵略的风险。

在德国总理访问基辅和莫斯科并与拜登通完电话后,Hebestrei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迄今为止俄罗斯军队没有大幅撤军,因此需要“最大限度地保持警惕”。

该发言人说,与此同时,两位领导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应该继续外交努力的声明表示欢迎。

Hebestreit说,朔尔茨和拜登一致认为,重要的是推动落实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和德国在2015年谈判达成的明斯克和平协议,并在诺曼底模式中取得进展。

【美元走低,因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会议记录没有预期鹰派】美元指数周三下跌,触及上周五以来最低水准,此前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未设定具体的升息步伐。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月25-26日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决策者一致认同,随着通胀对经济的影响扩大,且就业市场强劲,是时候收紧货币政策,但任何决定都将取决于每次会议对数据的分析。

策略师表示,会议记录表明,政策制定者可能不像投资者担心的那样鹰派。MonexUSA交易部副总裁JohnDoyle表示:“委员们不如一些人预期的那样激进,美元的温和抛售反映了这一点。”

“无论如何,我们对这份会议记录持保留态度,因为这次会议是在近期出炉的CPI和PPI数据发布之前,这些数据远高于预期。”

本周稍早,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重申主张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而包括周三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内的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也帮助增强了这一观点。

在美联储1月25-26日的会议上,政策制定者一致认为,“很快适合”将美联储指标隔夜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大幅加息可能带来经济衰退风险】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斯卡利表示,“如果我们真的大刀阔斧的加息,可能踩刹车过猛,让经济陷入衰退,这是美联储肯定不希望看到的”。

他在UnitedNaturalFoods主办的线上活动中表示,“我对自己和同僚的提醒是不要矫枉过正”。

他说,美联储官员将竭尽所能“使经济达到平衡并帮助通胀回落”。

年通胀率不太可能在今年年底达到2%的目标,但“会往我们想要的方向进展”,他预计到2022年底CPI同比升幅将接近3%。

“供应链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还有300万到400万美国人没有完全回到就业市场。

他预计,等到每个人都重返工作岗位可能还要两年多时间。

基本面利空

【1月美国零售销售创纪录彰显经济潜在力道】

美国1月零售销售录得10个月来最大增幅,在机动汽车和其他商品购买激增的情况下,销售额水平创下纪录高位,但价格上涨可能限制零售销售对本季经济增长的提振。

周三发布的报告彰显了美国经济的潜在力道,尽管12月的零售销售远远弱于预估初值。预计美联储将从3月开始加息。

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SalGuatieri表示,“1月零售销售强劲反弹,尽管部分归因于去年底的疲软表现,以及价格上涨导致的通胀,但这表明,消费者今年仍足以推动经济扩张,升息暂时不会冷却消费热情,这让美联储压低通胀的工作变得困难得多。”

1月美国零售销售急升3.8%,为去年3月以来最大升幅,这推动销售额创下自1992年政府开始追踪该系列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12月数据修正为下降2.5%,前值为下降1.9%。经济学家此前预测,1月零售料增长2.0%,具体的预测增幅不尽相同,低见0.7%,高至4.4%。

近几个月,尽管消费者信心挫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但零售销售仍有所增长。大量储蓄、高额家庭财富和吃紧的劳动力市场支撑支出,尽管通胀正在侵蚀薪资增长。零售销售普遍增长,机动汽车销售领涨。

【瑞士信贷: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今年将达到2.7%】

瑞士信贷周三表示,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今年料将升至2.7%,因持续高企的通胀加剧了激进加息的可能性。

这是所有大型银行中最激进的预测之一,此前美国1月通胀年率飙升至40年高点,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激进行动,将通胀率拉回目标水平。

“通胀持续超出预期,有理由相信预期的通胀正常化要么过于乐观,要么需要明显收紧的金融环境才能实现,包括最终利率上涨,”交易策略师JonathanCohn在报告中称。

Cohn上调了对美国公债收益率的预估,料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今年年底为2.7%。这比他之前的预测高出50个基点,至少比包括花旗、高盛和摩根大通在内的许多华尔街银行的预测高出35个基点。

1月通胀报告发布后,上周四,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自2019年8月以来首次触及2%。

(现货黄金日线图)

总的来看,金价短线走势仍然受到俄乌地缘政治局势的重要影响,波动较大且走势难以捉摸,技术面尽管仍然对多头有利,但操作上仍需多观望。

北京时间8:17,现货黄金报1870.63美元/盎司。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