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专题 | 黄金期权事件交易可行性研究

时间:2021-12-20 21:31:21 来源:

报告导读

在重大事件发生前,市场通常对于消息面的影响期待较高。如果预期消息或事件将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但又无法确定方向,可通过买入相同标的资产、相同月份、相同行权价的相同数量的平值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建立跨式期权仓位,博取价格大幅波动的盈利机会。

理论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会议) 将会对黄金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通过回测发现,利用黄金期权进行事件交易的胜率和盈亏比均表现一般,策略的盈利取决于个别交易中标的价格的大幅波动。通过决议公布后尽早平仓的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由于波动率回落导致亏损和减少时间价值衰减。而提前建仓的方式虽然可能在波动率和标的价格变化方面占优,但在时间价值上的损失有所增加。

国泰君安期货

铁矿石高级研究员

马亮

Z0012837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期货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黄金期权事件交易可行性研究》,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 END -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

作者:马亮

联系人:陆敏达

编辑:宜琳

免责声明

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分析师声明:作者具有中国期货业协会授予的期货投资咨询执业资格或相当的专业胜任能力,保证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作者的职业理解,本报告清晰准确地反映了作者的研究观点,力求独立、客观和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或影响,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本报告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本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期货标的的价格可升可跌,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作为作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在决定投资前,如有需要,投资者务必向专业人士咨询并谨慎决策。

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本报告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国泰君安期货的专业投资者参考。若您并非国泰君安期货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订阅、接收或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信息。本报告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请您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自行作出投资决定并自主承担投资风险。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