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萧炎霆:黄金阶梯式下行1860空 原油53.2承压走低

时间:2021-01-27 15:31:14 来源:新浪财经

黄金技术分析:

1月27日,周三亚盘时段,黄金跌破1850美元关口,最低触及1843美元,对美国刺激法案会延迟批准的担忧以及变种新冠病毒和疫苗问题带来的阴云,市场此前的乐观情绪受到打压,除美元外的几乎所有主要资产走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也从昨日涨至的1860美元关口上方一路下行,尽管风险情绪有所好转,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市场担忧可能出现更严格的封锁限制,以及新冠疫苗供应的担忧日益加剧,再加上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可能不会很快通过……这些都是投资者担忧的因素!

另外,美联储决议、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报道即将来袭,势将引发贵金属市场更大的波动,北京时间周四(1月28日)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是2021年美联储的首次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比较关心的是美联储何时缩减购债规模以及何时开始第一次加息。

机构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会维持鸽派政策立场,重申对财政刺激的支持,认可通胀预期有所回升但尚未达到令人担忧的水平。黄金的走势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很敏感,美联储维持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会被市场解读为对黄金利好,而任何货币收紧的表态都将被视为对黄金的利空。此次会议预计将对黄金有些许提振作用,但多头未必能迎来爆发,上方阻力仍然较强。

昨日黄金小幅下跌,收于1850美元附近,市场担忧美国新一轮新冠援助计划,但美元小幅走弱和美债收益率表现低迷限制了黄金跌幅,市场密切关注美联储政策会议,周三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可能深度展示新冠疫情下的美国经济健康状况,黄金本周一直维持区间内运行,上不过压力,下不破支撑,多空反复,

今日晚间将会有美联储利率决议,黄金破局就在今天,黄金一直处于横盘走势过程中,上方1875压力明显,上周冲击此位置后回落,之后的反弹高点依次降低,而下方则不断的测试1848支撑,走势已经出现向下倾斜的迹象,今日早盘直接下挫,已经跌破了本周低点,刷新本周新低至1843一线,昨天黄金整体窄幅震荡拉锯运行,早间最高触及1861一线承压快速回落走低,午后延续弱势下行至1850关口企稳回升,最终晚间二次反抽触及1860关口再度回落弱势收盘,日线以吊颈中阴报收,价格短线承压5日均线弱势震荡,价格呈现阶梯式下行,

日线上看,布林带三轨略微向下开口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金叉收口,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间MA5/MA10均线下方附近,MACD快慢线0轴下方死叉窄口缓和下行,绿色动能微弱显量,KDJ三线金叉收口,日线黄金下行动能减弱行情偏空,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向下小幅开口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死叉运行,K线交投于布林下轨上方附近,MACD快慢线0轴附近死叉缓和下行,绿色动能略微增量,KDJ死叉下行,短线行情偏空,日内操作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1860-1863空,损1868,目标1840-1835

原油技术分析:

周三(1月27日)亚盘时段,原油交投于52.8美元附近,由于新冠疫情短期内进一步恶化的前景加重了人们对原油需求复苏的担忧,原油周二小幅下跌,但沙特发生爆炸的报道限制了原油跌幅,尽管世界上大部分地区都在等待疫苗接种的普及,但原油一直难以维持涨势。机构周二表示,全球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将增长5.5%,高于2020年10月预测的5.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此番上调主要归功于美国状况的改善。同时它下调了英国和欧元区的增速预估。IMF上调全球经济展望,表明对全球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经济复苏加快将增加原油需求,提振原油。

总体来看,API原油库存意外大降和沙特的爆炸事件对原油上涨提供了一些动力,但因沙特爆炸原因不明,所以涨幅有限,而IMF上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展望,表明对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增加原油需求,也将进一步助力原油上行,但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庞大,全球确诊人数破亿,疫苗接种速度缓慢,以及围绕拜登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共同打压原油。

原油周二基本持稳,API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527万桶,提振了原油,市场正权衡原油市场的供给风险与需求前景,尽管世界上大部分地区都在等待疫苗接种的普及,但原油一直难以维持涨势,有很多破坏需求的因素正在打压原油,市场给人的印象是动力已经耗尽,原油自10月底以来已经飙升了近50%,但由于全球需求复苏仍面临障碍,原油的涨势已经开始动摇,对美国总统拜登将设法迅速推出其刺激措施的预期、伊拉克承诺将在今年年初减产以补偿去年的减产额度,这些因素令原油得到一些支撑,原油近期在52-53区域处于窄幅震荡拉锯阶段,价格已在此区域连续窄幅震荡拉锯近两周,昨日亚欧盘小幅上冲至53.2附近晚间再度承压走低,多空近期并无太大延续性,短线依旧以时间换空间窄幅震荡运行,

日线上看,布林带三轨向上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死叉接近粘合走平运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10/MA5均线附近,MACD快慢线0轴上方死叉下行,绿色动能逐渐增量,KDJ死叉收口,日线原油行情整体表现震荡,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收口运行,MA5/MA10均线金叉缓和运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轨上方MA5均线附近,MACD快慢线0轴下方金叉缓和运行,短线震荡偏多,日内操作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

原油操作建议:53.2-53.5空,损54.0,目标52.0-51.5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