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学院 >

2021年白银趋势 需求随着供应减少而增长

时间:2021-12-09 15:56:12 来源:

在2020 年需求激增的推动下,2021 年白银自 2014 年以来首次保持在每盎司 20 美元以上。

但是,尽管投资积极性使白银不会跌破 21 美元,但更广泛的市场不确定性和对工业需求的担忧使白银全年在 28 美元以下区间波动。

白银价格在 2021 年前六个月保持坚挺,6 月 21 日白银上涨至 27.92 美元的 10 个月高点。此后的几个月里,白银价格一直在巩固,逐月走低,直到达到9 月底创下年初至今的低点 21.52 美元。

整个 10 月和 11 月价格小幅走高,使黄金的姊妹金属到 11 月底达到 22.82 美元。

2021 年白银趋势:投资需求是第一季度的主要驱动力

2021 年伊始,白银持仓在 26 美元范围内,然后在 2 月中旬,在线社交媒体渠道推动的交易活动将白银推高至八年高位。

由于精通网络的投资者瞄准了 GameStop(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GME)卖空者,Reddit 论坛 WallStreetBets 的成员将目光投向了白银。WallStreetBets 成员此后与金属保持距离,但“白银挤压”迅速蔓延到 Twitter(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WTR)等平台,吸引了更多参与者。

白银价格在 2 月 1 日飙升至 28.55 美元的八年高位,四天后跌至 26.10 美元。

“这确实向我们展示了社交媒体的力量是巨大的,”InTheMoneyStocks.com 的首席市场策略师 Gareth Soloway 当时告诉投资新闻网(INN)。

“当你有 3 或 400 万人时,即使他们只是在一只股票上投入 1,000 美元或 2,000 美元,也可以使这些股票迅速上涨。”

结果,白银交易所交易产品 (ETP) 需求在第一季度飙升至历史新高,当时持有量超过 12 亿盎司,标志着细分市场需求的六年高位。

到三个月结束时,白银已收于 24.90 美元的范围内。

2021 年白银趋势:双重性有助于需求增长

尽管 Reddit 引发的兴奋可能在今年早些时候减弱,但白银投资需求的增长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继续成为趋势。

白银与黄金的关系以及与基本金属行业的联系帮助白银在第二季度反弹至年初至今的高位。

“在 3 月底触及 23.78 美元的四个月低点后,白银开始回升,到 5 月中旬达到 28.90 美元的三个月高点,因为美元疲软和收益率下滑在此期间的大部分时间里,”Metals Focus 的年度“贵金属投资焦点”报告中写道。

全球经济复苏也在本季度帮助了白色金属的价格增长,工业需求在 2020 年的中断后继续复苏。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基本金属价格持续强劲上涨也提振了白银。随着白银情绪转好,COMEX 仓位和 ETP 持有量也有所改善,4 月份净管理资金多头跳涨 75%,”贵金属报告称。

到 6 月中旬,白银价格已达到 27.92 美元,较 4 月初上涨 12%。美联储的鹰派基调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年中上涨,因为它表示利率可能会在 2023 年之前加息两次。一周后,价值跌破 26.50 美元并继续下跌。

在第二季度末,白银价格能够录得年内唯一的季度涨幅,较 4 月份的 24.92 美元上涨 2.17% 至 25.46 美元。

2021 年白银趋势:需求上升导致供应短缺

在经历了夏季的不确定性和白银市场低迷之后,白银在 9 月底跌至年初至今的低点 21.52 美元,较 1 月份下跌了 15.93%。然而,9 月份的盘整是该金属第四季度表现的起点,价格在整个 10 月份都呈上涨趋势。

普遍的通胀、需求上升以及美联储宣布大流行援助将结束,都是白银价格的利好因素。到 11 月中旬,白银 ETP 空间今年增加了 8700 万盎司,总持有量增加到 11.5 亿盎司。

尽管全球供应中断和芯片短缺,但工业需求也有所增加。白银用于光伏和其他领域的绿色能源部门对需求做出了重大贡献。Metals Focus 预计,到年底工业需求将增长 8%,达到 5.24 亿盎司。

实物需求也有望创下六年新高,金条和金币的购买量同比增长 32% 至 2.63 亿盎司 (Moz)。大部分增长来自美国和印度的更多购买。

“在去年稳健增长的基础上,美国金币和金条需求预计将自 2015 年以来首次超过 100 Moz,”白银研究所 11 月的“中期白银市场评论”指出。“增长始于社交媒体的疯狂购买,然后蔓延到更传统的白银投资者。”

该报告补充说:“印度的需求反映了对白银价格和经济复苏的情绪改善。总体而言,预计今年在印度的实物投资将增长近三倍,而在 2020 年已经崩溃。”

整个 2021 年所有需求领域的上升趋势促使 Metals Focus 和 Silver Institute 预测,总需求量将自 2015 年以来首次达到 12.9 亿盎司。

另一方面,自 2 月份以来,供应部分一直在稳步收缩,尽管白银产量同比增长 6% 至 829 Moz。

Silver Institute 的评论写道:“这种复苏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大流行导致 2020 年强制停产后,大多数矿山能够全年全速运转。”

就国家而言,产量增幅最大的是秘鲁、墨西哥和玻利维亚,这些地区的 2020 年产量因大流行而受到严重阻碍。

“与此同时,尽管投入成本上升,但今年白银和副产品金属价格的强劲提高了白银矿业的盈利能力,”报告指出。

“该行业的平均利润率目前处于 2012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上半年,全球仅有 5% 的初级银矿的运营成本高于白银价格。”

需求显着增加加上产量适度增长将导致 2021 年出现 7 Moz 的实物赤字,这是六年来的首次赤字。

白银是今年唯一预计出现赤字的贵金属。然而,即使市场收紧和需求基本面积极,与黄金和基本金属相比,白色金属的表现仍然不佳。

2021 年白银趋势:年底金属被低估

尽管白银在 2020 年的表现优于黄金,但金银比自 8 月以来一直保持在 73 以上,并在 9 月底高达 80.19。

在 12 月初的贵金属演讲中,Metals Focus 驻伦敦的黄金和白银主管 Neil Meader 解释了白银价格落后于黄金的原因。

“我认为在很多方面,这是因为它缺乏黄金所具有的防御基础。将黄金视为避风港是很常见的,而白银则更具投机性,”他说。“因此,我们可能需要在白银的高贝塔值真正开始的时候出现反弹,才能看到金银比的实质性转变。”

11 月底白银价格升至 45 天高位,触及 22.87 美元。在此后的几周内,金价面临着 Omicron 变体蔓延的不利影响,这对大宗商品领域造成了压力。

即便如此,年底的低迷可能是短暂的,因为逢低吸纳可能会导致对已经捉襟见肘的市场的需求增加。

除了这些因素之外,一些行业参与者还指出,市场操纵是白银在 2021 年未能成功突破的原因。

Arcadia Economics 的创始人克里斯·马库斯 (Chris Marcus) 强烈反对这个问题,他认为这会抑制白金属。尽管如此,他还是看到了终结的迹象,并表示如果看到白色金属在 2022 年底仍徘徊在 25 美元的范围内,他会“感到震惊”。

“如果你在几天内看到白银高于 30 美元——假设你在周四看到白银高于 30 美元,周五上涨至 31 美元或 32 美元,周一仍处于 30 美元以上。我想那时它也可能是 50 美元,”他在 2021 年底的一次谈话中告诉 INN。

“一旦(白银)通过那个突破点,当你看到它时你就会知道它,我认为它不会花费那么长时间。”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