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张尧浠:强鹰助力美元涨不停、黄金多头觊觎趋势支撑

时间:2022-05-16 12:49: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强鹰助力美元涨不停、黄金多头觊觎趋势支撑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大幅下跌收阴,触及之前一直反复提到的趋势线附近支撑,并收盘于此。且连续第四周下跌,创去年6月以来最大周跌幅。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883.24美元/盎司,便先行录得当周高点1885.55美元,随后由于美联储的加息前景,和强势的美元动力,打压金价走出回落触及200日均线支撑;周三虽在CPI不及前值,暗示美联储鹰派立场预达顶峰预期,再加上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企业的制裁影响,标普500创逾一年新低,支撑金价在200日均线附近止跌回升;但周尾,因鲍威尔获得美联储主席连任,并在之后重申未来2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使得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纷纷涌向美元,并延续至周五刷新近20年高点至105.02,而打压金价跌破200日均线支撑,并再度进一步回落,录得当周低点1799.24美元,后由于美元高位回落,金价有所止跌,终收于1811.18美元,周振幅86.31美元,收跌72.06美元,跌幅3.8%。

展望本周一(5月16日)开盘:国际黄金有所止跌运行,美元指数在短线受到超买的影响下走出回调需求,而对其金价产生支撑。不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表现走强,则对金价动力有所限制。技术上,金价触及看涨趋势线附近支撑,有一定的反弹需求,不过基本面上暂整体利空,走盘主图上方也面临多重均线压制,故此反弹动力还有待观察,如果金价再度反弹站稳100周均线上方,则看好上行通道保持并跟进看涨即可。日内将关注美盘时段的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以及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副行长拉姆斯登、委员哈斯克尔和桑德斯发表讲话。之前,威廉姆斯表示,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是有道理的,预计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看到低于趋势水平的增长。如继续维持此观点,将会再度为金价带来压力,反之亦然。另外,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曾称,英国央行加息的力度还不够,由于CPI面临上升风险,未来还会多次加息。故此英国加息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美元需求,而支撑金价。故此黄金晚间或走出震荡行情。
本周重点在周二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以及晚间美盘尾部时段周三凌晨的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还有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关于通胀的专家小组会议上做开场发言。将会对金价造成较大的波动风险。另外,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周尾的黑色星期五,届时再实时关注和指导。重点还是围绕通胀问题展开。
基本面上,目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加之强于预期的美国CPI数据强化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这些因素推动美元大幅攀升,刷新近20年高点。数据显示,大量资金撤出了包括股票、加密货币在内的所有市场,投机者也在进一步撤离黄金,全球最大的黄金ETF近四周减持量逾50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寸连续下降。但张尧浠认为:黄金目前抛售有些过度,我更愿意相信现在是回落的尾部,而不是进一步下跌的开始。下半年多头将开始回归,俄乌冲突和通胀也是长期化迹象,将继续增加经济滞胀风险,对金价中期前景有利。下半年寻找支撑,明年等待上看2500美元。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加大回落力度,目前运行在中轨以及38.2%回撤线下方,这增强了后市看空预期,不过下方30月均线和看涨趋势线仍在对其产生支撑,不排除有随时保持趋势走出上行。但现状受到6月加息的预期影响,反弹动力有限,或在6月16日后触底回升。故此还有一个月的承压时间,根据近月的波幅来看,下方走低空间将会看至1770-1850美元附近,这是在6月加息前,需要关注的支撑位置,那么本月下方除了关注1800美元关口外,进一步则需关注1790美元的支撑位置,首次触及可看反弹多。重点还是不管是上行延续牛市,还是下行大力回撤,上方有2075附近的双顶压力,下方有1677美元附近的双底支撑,如上破双顶压力则看向2500美元,如下破双底支撑,则看向1530美元附近。在这之内,把握好波段性操作即可。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在触及趋势线支撑附近以及云层下行边支撑有所止跌,本周开盘多头动力也未增强,在基本面利空,技术主图上方面临众多均线压力,附图指标整体也维持空头信号的情况下,难以产生持续并加大的反弹。暗示后市仍有下行空间,或进一步跌至1770美元附近的风险,但近两年均线和指标信号并美元展现出该有的理论支撑,故此主图展现的止跌信号,也将会有连续反弹的风险,故此1800美元附近或1770美元附近,仍是我博取反弹的位置。
日线级别:金价暂时在回撤线支撑和趋势线支撑附近止跌运行,但金价已运行在100-200日均线下方,则增强了后市的整体看跌预期,因而反弹仍然是空间,上方关注5-10日均线阻力附近仍可看空。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24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32元阻力附近可空;下方关注1805美元支撑,以及1795美元附近支撑可多;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1.15美元阻力,以及21.8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0.80美元支撑,以及20.50美元支撑;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