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学院 >

铂金视角 | 加氢站建设助推铂基氢燃料电池车市场扩张

时间:2021-05-21 14:49:37 来源:

正如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最近所强调,基础设施尤其加氢站的建设,是零排放铂基氢燃料电池车市场规模扩张的关键。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由欧盟15家主要汽车、货车、卡车和公共汽车制造商成立的贸易协会呼吁欧盟各国在2025年底前推出大约300座加氢站,并在2030年前增加到1000座左右,以实现欧洲绿色经济的目标。

目前,全球范围内大约有600座加氢站已投入运营。2020年,有107座新的加氢站投入运营,这一增长是前所未有的。其中,有4个国家的加氢站规模有显著的扩张:德国将加氢站网络增加了14座、中国18座、韩国26座、日本28座。

目前,全球已有建设225座加氢站的具体计划,而最近中国石化集团的一项声明进一步支持这一基础建设的进程。作为世界上大石油炼化商之一,中石化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造1000座加氢和油氢联合补给站,借此在氢能产业链上重新配置部分资源。

在英国,Element Two公司正在计划部署英国的加氢站网络,打算到2027年在黄金地段增设超过800座加氢站,至2030年增加到2000座。与此同时,在北美,现有的75座加氢站都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Nikola公司和美国旅游中心(TA-Petro)也已达成合作意向,将在两个现有的TA-Petro站点为重型卡车建造加氢站。此次合作是两家公司探索共同发展全国性加氢站网络的第一步。

同样在北美,作为现场制氢和燃料补给行业的领先公司PowerTap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建造至少500座加氢站,主要为燃料电池汽车(FCEV)中的卡车提供氢气。

由于铂金能帮助氢氧以最佳速率发生电化反应,同时它的金属特性足够稳定,能够承受燃料电池内部复杂的化学环境,并长期有效地发挥作用,因此铂金被用于制造氢燃料电池中的催化剂。铂基燃料电池特别适合用于车辆,因为它们能够承受负载的快速变化,其高电流密度确保电池足够小,但却能够满足汽车和卡车的功率要求。

燃料电池汽车(FCEV)中的铂金催化剂是铂金需求不断增长的一个领域,燃料电池汽车能否获得更为广泛的应用取决于加氢站网络的普及。燃料电池汽车的增长目前主要来自于重型车行业,特别是在短期内,而乘用车的增长可能会在一个更长的时期内出现。

(作者: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