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学院 >

王金尧:黄金白银TD价格行情分析 期货原油盘面多空操作策略

时间:2021-03-31 16:49:21 来源:新浪财经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3月31日,周二(3月30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周一(3月29日)金价跌超1%,坚挺的美元和不断上升的美债收益率削弱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对美国经济将迅速复苏的押注也给金价带来压力。另外美联储官员继续对美债收益率上涨表示乐观。不过,拜登即将推出逾3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欧美各国再度卷入新一波疫情,这些因素给金价带来一定的支撑。短线走势料继续疲软,后市可以关注筑底的情况。美联储官员对美债收益率上升再次表达了乐观态度,美债空头有理由肆无忌惮地做空,这对金价不利。拜登政府在疫苗接种进程上快速推进令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尤为看好,这将打击市场的避险情绪。尽管美国在疫苗接种上推进得很快,不过眼下的疫情反扑仍然引起了不小的担忧情绪。欧洲疫情同样不容乐观,这将有利于避险黄金。

黄金从技术面看,周一金价大幅下跌,继续承压于上方趋势线,后市可能将寻求二次探底,完成W底或者头肩底,筑底完成后可能迎来上涨行情。下方需要关注的支撑是1700整数关口,若跌破1700,则关注近期低点1676附近的支撑。上方阻力位看向1718、1728、1740。日线级别震荡下跌;金价多日承压于布林线中轨后,周一终于跌破了1720关口重要支撑,短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强,KDJ死叉信号延续,MACD红色柱萎缩有死叉趋势,短线金价偏向延续跌势,初步支撑在1700整数关口,也是3月12日低点支撑所在,若跌破该支撑,料将进一步下探布林线下轨1676.72附近支撑(也是近期低点支撑所在);能否进一步下破,还有待观察,目前来看,可能性有所增加。

若金价能够守住1676.72附近支撑,则需要留意W底的可能性。短线的话,上方1720关口已经转化为强阻力所在,5日均线和21日均线在1722.8附近,若不能收复该位置,后市短线偏向空头。布林线中轨阻力在1732.07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破坏短线看空信号。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710-171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665-1670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二(3月30日)美原油冲高回落,尽管对OPEC+延长减产期限的预期给油价提供支撑,但苏伊士运河航道的疏通削弱了市场的看涨预期,而且美元指数持续走强,伊朗供给增加,也令油价有所承压。临近OPEC+会议,多空双方都有所顾忌。周一(3月29日)油价探底回升,上涨1.47%,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将支持OPEC+5月大致维持产量不变,沙特可能也将延续其减产计划。另外,拜登的新刺激计划也可能再度提振油市投资者的信心。

不过,欧美疫情再次爆发以及苏伊士运河顺利通航的消息可能对油价不利。金尧认为短线油价仍有下行压力,回调行情或仍未结束。鉴于疫情目前再度恶化,油市的需求预期将大幅下降,这将拖累短线油价大幅下跌。苏伊士运河被堵的消息一度令油价在上周的两个交易日暴涨。不过,随着救援工作进入到第七天,情况发生转变。当OPEC及其盟友准备就石油产量再作决定时,产油国认为他们谨慎的态度正在取得回报。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高位宽幅震荡;油价在布林线下轨获得支撑后震荡走高,KDJ低位结成金叉,增加了短线看涨信号,目前正试探布林线中轨62.42附近阻力,若能顶破该阻力,则有望在后市进一步涨向布林线上轨67.30位置。短线的话,3月10日低点63.13附近,3月18日高点64.88附近也都还存在一定的阻力。由于MACD死叉信号仍在,3月18日的大阴线仍未收复,在顶破63.13前,仍需提防油价的下行风险。目前下方5日均线支撑在60.59附近,周一低点支撑在59.41附近,55日均线支撑在58.94附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4小时级别低位震荡;油价在布林线上轨附近受阻,KDJ轻微死叉,MACD金叉,短线走势变数较大。

下方留意布林线中轨60.15附近支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可能会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下轨57.95附近支撑。上方留意布林线上轨62.36附近阻力,若顶破该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后市有望进一步试探63.88附近阻力,该位置是67.98-57.25跌势的61.8%回撤位。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62.5-633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8.5-59一线支撑。

=====白银TD行情走势分析=====

白银td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再次收小阴,昨晚行情进一步下探,60线开始钝化向下,各小周期均线空头向下排列,空头量能占优且略有释放,MACD快慢线并未明显钝化,整体节奏更加利于空头;4小时看,K线震荡下跌, 但K线与均线保持粘合,目前无均线支撑参考,多空量能拉扯,均无明显放量迹象,MACD快慢线似金叉又粘合,整体空头偏震荡;1小时看,均线呈空头排列,但K线与均线保持较近距离,且来回拉扯震荡向下,多空量能来回切换,虽空头略微占优,但依旧出现缩量下跌之势。日内各周期看,行情依旧更加利于空头,但日内小周期亦出现下跌无量状态,多空量能转换较快,且K线与均线保持较近距离,日内行情还有反复,做空考虑反弹后做空,做多则必须是缩量下跌进场,下跌若放量,切忌盲目抄底,毕竟趋势向空。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