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理财 >

行业观点|氢能是铂金长期需求的关键

时间:2022-04-12 16:49:19 来源: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文章来源:Mining Weekly|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即将离任SFA(牛津)的负责人Stephen Forrest在一次离任演说中表示,为了创造可持续的铂族金属市场,需要协调各个行业的介入,而氢能是长期使用铂金的关键。

Forrest在《矿业周刊》报道的2022年铂族金属行业日上说:“我们会大力推广铂族金属,因为铂金需求的结构性盈余有助于其应用,这也将解锁重要的铱和钌的供应。”

Forrest还在其报告中强调了以下要点:

非洲的太阳能潜力为非洲大陆提供了采取低排放政策的绝佳机会,并成为世界的典范。

净零排放政策的实施刻不容缓,必须不计成本,不计对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

必须在全球范围内解决日益严重的空气质量问题和脱碳问题。

未来十年,内燃机车的总数量将继续增加,铂族金属的需求也将相应增长。

铂、钌和铱被列为氢气生产和燃料电池部署的关键金属,但钌和铱并不在采矿计划的前沿,对于这些金属在未来是否供应充足还不得而知。

全球数据存储需求不断上升,如数据中心的云存储将提升对硬盘的需求,从而推动铂金在电子设备中的应用。

随着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有机硅生产的扩大,预计到2050年,铂金的长期需求将保持稳步增长,这将继续刺激化工行业的催化剂需求。

混合动力汽车对铂族金属需求的不断增长引发了一个问题,即是否有足够的铑可以满足这一需求。

到2050年,铑的供应量将减半,届时估计仍有4400万辆汽车需要使用铂族金属。

即使氢气市场需求低于预期,铂金市场仍有可能因产量下降出现短缺。

目前许多铂族金属矿到2050年将被耗尽,这将影响相关的加工基础设施建设和就业问题。

鉴于南非布什维尔德矿北翼和俄罗斯矿石中的钯含量较高,它们有望成为未来的铂族金属供应基地。

到2050年,俄罗斯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铂族金属生产商。

SFA(牛津)已经能够利用其20年的深入行业经验来确定未来趋势,该公司表示,从本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如果没有新的项目投产,那么矿山枯竭将意味着铂族金属初级供应的收紧,来自回收的二级供应将不足以支撑到2050年以避免重大短缺的出现。

汽车尾气排放

人们认为,汽车尾气排放法规在近期内利好铂族金属。排放标准的收紧将是内燃机继续普及的关键,也因此是铂族金属在汽车催化剂中使用的关键。

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至后期,一些欠发达地区的排放标准迎头赶上,为铂基汽车催化器带来了缓冲,以防止从内燃机车向电动汽车的转换。在全球范围内,随着更多更为严格的未来排放标准正在讨论中,会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来推出更为严格的排放法规,比如欧7。无论立法的结果如何,私人汽车在全球范围内仍是刚需。

进一步了解未来的车型,有助于我们了解铂族金属市场的未来形态。为了解决空气质量恶化的紧迫问题,特别是在城市地区,全球范围内的脱碳至关重要。但是在纯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的使用速度方面,各地区会有相当大的差异。在未来十年,预计内燃汽车的制造总数仍将增加,而铂族金属的需求也会相应增长。

燃料电池汽车

推动全球能源使用脱碳的部分动力是发展氢能经济。然而,在未来十年,氢能技术的发展仍将呈现较为缓慢的增长,直到本世纪30年代末发展势头才会逐渐强劲。

从长期来看,氢能经济是改变铂金需求的潜在因素,预计大部分铂金需求将来自燃料电池汽车。铂、钌和铱是氢气生产和燃料电池部署的关键金属,但钌和铱并不在矿山开采规划的前沿,因此,未来这些金属的供应是否充足会是一个问题。

工业领域需求

2030年后,铂金现有的趋势和工业用途预计将持续存在。然而,由于化工和其他终端用途的增长盖过了牙科和电子设备需求的下降,预计2050年的工业总需求将微升至150万盎司。

全球数据存储需求(如数据中心的云存储)的上升可能会提升对硬盘驱动器的需求,从而增加铂金在电子设备中的使用。从长期来看,随着中国有机硅产量的扩张,铂金需求预计将稳步增长至2050年,而世界其他地区也将继续提高其化工行业的催化剂需求。

电动汽车将取代内燃机汽车,而内燃机车的汽车催化剂是铂族金属最大的终端用途,且电动汽车的渗透率和速度仍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是否会有更多的混合动力汽车需要铂族金属,以及是否有足够的铑来支持这一需求?这会是未来必须面临的问题。到2050年,铑的供应量将只能达到目前水平的一半,届时估计有4400万辆汽车仍需要使用铂族金属。

由于汽车持有量趋于平稳,市场将基本达到饱和,预计到2050年,汽车总产量将被限制在1.14亿辆以内。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道路拥堵的加剧,选择开车的人将越来越少,这会加速人们转向使用公共汽车、有轨电车、火车等大众交通工具,随之而来的是人均排放量的下降。

到本世纪40年代,由于初级和二级供应的减少和氢气行业需求的增加,预计铂金市场将持续短缺。风险在于氢能经济的发展比预测的要缓慢,也可能出现其他不需要使用铂金的替代技术的发展,从而导致铂金需求低于市场预测值。(见图表)

从2014年到2050年,氢气的需求量预计将增加220万盎司,初级和二级供应量将减少170万盎司。因此,即使氢气市场需求降低,铂金市场仍可能因为产量降低而出现短缺。到2050年,当前许多矿山将会枯竭,这将对相关的加工基础设施和就业问题产生影响。剩下的矿山是否还会有长期的产能?他们能否证明其加工费用是合理的?未来的矿山是否可以做到全部机械化并实现净零排放?

中国首饰领域的需求

放眼另一片大陆,在中国,人口变化趋势对铂金首饰的需求有着特殊的影响。尽管中国仍然是铂金首饰的最大的消费市场,但人口萎缩和结婚率降低带来的人口压力对铂金消费构成了威胁。

想要扭转这一趋势,就需要投入巨大的营销努力,转移社会焦点,并采取与不断变化的人口结构相一致的举措。例如,在日本,男性在退休时为妻子购买感谢礼物是一项传统。

Forrest说:“这个潜在的新市场是否代表着一个机会,可以在婚庆行业方面重新收复一些失地?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不能保证到2050年时,铂金首饰的销售还会像往常一样。”

高水平的政府债务

除了人口压力之外,未来20年的一个重要趋势是,高水平的公共债务和企业债务将给全球GDP增长带来巨大阻力。高债务与GDP的比率已被证明会阻碍经济增长,政府现在的借贷资金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达到90%的水平,已被确认是拖累经济增长的负担。

继续考虑这些导致债务上升的因素,将全球变暖范围限制在1.5摄氏度,意味着工业和农业的重大变化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相对于前工业化时代,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到2050年全球平均必须实现净碳中和。因此,净零排放政策是不容商榷的,必须实施,不计成本也不考虑对GDP的影响。

北翼

鉴于俄罗斯和南非北翼矿石中钯的含量较高,它们是未来市场的主要供应基地。到2050年,俄罗斯将成为所有铂族金属的最大生产国。供应将对价格失去弹性,因为镍(钯是镍的伴生品)承担了所有的开采成本。

津巴布韦的浅层矿供应有可能取代耗尽的南非成熟矿山的供应。南非供应的区域分布可能会发生变化,将重点放在北翼。剩余供应的潜力是什么?我们要付出多少开采成本?换句话说,铂族金属的激励价格是多少?

回收供应的峰值

随着城市街道的拥挤,私家车的逐步淘汰,汽车产量将在目前到2050年之间达到一个峰值。如果内燃机汽车被禁止使用,随着政府强制内燃机提前退休,可能会出现一个回收高峰。

据预测,全球铂族金属回收量将在2038年达到约830万盎司的峰值,与预测的汽车催化剂回收量的峰值相吻合,这将提供约88%的二级供应。

随着电动汽车在市场上占有的份额越来越大,到2038年将达到一个临界点,届时报废的柴油车和汽油车开始逐步减少,从废旧汽车催化剂中回收的铂族金属数量也将减少。

随着电动汽车在市场上的份额越来越大,2038年将是一个转折点,届时几辆报废的柴油和汽油汽车开始下降,废旧汽车催化剂回收的PGMs数量也将下降。(来源:Mining Weekly)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