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山东莱西市出台“人才新政20条”真金白银引凤栖“莱”

时间:2022-10-10 16:49:0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日,山东青岛莱西市出台《“莱聚英才”二十条措施》,围绕全市“6+1”重点产业需求,从人才集聚、梯队建设、平台打造、服务保障等方面出台招引服务政策,全方位引进、培育、用好、服务人才,让更多“千里马”在莱西大地竞相奔腾,为全面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注入人才动能。

“优化引育用全链条,打造人才资源‘富矿’,既是为做强做优做大产业资源提供人才支撑,也是助力打造人才‘蓄水池’和原创技术策源地。”莱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立健介绍,此次“人才新政20条”80%以上措施是新增或原有政策优化升级,全面对标先进地区人才政策标准。

精心筑巢“引”,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环境

围绕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石墨新材料、绿色建筑、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高端食品饮料等重点产业,莱西市创新靶向引才、自主荐才、重奖英才等方式,实施“重点产业靶向引才”计划,每年编制《莱西市重点产业企业目录》《莱西市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对纳入目录的产业和企业,提供人才政策定制服务。

其中,给予企业家一定数额的人才评价推荐指标,企业家推荐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可参照高学历人才享领8-15万元购房券,对于急需紧缺全日制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企业可申请6000元/人、3600元/人的一次性紧缺岗位补贴。对新引进、培育的“两院”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级水平科学家等顶尖人才,三年内发放500万元人才补助,对人才所在单位,给予最高300万元一次性奖励。

贴心暖巢“育”,构建产才融合人才梯队

莱西市实施“人才平台扩容”工程,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服务业创新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孵化器、人力资源产业园,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奖励。

每2年选拔100名左右行业菁英人才,颁发“莱西菁英人才”荣誉证书,给予4万元一次性人才奖励,享受医疗保健、科研立项优先支持等人才服务。对培育出省、青岛市行业拔尖人才的单位,按照人才层次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奖励。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初创项目,每吸纳1人就业按照每年2000元的标准给予房租补贴。

放心固巢“用”,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

创新柔性引才方式,建立“揭榜挂帅”机制,从解决当前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的迫切需求出发,围绕企业需求“寻榜”,聚焦难点“发榜”,以需求明确、导向清晰、参与面广的“揭榜挂帅”项目高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构建“企业+政府+平台公司+科研机构”的政产学研合作模式。常态化从驻青高校遴选百名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赴莱西市机关事业单位实践锻炼;市场化从省内外高校优选百名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到莱西市企业进行项目开发、技术攻关。支持莱西市技工院校、职业院校面向重点产业开设全日制培养专业,根据培养层次和留莱就业人数,由市财政按照每人最高3200元标准给予学校技能培训奖补,用于支持学校课程开发、专业建设、岗位实训等,每所学校每年最高奖补50万元。

此外,针对人才在体制内外流动不畅、存在流动壁垒的难题,莱西市实施“事业单位人才直通车”计划,镇(街道)事业单位招聘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市直事业单位招聘博士和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员,镇(街道)事业单位和市直事业单位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可采取面试、组织考察等方式公开招聘。

莱西市外事业单位在编骨干教师、骨干医生、名医名师名校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优秀人才,可通过招录、调动的方式聘用到本市专业对口的事业单位,配套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给人才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魏康 李敏)

编辑:赵鼎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