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黄金时间】铂金60秒:结合铂基电解槽的海上风电制氢项目提高绿氢成本的竞争力

时间:2022-06-21 18:49:0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 现在人们普遍相信利用风能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成的绿氢能够在化石燃料的能源转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是降低绿氢的生产成本对于加速其作为零排放、无碳燃料的使用,帮助实现净零排放目标至关重要。

在这一方面,最新的创新技术为我们展现了一项可持续离岸能源生产新时代的到来,这一创举将风能与铂基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相结合生产绿氢。这一离网解决方案将有助于生产具有成本竞争力的绿氢。

这一创举将两种成熟的技术结合在一起;电解技术最早是在300多年前发明的,而风力发电是丹麦在19世纪末发展起来的技术。

风能是目前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之一。其使用数量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出了上升趋势,部分原因是发电成本在大幅下降。1997年至2018年间,全球岸上和离岸风力发电产能增长了近75倍,从7.5千兆瓦跃升至564千兆瓦。仅在英国,2020年风力发电量就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4%,离岸风力发电量和岸上风力发电量分别占13%和11%。

目前几个足以改变行业形势的风电制氢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例如,西门子能源公司(Siemens Energy)的H2Mare项目正处于前沿地位,该项目旨在将质子交换膜电解槽作为一个单一的同步系统完全集成到海上风力涡轮机中直接生产绿氢,与此同时也会构建一个完整的价值链来予以支持这一技术。

质子交换膜电解槽生产商ITM Power也加入了Oyster联盟,该联盟已经获得了资金支持在海洋环境中展示及探索如何运行风力涡轮机和电解槽系统。

与此同时,荣获大奖、能够将质子交换膜电解槽、海水脱盐和现场制氢集成于一个浮动风电平台的ERM Dolphyn系统已被指定安装在Salamander浮动风电项目中。Salamander 项目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苏格兰东北离岸提供1千兆瓦的浮动风电和5千兆瓦的绿氢产能。

由于以下特性,质子交换膜电解槽技术特别适合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因此它被广泛应用于风电制氢项目:高功率密度下的高效率;即使在部分负载的情况下,产品气体的质量也较高;维护费用低,运行可靠。

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通过风电制氢,离岸风力发电的价值得以增加,因为拥有丰富离岸风力资源的地区可以直接生产绿氢,而无需额外转换成本将所产生的电输送到岸上。同时,风能是无限、免费的能源,它能产生电解槽所需的电能生产绿氢。

这一模式带来了更进一步的优势,因为现场生产的氢气可以通过管道输送,与输送电力所需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相比,管道具有更大的经济优势;对于长距离输送大量能源而言,管道是一种更具成本效益的选择。

随着时间的推移,风电制氢解决方案有望改变离岸能源生产,从而实现大规模离岸生产低成本的绿氢。对于浮动风涡轮机市场来说,更大的潜力是在离岸更远的海面利用更快的风速。

(作者: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 邓伟斌)

【黄金时间】是由新华财经与中国黄金报社共同打造的一档聚焦黄金珠宝市场的专题栏目,内容全面覆盖黄金珠宝行业的政策动态、投资资讯、风险分析等,提供权威、专业、全面的黄金珠宝领域金融信息服务。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

编辑:吴郑思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