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南通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真金白银”扶持涉旅企业

时间:2022-05-17 12:49:12 来源:媒体滚动

文旅行业是受到疫情冲击的“重灾区”。南通迅速落实暂退旅行社质保金等费用退、减政策,筹划开展发放“好通游”旅游卡、精品线路推介等消费促进活动,带动全市文旅行业尽快复苏。

上午记者来到市区阳光国旅旅行社,负责人冯赞正在跟同事酝酿最新版南通精品游线路和导游词。去年11月至今,全市旅行社业务受疫情影响停摆,经营举步维艰。恰在此时,我市迅速实施旅行社质保金暂退政策,阳光国旅将暂退20万元,可用于房租、员工工资等资金周转。冯赞表示,旅行社质量保证金100%暂退,极大稳定了旅行社行业的从业人员,缓解了旅行社的资金困难。

为帮助受到疫情冲击严重的文旅市场主体尽快度过难关,我市对符合条件旅行社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由80%提高到100%。对宾馆酒店减免二季度数字电视基础服务费。

据介绍,我市已经下发通知给全市217家旅行社,并简化申请流程,目前已暂退旅行社质保金1281万元。同时会同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开展宾馆酒店有线电视和上网费用减免工作,目前减免费用大概在84万元左右。

除了旅行服务商,我市各大景区也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位于崇川区北部的奇妙农场是一家民营景区,本轮疫情中景区停业闭园34天,同样面临着巨大经营压力。在文旅市场复工复产后,景区迅速推出“门票半价”活动,以优惠促销推动人气回升。农场副总经理冒晶透露,正常需要每天500人入园才能覆盖园区土地租金、能耗、人员开支等各项运营成本,但是4月份旅游旺季却没有收入。幸好主管部门出台了一些相关政策,来弥补这方面的损失。景区自身也要练好内功,开展促销,积极自救,包括提升服务、提升项目,让更多游客进来能刺激消费、带动消费。

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为推动全市文旅市场迅速回暖,市文旅部门策划提出了“好通游”系列活动,通过发放旅游卡的方式,撬动文旅消费,同时我市还加大文旅宣传推广和消费促进活动频次,全年将不少于30场。

冯赞介绍,在文旅行业纾困政策支持下,他们也将振作精神,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将积极组织广大旅行社行业的从业人员和广大旅行社,研发好更多的南通游的精品线路,包括江苏省内游的一些相关线路,从南通人游南通、南通人游江苏开始做起,逐步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旅行社行业积极地恢复起来。

市文旅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季天龙表示,我市将继续开展文旅行业的纾困和创新发展工作,发放“好通游”旅游卡,采用“景区让利 政府补贴”的模式实现文旅惠民。同时会同市总工会,将南通本地的旅游度假区、红色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纳入到工会疗养的活动范畴,尽快开展南通市级文旅产业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并尽快下达补助资金。(记者 王艳霞)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