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宏观早评】这半个月黄金ETF持仓没有跟涨黄金

时间:2021-07-16 09:31:14 来源:

宏观&金工早评|2021年7月16日

品种:疫情跟踪、股指、国债、贵金属、基差、金工

疫情跟踪

重点国家疫情方面,韩国疫情形势再度严峻。12日,首尔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提高至最高级别,韩国进入两周封锁状态,日常生活再次停止。限制措施要求民众尽可能居家,学校关闭,晚6点后公众聚会人数限制在2人,禁止集会和其他活动,酒吧夜店关闭,餐馆和咖啡馆限制座位数,晚10点后只提供打包服务。韩国今年2月启动全国范围的新冠疫苗接种,旨在11月底前实现群体免疫。截至目前,韩国仅有约1560万人接种过至少一剂疫苗,约占全部人口的30.6%。

周四,东京报告新增1308例新冠确诊病例,这也是该地区近六个月以来的新高。东京目前的单日确诊纪录为今年1月7日的2520例。据卫生部门表示,由于老年人疫苗接种推进迅速,现在新增病例中大多数为2、30岁人群。奥运村85%的居住者来日本时已经完成免疫,所有国际奥委会成员和工作人员也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

古巴疫情快速恶化,古巴也出现罕见的反政府示威——民众的诉求一是对电力供应不足不满,二是对政府的新冠病毒防控对策不满。古巴政府出动了全副武装的治安部队,在哈瓦纳还发生了示威者与警方的肢体冲突,一些示威者被拘捕。在社会主义的古巴,抗议示威是极为罕见的,这次的示威合计数千人规模也是近3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

股指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微涨,纳指连续第三天收跌,纳指跌0.7%。联合健康集团、家得宝均涨逾1%,领涨道指。

昨日A股低开高走,钢铁、金融、白酒等权重股反弹,资金重点流入中报预增股,同时预亏预减股出现大面积跌停。两市成交额连续11个交易日超万亿;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24亿元,中国平安获买入超12亿元,招商银行、隆基股份均获净买入逾8亿元。

企业盈利方面,总体来看,5月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稳定恢复态势,但企业盈利不平衡状况较为突出,恢复基础尚不牢固。一是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工业企业新增利润主要集中于上游采矿和原材料制造行业,下游行业成本压力不断加大。二是小微企业利润增速低于大中型企业,私营企业利润增速低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

货币政策方面,社融和降准均释放强大利好信息,利好股指。此次全面降准超出市场预期的定向降准。央行表示,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此次降准的目的是优化金融机构的资金结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支持实体经济。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此次降准是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后的常规操作,释放的一部分资金将被金融机构用于归还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还有一部分资金被金融机构用于弥补7月中下旬税期高峰带来的流动性缺口,增加金融机构的长期资金占比,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将保持基本稳定。

整体来看,现阶段是货币政策宽松对冲经济放缓的组合,利好股指,利好成长股,期指里面推荐做多IC。

国债

国债方面,调整如期而至,这种现象其实就是预期与现实之前来回拉扯驱动的价格波动而已。

预期这个东西是容易矫枉过正的,市场在通胀高企带来的偏紧预期突然被全面降准而彻底扭转,从认为不会降准,到只认为会定向降准,到发现全面降准,然后开始去预期后面会继续降准以及降息,国债价格也是一路飙涨。

当降息的预期都出来之后其实也就意味着短期内这种情绪已经跑的有点过分了,那么碰到昨天MLF利率不变,以及6月份还不错的经济数据,自然就是多头被一顿重锤。

贵金属

贵金属方面,最近黄金在持续反弹,基本面的驱动还是来自于鲍威尔以及美联储整体态度上的暧昧,大的背景则是疫情反复和债务上限的潜在隐患,以及黄金估值不算很高,驱动的价格上行。

这种反弹我们认为其实是比较虚的,去看SPDR黄金ETF的话,从6月30号反弹以来,SPDR黄金ETF的持仓却是在每日下降,其实也是在说明资金其实对黄金的观点并不乐观,黄金这个品种,在宽松到紧缩的档口,会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存在,通胀+紧缩得跌,通缩+紧缩也得跌,现在除非是疫情再次失控,不然很难破1910那个反弹顶部了。

基本面上看,确诊数据回落或者债务上限结束这两个能落地其中一个,就是开始重点布局空单的时候,现在最多空配下以防踏空;技术上面,4H上的MACD柱子走出来一个双顶的时候,就会是一个进场的卖点,大概会是在1850附近。

金 工期货趋势日评近期涨跌互现,较多品种处于震荡盘整中。A, FG, L品种处于1倍标准差的上涨行情中。IH, C, AG,处于1倍标准差的下跌行情中。期货纠缠度日评纠缠度最低的品种是:玻璃纠缠度12,其次是锡纠缠度14,焦煤纠缠度17。纠缠度最高的品种是:铁矿石纠缠度48,其次乙二醇纠缠度43,豆油纠缠度42。期权日评股指期权:期权隐含波动率缓慢下降。基 差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