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5月PCE略低于预期,黄金短线拉涨逾20美元

时间:2022-06-30 21:31:07 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金十数据

通胀见顶论卷土重来......

周四北京时间20:30,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7%,为去年11月以来新低,略低于预期的4.8%,较前值的4.9%有所回落。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0.2%,为去年12月以来新低。美国至6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3.1万人,预期为22.8万人,前值为22.9万人。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累涨20美元,回升至1820美元/盎司上方。现货白银短线拉升逾0.2美元,现报20.60美元/盎司。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30日20:42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492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8.96亿美元。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30日20:44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00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82亿美元。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30日20:46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4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90亿美元。

周三,债券市场定价显示,市场对未来十年的价格增长预期正在下降,价值股繁荣正在逆转,工业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正在放缓。债券市场开始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某个时候降息50个基点。

一方面,在消费者信心恶化、对食品和能源上涨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下,押注美联储政策利率见顶以及之后降息速度的市场活动有所增加。汽油价格下滑,市场的通胀预期跟随下滑,股市的下行也引发了市场对避险美债的青睐。美债收益率的回落对金价形成一定支撑。

然而,DFX分析师认为,数据出现适度的回落可能不足以影响市场并推动黄金走高。低于预期的通胀仍将导致物价上涨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一年期通胀预期进一步上涨已基本是市场共识。

通胀引发的消费需求回落和利率敏感行业放缓共同导致的衰退风险是对市场的主要威胁。美联储会议后一天,7月28日将公布二季度GDP。亚特兰大联储的最新估计为0.3%。也许二季度经济增长的负面数据可能会阻止美联储。

费城Glenmede投资管理公司的罗布•戴利等少数市场参与者警告称,事实可能会证明,通胀不会在今年下半年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对于这样的结果,金融市场可能处于不利的位置,投资者和交易员可能会经历与上半年类似的新一轮动荡,因为美联储可能会被视为失去对通胀的控制,这种风险越来越大。

前富国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西尔维娅周三表示:

“要么市场和美联储接受更高的通胀,要么政策制定者真的追求更高的利率来对抗通胀。无论哪种方式,这对经济来说都是坏消息。如果你问我,硬着陆是否注定会发生,即两到三个季度的实体经济负增长,以及通胀和失业率的上升,那我的答案是‘肯定’。”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至经济增长显著放缓。这将导致前期利率上升,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波动性上升,风险资产表现不及预期,信贷利差扩大。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