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鼎益丰集团隋广义先生和李照东先生的不谋而合?

时间:2022-05-09 14:38:43 来源:
我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一直有着独树一帜的艺术传统,而中国的绘画艺术更是绵延千年,人才辈出,群星璀璨。艺术渗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下,中国古今的艺术家们在创作过程中继往开来,在继承传统艺术文化的前提下将个人思想和社会发展特点融会贯通,在艺术文化上尽显风采。而李照东先生正是中国艺术界不得不说的大拿,他的作品被无数画界先生称赞。饶宗颐先生称其作品为“浑厚华滋”,由此我们就可以看见李照东先生之水平。

《百花花贵图》卷七

与饶宗颐先生的不解之缘

李照东先生曾经在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办个人画展,经过他人的引荐,认识了饶宗颐先生。饶宗颐先生出身书香名门,他是当代中国百科全书式的古典学者,是享誉海内外的学界泰斗和书画大师。饶宗颐先生看过李照东先生的画后,称其作品“浑厚华滋”。整个过程言简意赅,虽说仅有四个字的评价,但却是饶宗颐先生对李照东先生的最直接认可和称赞。自此之后,李照东先生多次拜望饶宗颐先生,与饶宗颐先生共谈中国传统哲学,谈庄子的美学思想,谈艺术史的发展等,在李照东先生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李照东先生作为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自小学习书法便有神童之誉,而后又被称赞通读古今中外,所作所画难掩气韵。《百花花贵图》系列国画是香港鼎益丰国际董事局主席隋广义先生与画界李照东先生共同联袂创作,是现当代中国绘画界当之无愧的闪耀之星。《百花花贵图》以“百花”为题材,描绘百花竞相开放的场景,画面饱满和谐,百花错落有致,花丛间老者慈眉善目,孩童聪明活泼,色彩浓烈却又不失雅致。深受画界先生和大众的喜爱。

《百花花贵图》卷九细节

向黄宾虹先生学习经验

李照东先生自幼与父亲学习书法,多年的修养和不断的磨练,使得他在书法方面有这深厚的功底和独到的见解,具有中国书法沉稳不张扬的特点。在创作过程中将个人的书法底蕴带到画中,实现绘画与书法的高度融合。黄李照东先生醉心于山水画艺术,关注自然风景的神韵与灵气,注重写生,经常在宣纸、画册上用毛笔作真实深入的写生,将观察到自然中的奇山、怪石、树木、村舍、溪塘细致描绘在画幅和脑海中。

宾虹先生曾经提出“师今人,师古人”的理念,即通过临摹,把握绘画的精髓。黄宾虹先生的积墨山水画及其理论思想,是他对近代山水画的重大贡献,他强调积墨,更主张笔法“分明”,强调笔墨的“内美”。也有不少山水画画家学习借鉴黄宾虹先生的积墨山水画及其理论思想,但只是照猫画虎,没有理解到精髓,而李照东先生更注重的是通过亲身观察、写生,用以传统的笔墨画法,将自己深厚的书法底蕴运用到画中,结合当代民族精神,创作出浑厚华滋的现代山水画新境界。用毛笔点线去表现一石一水一草一木,以积累更为新鲜生动的景观意象,以达绘成真正的积墨山水画。

《百花花贵图》卷五

李照东先生是一位才华横溢,注重将传统文化与创新思想相结合的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既能对画作精心描绘,也能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艺术的传承发展融入其中。正因如此,李照东先生及其作品才能被大家所称赞和追捧,中国艺术文化才能延绵不绝,百花齐放。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