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嘉兴市用“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2022-05-01 08:49:14 来源:媒体滚动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陈 樾

本报讯 “这笔专项资金及时到账,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对企业帮助很大,我要为政府部门优质的服务点个赞!”昨天,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中心总监彭浙海告诉记者。

不久前,2022年省工业与信息化发展财政专项资金下达,嘉兴市获得2.65亿元,这笔资金将重点支持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帮扶、产业链预警体系建设、省级医药储备、工艺美术人才奖补等方面。“省级资金下达后,我们专门派出‘精兵强将’连夜组织企业专项审计、现场复核、合规性审查,连续奋战10余天,最终把这笔资金拨付给中润光学,在这之后,其余专项资金也陆续到达其他企业。”嘉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尽快消除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稳步发展,市经信局会同有关部门建立了工作专班,进一步完善惠企政策直通车平台,推出了项目申报企业“零材料”、部门“零审批”等创新模式,实现了惠企政策的直达快享,用“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据统计,一季度,全市政策直达资金达46亿元,列全省第1位。

政策落地更实,资金兑现更快,是做好助企纾困的关键。“资金申报、审批、拨付流程繁琐一直是困扰企业的‘顽疾’,为此,我们打通业务部门、财政部门和支付单位等关键环节,架起惠企资金‘市经信—企业’这条‘高速路’,在严格确保项目审核审计踏勘程序前提下,进一步简化了资金拨付流程。”该负责人说。

连日来,在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各司其职,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公司行政经理李思运欣喜地表示:“此前,在市经信、财政部门协同发力下,企业前一周才完成验收审核,没想到在下一周就收到了数字化改造示范项目专项奖补资金,企业也将用好这笔资金,加大对生产线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更好提升产能和生产效率。”

如今,政府出台一揽子助企惠企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行稳发展,对此,在资金的申请和拨付上,嘉兴也推出了创新模式,对于已经明确奖励对象及其金额的刚性奖补事项,实行免申报、零材料。“譬如,我们充分利用96871企业服务平台,打造企业自主申报、系统即时感知、部门科学决策、平台主动服务、资金限时到账的高效系统,实现‘查、报、审、兑’全流程服务闭环,尤其是企业第一次开通96871企业服务平台‘免报即得’惠企直通车功能,在平台创建奖补事项任务后,会由平台自动感知政策事项、自动执行指令以及自动拨付资金。”嘉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譬如,今年首台套奖补事项通过96871企业服务平台“免申报”模式,企业不需要填报一个文字、不需要跑一次腿、不需要打一个电话,平台直接为企业下拨了547万元的奖补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类资金拨付后,我们还不定期督导企业严格按照申报方案实施,加大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实时掌握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堵点,帮助协调解决,加快项目建成投产,确保各项政策红利都能精准快速直达企业,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