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通胀高过美债收益率 纸白银有望再冲一波

时间:2021-04-19 15:04:01 来源:网络内容整理

周一(4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重启升势施压白银多头,纸白银价格冲高回落,最新纸白银价格交投于5.40元/克附近,今日纸白银价格开盘报5.42元/克。本周美联储进入噤声期,加之美国经济数据较清淡,这可能令美元保持目前的跌势,纸白银有望再冲一波。

通胀高过美债收益率 纸白银有望再冲一波

上周,因美联储多位官员继续强调维持宽松政策,美国股市再创新高。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双双走低,美指最低跌至91.5附近;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53%附近。

上周,美国3月零售销售录得10个月来最大增幅,美国3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6%,创2018年8月来新高;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6%,为去年7月来新高。

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升幅也超过预期,录得九年半来最大年度升幅。

这些数据表现可能标志着在新冠疫情缓解下,经营环境的境改善和政府大规模财政刺激下,经济复苏已开始导致通胀上升,巩固了外界对第一季度强劲增长的预期。

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周四意外跳跌,触及3月中旬以来五周低位,很是让外界意外。

短期内,实际通胀高过美债收益率的事实或将持续,进而支撑纸白银走势进一步反弹。

上周,美国股市继续强劲上涨,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分别至34256.75和4191.31点。分析师指出,这是在风险偏好增加的情况下打压了传统避险工具美元的,造成美指反弹失败,连续跌破93-92关口。

除了美股的强势外,美联储官员的一系列继续宽松的讲话,也打压了美指的反弹之路。

上周,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将利率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实现通胀目标,当失业率较低时,不会因为预期通胀会上升而加息。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四表示,美国经济距离向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和充分就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还很远,远未到需要美联储减少对经济支持的时候。

戴利指出,尽管物价料在未来数月暂时上涨,但通胀仍“远”未持续性地达到美联储的目标。她并警告不要对强劲的经济数据反应过度。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