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援企稳岗,真金白银护航“两链” 惠山同向发力保障高质量复工达产

时间:2022-05-24 10:49:16 来源:媒体滚动

5月22日,惠山区请来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相关专家,为百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开专题讲座,献上应对变革挑战、抢抓时代机遇的“锦囊妙计”。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惠山企业有什么意见、困难或者问题,“区委区政府一定高度重视、放在心上、认真回应、切实予以解决。”政企同心、同向发力,据区工信局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1211家复工率100%。其中,开工率80%以上的占比75.1%。规下企业也已经全面有序复工,基本达到应复尽复、应开尽开。

以服务指数换取企业家的满意指数、信任指数。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厂长赵博光说,前不久公司接到了1000台海外新能源车的订单,按计划在3月底出口海外,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运输受阻,如果错过了船期,不但将损失1000多万元,还会严重影响好不容易打开的海外市场。区相关部门获悉后,立即主动协调,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为公司解了燃眉之急,钱桥、玉祁等街道也协同保障畅通。共克时艰的服务让企业充满信心,“上汽大通无锡基地目前订单充足,计划在六月开始全面双班生产,在下半年把损失的产量抢回来。”

援企稳岗,惠山以“真金白银”落地相关政策。今年以来,全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税款11.31亿元,减免个人所得税893.21万元、企业所得税1.9亿元,最近设立250亿元“专精特新”发展基金加油助力。惠山对重点企业用工实行动态监测,通过搭建“用工保障”平台,精准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稳定职工队伍。在狠抓项目建设中,惠山主动优化审批方式,采取分段审批等创新手段,吉利高性能电驱等42个项目全面开工,摩尔精英等项目正式投产,长城汽车智能核心部件无锡基地项目、未来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等重大项目接连落地,推介“不见面”、洽谈“不断线”,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服务不断档。

扎实服务之下,惠山企业奋进攀登、创新进取,目标“活出精彩、活得漂亮”。在3年抗疫中逆势上扬的无锡百泰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抢抓抗原检测试剂盒风口,产品获香港白名单(全国仅7家),以科技赋能助力全球抗疫。总经理周志图说,百泰克是不停工的企业之一,戴着口罩抓生产,加班加点确保货物及时送达上海、吉林等疫情严重的地方,超负荷坚守岗位,克服重重困难,4月份产值再创新高。在惠山经开区的支持下,在惠明南路地块启动了扩产工程,未来规划重点推进化学发光仪及15种配套试剂盒、疾病和健康家庭自检系列产品,这些产品都有着10亿元以上的市场空间。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助企纾困,惠山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加码”。“两链”稳定护航行动、政府服务企业专员、党政领导挂钩联系企业等制度得到强化,为企业“切实办实事、解难题、暖企心”。新设立的“专精特新”发展基金,已有19家“专精特新”企业获得授信13亿元。鼓励企业主动“智改数转”,惠山对企业开展的“单元级智能化改造”“车间级协同提升”及实施“智能制造精品工程”,最高奖励达800万元。今年还确定对主板上市企业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

惠山区委负责人表示,政企携手,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下足非常之功,承担非常之责,展现非常之能,把疫情损失的时间夺回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进双过半、誓夺“全年红”。(裘培兴)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