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新能源超级周期冲击金银价随股票与债券下跌

时间:2021-09-29 18:04:13 来源:

黄金和白银价格周二与债券和西方股市一起下跌,在美国主要黄金 ETF 全部缩水之后,随着能源价格的最新上涨持续时间更长,美元兑不断上涨的美元分别测试了新的 6 周和 9 个月低点——期限利率再次上升。

EuroStoxx 600 指数下跌 1.5%,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为欧洲的电力和天然气价格跃升至历史新高。

西北欧煤炭触及 2008 年金融危机前的最高水平。

该地区的基准油价布伦特原油今天触及每桶 80 美元——这是 3 年高点,是 2020 年此时价格的两倍。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 (Goldman Sachs) 大宗商品分析主管杰夫·柯里 (Jeff Currie) 认为:“这是多年、可能长达十年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第一局。”

“这是由气候变化战争和收入不平等战争驱动的。所有这些动态导致大宗商品需求结构性上升,反对旧经济报复的整个想法。”

尽管能源成本上涨,但大多数其他商品周二下跌,铜下跌 0.5%,比 5 月的历史高点低 1/10,而玉米和小麦小幅下跌 0.2%。

发现超过一半的工业用途白银终端需求较昨天的两日高点下跌了 2.3%,一周内第二次触及每盎司 22.11 美元——这是迄今为止 2021 年贵金属最便宜的价格。

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也进一步下跌,自 8 月 11 日以来首次跌破 1728 美元,此前周一在纽约上市的 GLD 和 IAU黄金支持的 ETF均缩水,分别下跌 0.3% 和 0.2% 的已发行股份投资者平仓。

巨型 SLV 白银 ETF 缩水 0.7%,为 7 月中旬以来最快清算。

周二债券价格的新下跌推动各国政府的借贷成本再次大幅上涨,使 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 6 月中旬以来首次升至 1.54%,并将德国仍然为负的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至 0.2% 以内零点。

欧元黄金价格在 4 个交易日中第二次从 1480 欧元反弹——也是自 8 月中旬以来的最低价。

德国绿党在周日的联邦选举中获得第 3 名后,看起来肯定会帮助在柏林组建联合政府。

与此同时,以英镑/盎司计的英国黄金价格周二显示本周迄今小幅上涨,交易价格高于 1280 英镑,尽管 10 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自 2019 年 5 月以来首次触及 1.0%,因英镑在外汇市场下跌英国运输供应链混乱。

由于全国“短缺” 100,000 名重型货车司机,鲍里斯·约翰逊政府今天表示,已让75 名军事司机“待命”以帮助运送燃料——据一位部长表示,这是第 18 项单独的“措施”,旨在解决空车问题。全国各地的加油站 - 在另一位内阁部长表示没有此类计划后不到 24 小时。

“由于司机们争抢燃料,一些英国加油站爆发了战斗,”路透社说,“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显示,有些人用旧水瓶装满燃料。”

在政府敦促不要“恐慌性购买”之后,周日访问英国加油站的车辆数量比正常水平增加了 5 倍。

保险公司 RAC 表示,由于会员的燃料耗尽,它在一天内发生了两周的故障。

能源价格飙升是由于经济复苏非常强劲,因此对能源的需求非常强劲,”费加罗报今天援引法国政府发言人的话说,在向贫困家庭提供 100 欧元补贴以帮助应对不断上涨的成本后,他誓言采取“额外措施”这个即将到来的冬天。

FAZ表示,德国的木材价格“在过去一年上涨了 700%”,这对一些木工企业来说是一场“生存危机”,即使在俄罗斯对软木实施出口禁令之前,这也推动了新住房的成本上涨2022 年 1 月 1 日公布的日志。

在美俄就俄罗斯-欧洲的 Nordstream 2 管道继续争论不休的情况下,“事实证明,2021 年俄罗斯天然气产量的大幅反弹不足以满足国内外需求的同时激增”,因为 Covid 限制放宽和需要补充存储设施,牛津能源研究所说。

“俄罗斯天然气产量强劲增长,[已经]接近其最大生产能力。[满足需求]需要时间、金钱和承购合同保证。”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