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做市业务案例】申万智富参与白银期货和天然橡胶期货的经验

时间:2021-01-07 12:50:49 来源:

上期所及上期能源引入做市商制度,极大地提升了相关合约的活跃度,使得合约更加连续,更加符合市场参与者的实际需求。

从白银期货来看,以往白银合约只有6月和12月的合约比较活跃,无法有效满足实际的现货买卖需求。随着做市交易的引入,从最初的偶数月逐渐活跃,到现在基本向逐月连续合约过渡,极大地方便了客户的参与。

“以前持有仓单,只有转抛半年后的合约。现在上期所白银期货最近6个月的合约都很活跃,可以实现合约的自由转抛。当月间出现机会时,还可以方便及时地介入套利,获得预期收益,满足现货客户的每月交割买卖需求。”申银万国智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申万智富)期现交易负责人王飞表示,在做市商参与之前,这样的机会几个月才出现一次,并且持仓时间相当长后才能实现收益,合约连续性提升以后这样的交易机会大大增加。

据他介绍,2020年6月初,申万智富从客户处采购白银仓单10吨,按照以往套期保值经验,公司只能将仓单在上期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上做卖出保值,或者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抛售。在白银期货6、12月以外合约连续活跃后,申万智富经过计算白银的持仓成本,同时结合当时上期所白银期货合约的月间价差,分别在Ag2008、Ag2010、Ag2012上抛空相同手数的头寸,并计划在不同时间段进行交割,实现预期收益和资金回笼。

2020年7月23日,在观察到Ag2008与Ag2010合约的月间价差拉大以后,申万智富期现业务部及时将Ag2008合约的头寸全部转移至Ag2010上,多实现了1%的收益;8月初,再次发现Ag2010与Ag2012合约价差有拉大的迹象,出现4%左右的套利机会,进行了买入10月合约并卖出12月合约的正向套利操作,在多空交割后实现预期利润。

此外,天然橡胶期货合约在今年启动做市机制后,Ru2003、Ru2004、Ru2006合约先后开始活跃,活跃合约数量增加一倍,改变了此前长期仅有1、5、9月合约活跃的态势。“在做市商参与之前,我们只能在传统的1、5、9、11月合约上进行交易。”王飞表示,2020年7月因引入做市交易,Ru2103、Ru2104合约成交量逐渐放大,市场交易者的参与热情和关注度也逐渐升温。他们公司除了观察主力合约的换月,同时也在观察3月、4月合约的成交量和持仓量,并且发现了Ru2101与Ru2103的套利机会以及Ru2101、Ru2103、Ru2105碟式套利机会。

王飞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后期随着Ru2103、Ru2104活跃度和持仓量的提升,申万智富也会考虑交割一些仓单,进一步丰富公司业务。

(转自《期货日报》, 记者 张田苗)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