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黄金是目前终极的逆势投资

时间:2021-07-02 16:34:49 来源:

传奇全球投资人约翰邓普顿曾说过,最好的买入时机是“极度悲观”,而最好的卖出时机是“极度乐观”。

这种逆势投资需要坚定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但它的从业者——包括坦普尔顿——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诀窍是找到机会。

现在我认为黄金是终极逆势投资。目前,这种黄色金属在很大程度上不受欢迎。它将创下 2016 年 11 月以来最严重的月度跌幅,50 天移动平均线有可能跌破 200 天移动平均线。

彭博社报道称,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与黄金的比率接近 15 年来的最高水平。截至本周,购买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一股“份额”需要近两盎司半的黄金。这与 2011 年 9 月相比大幅上升,当时三分之二的黄金足以让您入场。

所有这一切都表明,现在黄金被极度低估,似乎没有人给予太多关注。我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处于“极度悲观”状态。我所知道的是,黄金价格的所有传统驱动因素都牢牢固定在位,这使得黄金非常有吸引力,我相信。我将在下面重点介绍其中两个驱动程序。

创纪录的印钞有利于黄金

在过去的 18 个月里,各国央行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来支撑经济。这包括以创纪录的速度印钞,这直接影响了当地货币的购买力。

最近,我与大家分享了自 2020 年 1 月以来,近四分之一的流通美元已被创造出来。这基本上意味着,由于鲍威尔公司的行动,美元贬值了四分之一。

这种印钱理所当然地引发了人们对比特币的巨大兴趣,比特币(与美元不同)是完全去中心化的,没有第三方风险。新的比特币发行率大约每四年减半。因此,没有中央银行家可以按下按钮,凭空创造出数百万个比特币。

实物黄金也是如此。黄金的供应增长自然受到缺乏新的大型发现以及公司不愿花费更多资金开发更难开采的矿床的限制。

黄金相对于比特币的一个优势是,数十年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中流通的货币数量与黄金价格之间存在近乎完美的正相关关系。由于印钞速度加快,美元贬值,黄金飙升至历史新高。

当然,这意味着黄金可能会继续受益于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

通货膨胀率保持高位

第二个因素是我最近写了很多关于通货膨胀的因素。5 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比去年同月上涨了 5%。这是自 2008 年 8 月以来我们看到的最高比率。

在真正的通货膨胀,虽然可能会高得多。根据汽车拍卖公司曼海姆的数据,二手车和卡车的价格比去年上涨了 36% 以上,一些二手车的售价超过了原价。

或者考虑房价。它们在 4 月份以有记录以来的最快速度攀升,同比增长 14.5%,超过了 2005 年 9 月创下的上一个纪录。

尽管美联储坚持认为当前的通胀是“暂时的”,但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认为价格可能会在两到四年内保持高位。该银行表示,除非发生重大金融危机,否则央行在未来六个月内不太可能加息以抑制通胀。在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显示有利率保持接近零,直到2021年,至少年底的100%的几率。

每个人都曾听说过黄金是一种极好的通胀对冲工具。并非每个周期都是如此,现在也不是这样:CPI 上涨了 5%,而黄金与一年前相比实际上持平。

但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处于“极端悲观主义”状态,正如邓普顿所说。随着股市创下历史新高,黄金目前失宠。如果邓普顿今天还活着,他可能会说现在是买入的时候了。

此外,由于目前实际债券收益率低于零,投资者可能别无选择,只能考虑黄金和金矿股,以应对通胀对其投资组合的影响。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