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铂金视角 | 电解槽产能增加或使铂金受益

时间:2021-02-23 18:50:29 来源:

人们普遍认为,绿氢有可能在全球经济脱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然而,目前只有百分之一的氢气生产是“绿色”的。绿氢是一种零排放、可持续的燃料,它利用可再生能源(主要是风能和太阳能)为电解过程提供动力,将水分解为氢和氧。铂与铱一起用作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的催化剂,该电解槽使用聚合物电解质,是市场上两种领先的电解水制氢技术之一。

到目前为止,成本一直是广泛采用绿氢的一个重大障碍,有分析表明,每公斤2美元的价格可能是一个临界点,在这个临界点上,绿氢应该成为多个行业的能源选择,包括钢铁和化肥生产、发电和交通运输。降低成本的关键是建立一个巨大的“千兆瓦”规模的额外产能,以实现使绿色制氢在经济上可行所需的规模经济。

新的“绿氢弹射器”(Green Hydrogen Catapult)计划将使绿氢行业的领导者们迎接这一挑战,目标是到2026年部署25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制氢,以期将目前的绿氢成本减半至每公斤2美元以下,并将产量提高50倍。在成立这一计划的过程中,“绿氢弹射器”计划背后的世界领先企业正在通力合作,以加速必要的技术和基础设施进步,以及相关的市场开发。此外,“弹射器”计划的目标需要大约1100亿美元的投资。

这绝不是唯一的计划。今年年初,氢气生产、加工、储存和配送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林德公司(Linde)宣布,将在德国鲁纳(Leuna)化工厂建设、拥有和运营世界上最大的质子交换膜电解槽工厂。

这个新的24兆瓦电解槽将生产绿氢,通过现有的管道网络供给林德公司的工业客户。此外,林德公司还将向该地区的加氢站和其他工业客户配送液化绿氢。该设施建成后,将生产足够的绿氢,为600辆燃料电池公交车提供4000万公里的燃料,每年可减少高达4万吨的二氧化碳尾气排放。该工厂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产。

质子交换膜电解是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与其他电解槽相比具有优势,它结构紧凑,更能处理来自风能或太阳能的间歇性电力。事实上,西门子嘉米莎公司(Siemens Gamesa)和西门子能源公司(Siemens Energy)正在致力于一个可能改变行业的项目,将质子交换膜电解槽作为一个单一的同步系统完全集成到离岸风力涡轮机中,以直接生产绿氢。尽管处于发展阶段,该系统仍有潜力通过脱离电网来降低氢气成本。

在英国,全球科技及化学公司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也将质子交换膜电解槽技术视为一个增长领域。该公司最近宣布,将提高斯温顿(Swindon)工厂的产能,使其能够生产足够的铂和铱催化剂涂层膜,用于数十兆瓦的制氢产能,足以为数千户家庭供电。该公司未来的发展蓝图是,按照客户的需求,将生产能力扩展到数千兆瓦。

据估计,到2050年,绿氢可以提供世界能源需求的25%,并成为一个价值10万亿美元的潜在市场。最近,澳大利亚、智利、德国、欧盟、日本、新西兰、葡萄牙、西班牙和韩国等国家陆续宣布了以绿氢为重点的国家氢能战略,支持了这一大胆预测。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也将增强这一趋势,加速氢能的普及。

质子交换膜电解槽市场的快速增长显然有可能使铂金需求受益,尽管在短中期对铂金需求推动不大。此外,扩大制氢能力和相关基础设施将有助于促进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采用。从长期来看,随着这两种质子交换膜技术的发展,对铂金需求的综合影响将是非常显著的。

(作者: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