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白银旷世大战开启 老司机教你正确吃瓜姿势

时间:2021-02-03 18:51:51 来源:

白银又双叒叕因为极高的波动率成为当下市场的焦点,几个交易日暴涨20%后又一天跌了10%,各路大瓜层出不穷,散户、机构、监管各类大瓜层出不穷,吃的看盘的同志们都快得糖尿病了。作为长期在前线作战的老司机,觉得有必要教大家掌握正确的吃瓜姿势,吃瓜要稳,下手要狠,必要时顺手薅一把羊毛。

首先要知道,白银这个品种是所有品种里最特别的。第一它历史波动率就很高,也是个非常夸张的投机品,1978-1980白银从0.5涨到50 两年翻了100倍,现在是很夸张,几天涨了20%,所以呢?对于很多白银投资者,心有多大空间就有多大,墨守成规的注定会在将来的一天被市场教育。

其次是,别的品种基本面好与坏决定了其价格,而白银的基本面已经差到不能再差了——庞大的表观库存,低迷的消费波动,日趋增长的供给,近乎于负值的生产成本。如果把大多数品种排序,白银大概是有资金规模的品种中基本面最差的,正因为如此,才不会更差——我已经考倒数第一了,下次无论如何我都不会退步,万一稍微进步了一点,哪怕只是苗头,都会因为预期差的问题引起惊叹——比如光伏消费,实际上单位用银量在急速减少,哪怕光伏规模扩大,白银的消费瓶颈实际没有增长多少。因而我们看到白银的历史走势都是长期阴跌,急速上涨。白银一天涨跌10%算啥,就过去和今年来说,这都是第几次了?市场参与者也都习惯了这个品种的赌性,很刺激,很白银。

回过头来看,这轮事情起因是美国reddits散户社区,通过发现游戏驿站gme的空头头寸过高,在市场上成功拉爆所有对手盘一战成名,而后这项运动的发起人又发帖称,大家看哈,白银的空头头寸也很高,我们去逼空白银吧,这是这轮行情的开端。

但上面事件只是把锚点引导到白银上,热度聚焦于此,散户真的有那么大力量么?这里面有很多伪装者。在资本市场尤其是期货市场上,被别人盯住头寸是很危险的事,但隐藏头寸攻击暴露头寸是风险小收益大的事,所谓的散户群体里有很多伪装者,他们才是推高价格的中坚力量,只要短线能搞到钱出局,还有人在一线背锅,有什么不可以搞得?gme空头损失数十亿上百亿,散户社群的领头羊赚了几千万,其他的钱呢?

那么当资金热度来了,白银就要开始判断方向了。如果我们看11-12月,其他风险资产都在疯涨,黄金阴跌,白银也在抵抗无力后暴力下行低位整理,但伴生品铜锌都涨到了非常高的位置,人心思涨但因为黄金被压着,白银自然不行。1月初黄金好不容易开启上涨行情又被美债的资金打了,幸福的小火花刚起就熄灭了,转为了滚滚的暗流,对于白银的投资者来说,就跟我刚做完的核酸检测的鼻拭子一样酸爽与无奈。那么,这次又给了一次机会,他们不会再沉默下去,要反抗,要让别人知道谁才是波动之王。这才是这轮行情这么激烈的真正原因,一群寂寞了很久的赌徒的盛宴,一场真正的金钱大战。有人赢就有人输,有人输就有人赢,愿赌服输,参与狂欢,这很白银。

有人会怜悯产业链企业怎么办,是啊,作为前排打架的,我给企业做保值方案也很头疼,但是这个市场就是这个样子的,去年2800-6800的市场都熬过来了,现在5200-6000的波动熬不过来么?自然有低位买保的赚了高位买保的亏了,自然有低位卖保亏了高位卖的赚了,但这个市场,就是这么残酷,习惯了也就这回事了。

这是真正的金钱战争,无关正义,抱团的散户未必是镰刀,看似柔弱的机构未必是韭菜,大家都是伪装者,秉持着丛林法则以及对对手的嘲讽参与这场公平之战,用钱来说话,用账户说话,仅此而已。强者胜,弱者败,这很白银。

每一个跳点都是金钱,实际上对于专业的投资者,波动和涨跌幅并不代表者风险,而盈亏比才是衡量风险的核心要素,猛烈波动的行情对于专业的投资者无论多空都有和好的机会,远比一般无行情的时候盯盘的性价比要高,像我们这样善于日内波动找点位的就很舒服。对于普通投资者善于技术面的,或者应变能力强的也可以参与,但是对于执念高而研究能力不深的投资者来讲,这样的行情极容易亏大钱。另外注意看外盘做内盘的时候有大量的跳空风险,包括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都可能因为内外盘的跳空被埋,这也是我们仅推荐日内技术面参与的原因。

白银人,干饭魂,努力干饭不结账,吃饱走人。

(方正中期研究院 黄岩)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