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高常运:国际黄金原油冲高遇阻操作建议 黄金白银如何稳健布局

时间:2020-12-30 12:50:10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原油资讯:

12月30日,油价周二小幅上涨,市场对美国政府发放更高金额纾困支票的希望落空,破坏了对近期经济复苏的预期,并打击了股市。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8%,交投清淡。参议院共和党人周二阻止了民主党将刚刚通过的疫情纾困法案中向民众发放的支票金额从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的努力。支票金额提高可以“刺激石油需求”,“鉴于这一刺激因素落空,因此可能不利于石油需求,也拖累了原油期货的走势。受到对新冠疫苗进展的乐观情绪提振,美国基准原油期货本月迄今已上涨近6%。

不过,疫苗接种进程缓慢,新冠疫情也继续在全球蔓延,并且在亚洲正在卷土重来,都威胁到燃料需求。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意外减少。OPEC+联盟将在下周开会,决定2月份产量水平。该联盟从1月开始将把日产量提高50万桶;俄罗斯副总理已经表示该国将会支持2月进一步小幅增产。

期货原油(美原油)走势分析

从日线来看:原油涨势放缓,均线多头排列,KDJ金叉,不过,MACD红柱较前期明显缩短,显示上涨势能或面临枯竭,投资者不可过分追涨,上方面临关键阻力50关口。若后市能强势突破50,或将迎来另一波上涨。从4小时来看,尽管油价目前反弹逼近49.0美元水平,持续不断刷新高点暗示市场仍看好油价后市,但需留意的是,上行动力显示乏力的现象未改,同时上方面临50.0美元关键阻力。在此情况下一旦油价受阻49.0-50.0美元区域阻力,需警惕油价后市迎来较大回调的可能。常·运认为若承压回落,则关注12月11日高位支撑47.73,进一步可关注12月8日高点46.54。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8.8-49.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7.5-47.0一线支撑。

国际黄金资讯:

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收于1878美元附近,美元走低支撑了金价,但在多个主要国家出现疫情加重迹象之际,市场对美国提高纾困金额的期望减退,令金价涨势受限。黄金价格料将会走高,但需关注1900美元阻力位。50日移动均线在该水平下方提供支撑。预计最终将形成“V形底”,这毫无疑问也是一个看涨信号。

近期金价已跌向1800美元水平,也从200日移动均线有所反弹,这是典型的大幅回调,现在看起来金价准备好延续长期的上升趋势。12月29日纽市尾盘,现货黄金在188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稍早金价一度涨逾12美元,触及1886.5美元/盎司,美国追加刺激措施的前景提振了黄金的吸引力,并给美元造成拖累;美国参议院的议员们本周将处理总统特朗普关于发放2000美元纾困支票的要求。不过 目前参议院共和党阻挠2000美元个人纾困补贴法案,且投资者对风险较高的资产似乎更感兴趣,这抑制了金价的进一步上涨。

现货黄金(伦敦金)走势分析

从日线来看:宽幅震荡行情;KDJ金叉,MACD金叉,不过处于0轴下方,短线上方压力在1888一线,若突破1888,则直接看向1900心理关口。下方1850仍是强支撑,进一步支撑是38.2%斐波那契回档位1837。

从4小时来看:持续走高;布林带开口,金价徘徊上轨处;MACD金叉、绿柱动能相对强劲,KDJ金叉,从技术面来看,金价屡破新高,上行方面,阻力位先留意1882,若上破有望重新测试1900关口。一旦回升该关口上方,将重新吸引多头流入;进一步阻力可看向1920。下方支撑先留意此前低点1848.89,进一步支撑下看下方38.2%斐波那契回档位1837。一旦该防线失守,将为金价下跌打开新的空间;短线可能下跌至12月14日高点1819.03,甚至可能测试1800关口支撑性。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00-1906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65-1860一线支撑。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