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张尧浠:通胀携恐怖数据来袭、金价周内仍有反弹预期

时间:2022-09-12 12:49:17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通胀携恐怖数据来袭、金价周内仍有反弹预期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震荡十字收阳,止步连跌模式,继续受到1680美元附近的横向支撑推动。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712.12美元/盎司,整体先行承压,于周三录得当周低点1691.42美元,之后触底回升,于周五录得当周高点1729.28美元,最终再度回落,收于1715.88美元,周振幅37.87美元,收涨3.76美元,涨幅0.22%。

影响上,先受益于欧洲能源危机加剧,以及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强化了美国经济没有陷入衰退的观点,支撑美元指数刷新二十年高位至110.79,美债10年期收益率也大幅走强,打压金价走低录得当周低点;之后由于美联储官员梅斯特和副主席布雷纳德言论中带有鸽派观点,称失业率明年将会超过美联储充分就业的门槛,以及预计经济将大幅放缓或也超过预期,同时,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增长前景仍然疲弱;另外,欧洲央行也大幅度加息施压美元,共同令美元指数自刷新的高点大幅回落收跌,推动金价触底反弹,录得当周高点;但最终因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五表示,预计本月晚些时候将大幅升息。令美指触底回升,金价也临近收盘冲高回落。展望本周周一(9月12日):国际黄金开盘先行窄幅运行,美元指数低开走弱对其产生支撑,不过美债10年期收益率仍偏向走强,则限制其金价反弹动力,整体来看,美元指数虽低开,以及上周五的触底回升,有一定的反弹预期,不过技术信号仍暗示美元指数还有回落空间,故此对金价来说,短期仍偏向反弹走强。将继续测试中轨阻力和30日均线阻力目标。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将先行关注1728美元附近阻力,金价上周多次反弹在此遇阻,另外,也鉴于美联储官员在静默期前密集发生支持9月份加息75个基点,如不能突破此阻力,我们仍需要提防金价重回跌势的风险。
本周将重点关注周二的通胀指标,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周四的美国8月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将是判断消费者在美联储大幅升息后表现如何的重要指标。目前市场预期通胀将再度降低,零售数据也将得到增强,再加上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0%。故此综合来看,数据略逊于预期或者符合预期可能不足以改变市场对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的加息预期。所以,金价本周仍有走低风险,或反弹动力受限。除非数据比预期的还要弱的多,才会支撑金价向上突破至1750美元上方。
最后,还将重点关注周五的密歇根大学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密切关注调查中的长期通胀预期部分,而不是总体信心指数。若5-10年消费者通胀预期下降,应会损及美元表现,从而支撑金价。而若消费者通胀预期意外上升,则可能扶助美元走强,打压黄金的表现。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近两月虽有承压走低,但也未刷新7月低点,走势目前在低位震荡徘徊,1680-1980美元宽幅震荡区间底部也仍在对其产生支撑,且主图已显示回落触底信号,故此在未跌破1680美元前,仍有一定的触底回升保持宽幅震荡行情,或维持相对低位筑底震荡走盘的预期;不过,布林带趋向下移,附图指标空头信号还处于增强阶段,暗示后市仍有较大的回落空间和力度,重点支撑关注1680美元,目前金价多次在此处附近止跌回升,如跌破将会加大抛售压力,并进一步看至之前一直说到的100月均线位置(1444/1525美元),届时再考虑中长线反弹多单。如一直处于此支撑上方,则偏向筑底震荡待回升预期。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前周触底回升,上周震荡十字收线,有一定的筑底反弹预期,附图指标整体空头信号也几度持续缩减,暗示下方空间有限,也有持续性的反弹趋势风险。不过上方仍面临5-10周均线阻力压制,在突破此阻力前,仍有保持其阻力下方震荡运行的预期。上方则重点关注5-10周均线阻力,突破则上看中轨线目标,下方则关注上周低点附近支撑,以及200周均线关键支撑情况。如跌破200周均线,则有100周均线继续下行形成中期死叉看空的信号,将有大幅回落的空间。但如维持在支撑上方运行,则仍需要注意中轨阻力和100周均线关键压力,在站稳100周均线压力上方前,仍先保持在100周-200周均线之内震荡承压为主。
日线级别:金价目前整体处于震荡走强模式,今日虽有回落,但也运行在5日及10日均线上方,另外,附图指标MACD空头信号持续缩减,KDJ保持金叉看涨,暗示仍存在反弹动力,不过上方10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仍维持明显的死叉看空信号,暗示后市有跌破1680美元的预期,故此反弹在触及中轨或30日均线以及100日均线阻力位仍可先看回落为主。如反弹站稳200日均线上方,则打破此阻力观点,并继续顺势跟进看涨。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初步点位参考: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711美元支撑,以及1705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723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28美元阻力;现货白银:下方关注18.77美元支撑,以及18.6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9.15美元阻力,以及19.40美元阻力;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