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老黄金值钱吗?,30年前的黄金现在值钱吗

时间:2022-09-01 01:24:49 来源:网络

黄金自古以来也是财富的象征,而且由于其非常稳定的性质,流传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黄金/金饰就是我们常说的“老金”。

老金/老金饰的价值一直争论不休。恋人认为它有价值,不爱它的人却认为它一文不值。那么,与新金相比,真的更值钱吗?今天我们聊聊吧。

金龙金航

新旧黄金有什么区别?

很简单,表面看:老金越老越老,没有光泽,设计感差。几代人的佩戴过程中可能会有磕碰,所以表面可能会有痕迹。

新的黄金有光泽的感觉和更精致的图案。如果是3D硬金,5D金等。现代技术,新黄金的质地会更硬。

金龙金航

为什么老金越黄越软?

因为老金是用老工艺铸造的,所以用姜黄粉为加工后的黄金首饰烤了一层颜色,增加了黄金首饰的色彩感。

经过多年的佩戴,再加上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保存,表面自然形成了一层包浆,颜色更黄。而且过去加工后的老金“回火”也会使其变黄。

回火是一种金属加工技术。它最大的作用是降低金属的硬度,增强其韧性和延展性。所以,钢化黄金首饰可以让首饰变得柔软。

现在黄金加工时,已经取消了回火:一方面,保持黄金首饰的硬度,有利于佩戴;另一方面,保持珠宝表面的光泽不减弱。

金龙金航

老金VS新金谁更值钱?

有人说,过去的提纯技术远不如现在发达,所以含金量不纯,无法对比新旧黄金。

也有人说,过去的掺假技术比现在差多了,所以过去的老金都是真金做的,越老的东西越值钱。

其实以上两种说法都是错误的。以前技术不够发达,没有高提纯技术,做不出最高纯度99.99%的黄金。所以老黄金的纯度没有现在的黄金高,价值也比不上现在的纯金。

而且过去市场不规范,提出的技术也有限。制作金饰的时候掺杂了很多杂质,款式单一,价值更是有限。尤其是有时假黄金出现,其含金量可想而知。

金龙金航

旧黄金的真正价值

老黄金的真正价值不是体现在黄金的纯度上,而是体现在它的技术价值和历史价值上。黄金经历了时间的沉淀,才能在历史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历史悠久的老金如果加上好的工艺,其市场价值远远高于其本身的物质价值。

以前很多金饰都是工匠慢慢锤出来的,这是匠心的传承。相反,旧的金片在纯度和硬度上肯定不如现代的金片。

但毫无疑问,老金的历史价值和情感价值肯定更强。特别是金饰是继承的。

所以,如果你也想买实物黄金做传承,欢迎来到金龙金店全国金店。我们有姓氏金条、五福金条等具有传承价值的产品,还有各种黄金果新潮新品供您选择!

70年前的老黄金虽然纯度没有现在的好,但老黄金真正的价值不体现在黄金的纯度上,而是它的工艺价值和历史价值上。老黄金,经历了时间的沉淀,熬得起历史的风霜,才能在历史舞台上有一席之地。如果历史悠久的老黄金再加上好的工艺的话,它的市场价值要比它本身的材质价值要高得多。

70年前的老黄金肯定值钱的

黄金老的介绍

黄金老:男,1972年9月出生,经济学博士,国内著名金融专家。

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电话是多少?

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系方式:公司电话025-66996699,公司邮箱snb@suningbank.com,该公司在爱企查共有4条联系方式,其中有电话号码1条。

公司介绍:
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2017-06-15在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成立的责任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位于南京市建邺区庐山路248号4号楼第7、8、9、27、28、29层,4号楼裙楼第1、2层。

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金老,注册资本400,000万(元),目前处于开业状态。

通过爱企查查看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多经营信息和资讯。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