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腾格尔有了新工作:黄金酱酒“首席情绪官”

时间:2022-05-31 12:31:09 来源:

▼点击视频,与腾格尔共品黄金酱酒

“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绿绿的草原,这是我的家……我的天堂。”

著名歌唱家腾格尔的这一曲《天堂》唱出了大草原的雄浑与壮美,曾传遍大江南北,家喻户晓。鲜有人知,生在草原的腾格尔还对美酒情有独钟,有着“酒仙”的头衔。

近日,腾格尔携手巨人集团旗下黄金酱酒,担任品牌“首席情绪官”。这也意味着在疫情冲击市场的不利条件下,黄金酱酒全面开启品牌升级战略,进一步坚定打赢品牌竞争的决心。

树立一个符合自身企业战略方向的品牌形象,其市场价值显而易见。黄金酱酒与腾格尔,美酒与歌唱家,为何“双向奔赴”,心有灵犀?

圈粉Z世代

他还是那个腾格尔

腾格尔因《天堂》而火,又不止于《天堂》。

凭借高亢、悠扬、粗犷的硬核烟嗓与独特的辨识度,腾格尔获奖无数,不仅奠定了在中国乐坛的地位,也让他收获了“草原歌王”“国家一级演员”等殊荣,享受国务院特批特殊津贴,被大众称为“国家队歌唱家”。

腾格尔的作品不仅是几代人难忘的回忆,更是当下年轻人中公认的“叔圈顶流”。

近年来,腾格尔登陆多地春晚、跨年晚会、元宵晚会,以“反差萌”演绎《隐形的翅膀》《日不落》《孤勇者》等年轻人熟知的曲目。其中与麦当劳合作的《I'm lovin'it 我就喜欢》,在B站上线当天播放量就突破了400万。

曾有人分析,腾格尔翻唱了70多首流行歌曲,极具识别度的嗓音,让一首首时尚单曲得以重新流传,被网友称为“一个试图把华语乐坛拽到呼伦贝尔草原的男人”。

从流量传播来看,腾格尔更是一种互联网氛围下对“正统”“权威”的自动解构,在Z世代中拥有较高人气并延伸出许多艺术性话题,对不同年龄段的观众群体也都具有较强的号召力。这也是黄金酱酒选择腾格尔作为品牌首席情绪官的关键因素之一。

如果说流量与观众缘是一家企业选择首席情绪官的基础因素,首席情绪官能否实现品牌效应并建立消费者的情感连接,则是企业在选择时考虑的首要条件。携手腾格尔,黄金酱酒又是如何实现品牌传播效果的全面提升?

“强强”联合

打造品牌差异化

设立“首席情绪官”,是黄金酱酒对消费者诉求的敏锐洞察,亦是其品牌沟通上的一次创新。

在蒙古族的文化传承长河里,酒占据着生活中极其重要的部分。

云酒头条(微信号:云酒头条)了解到,黄金酱酒曾调研走访全国多位酒友,发现酒量与情绪密切相关,品酒不仅要满足口腹之欲,更要有情感、文化等精神诉求在其中,而腾格尔艺术家的天性与豪爽的酒量,恰好与黄金酱酒的情感表达相符。

目前,腾格尔代言黄金酱酒的广告已正式登陆贵州、成都、广东等全国多个省市,占据多条高速公路主干线、交通枢纽等焦点位置,腾格尔的形象与黄金酱酒的口号组合极具吸引力。

与此同时,由腾格尔出演的广告片也已上线,在广告片中,伴随着《天堂》熟悉的旋律,腾格尔手拿黄金酱酒,一边品味黄金酱酒,一边道出“黄金比例,循环勾调,自成一脉,黄金酱酒,酱酒黄金”,其笑容与真诚度备受观众认可与喜欢。

利用腾格尔形象拍摄广告片,并以成名曲《天堂》的歌曲旋律作为背景音乐,使得黄金酱酒品牌知名度大幅度提升。

同时,黄金酱酒还提出“用长期主义来做酱酒”的理念,其发展主要核心是“品质+品牌”。在品质方面,黄金酱酒创新提炼出了“黄金比例、循环勾调”的酿造理论,并以此保障了产品的品控。

同样富有差异化的内涵,或许是黄金酱酒与腾格尔之间的契合点,一个新锐酱酒品牌与一位懂酒、爱酒的艺术家强强联手,势必将使黄金酱酒品牌打开新局面,实现品牌高度、品牌广度、品牌价值的跃升。

全面升级

打响“品牌力战役”

如今,酱酒已经进入中场阶段,品牌力愈发成为市场竞争的第一维度。

2021年以来,黄金酱酒便在全国率先提升品牌声量,携手央视,广告片强势登陆CCTV1、CCTV2、CCTV7等多个频道,抢占宣传高地。

公司还在全国一线城市大屏、高速机场、高铁站、行业盛会等高频次曝光,全方位渗透圈层,凸显其作为酱酒新力量的资源与实力。

凭借高品质的产品,黄金酱酒赢得了行业、经销商以及消费者的广泛支持和信赖,上市至今已先后获得多项大奖,包括2020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ISGC)“金奖”及食品“活力新品”大奖、第二届酱香白酒动力大会“品类贡献奖”、第2届酒业青云奖“年度十大新锐产品”奖、“2021年度酱酒单品TOP100”等。

回顾近几年黄金酱酒的品牌活动,可以看出,黄金酱酒在品牌定位、品牌表达方面不停“进化”,同时塑造品牌调性,积极打响品牌战役,瞄准品牌突围机会。

从白酒市场来看,消费者对酒类已经形成了从功能诉求到情感诉求、文化诉求的转变,黄金酱酒敏锐地洞察到了这一消费转变,便从“情感”“文化”切入,打造品牌的差异化。

2022年元宵节,黄金酱酒携手经典国战网游IP《征途》,在上海巨人园区开展了“黄金酱酒闹元宵”文化活动,国风文创元素游戏与千年白酒文化碰撞,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征途品牌的互联网基因为黄金酱酒的品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让白酒文化以多元形式触达不同群体。

而此次邀请腾格尔出任“首席情绪官”,也是黄金酱酒在品牌传播上的又一次创新,从博大精深的酒文化中去探寻人类情绪与酒之间的微妙关系,一次弘扬千年酱酒文化。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白酒行业竞争日益加剧,消费理念进一步升级,消费力加速向优势品牌集中,启动品牌全面升级后,黄金酱酒接下来将会持续开展品牌攻势,线上线下全渠道推广。

耐力与长期主义是打造好品牌的必经之路,把品牌力置于战略高度的黄金酱酒,显然更有希望在这场竞争中积累优势,率先迎来品牌“黄金期”。

黄金酱酒邀腾格尔出任“首席情绪官”,你怎么看?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