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补钙“黄金期”遇到它我从不手软,立春后早餐加一点,快手又美味~

时间:2022-02-12 18:31: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也不藏着掖着了:其实暖暖和我家那口子的个子都不算高,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可没少花心思。

所以我俩从怀孕开始,就特别留意孩子的身高发育。

庆幸的是暖宝出生时身高中等偏上,待开始添加辅食,每天都把补钙作为饮食的主要方向。功夫不负有心人,过完年孩子9岁,身高达到1米36多一些,在同龄人中属于偏高的。

如图所示,9岁孩子身高约在125~145cm

图片来自北京儿童医院图片来自北京儿童医院

这春节,把孩子带回娘家。原本想让爸妈把一顿夸我:怎么把孩子照顾得这么好,都长这么高,没想到却被三叔家的小儿子比下去。

别说,这小家伙2年前和我家暖宝差不多高。因为疫情没回家,14岁的他已经长到1米8的大高个,叫我一声“姐姐”,差点都没认出来!

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暖暖当然不能放过。三婶娘说:不止有我,经常会有朋友、同事还有同学家长都问她:给孩子吃了啥长得那么高

其实,孩子并没有什么特别爱吃和不爱的东西,就是吃好、玩好,平时让他多打打篮球、多运动。而且有2个点非常关键:

①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萌发的季节,也是补钙好时节,效果翻倍

世界卫生组织证实:每年的春天,是孩子们加速生长的时期。因为这时阳光充足,食材充沛,所以春天也被认为是“补钙黄金期”。

说到这,暖暖也补充一下:很多人认为补钙只是孩子和中老年人的事,和自己无关。

但显然这种看法是×错的!暖暖之前就科普过,30岁左右骨钙含量达到峰值,其后就可能逐渐下降,尤其是女性。老了,想要不容易骨质疏松,就得抓住黄金期好好补钙!

②平时多注重补钙的食材,有样宝藏食物已经吃了1年多了,它就是--裙带菜,蕞斤每周都会特意做给,孩子也很喜欢吃。

看到这,暖粉肯定会好奇:这裙带菜究竟是什么宝藏食材?有哪些营养?怎么做才好吃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讲讲~

什么是裙带菜?

裙带菜VS海带的区别

裙带菜可以说是非常物美价廉的海物了,很多人会把这两种食材搞混淆。海带俗称江白菜,裙带菜俗称海白菜,同属于褐藻蔬菜。

看起来更像“亲戚”。所以这并不怪你~

但其实也很好区分,因裙带菜叶片比海带薄,在水里呈现的样子像一个大裙摆,因此得名。

猜一猜哪个是裙带菜,哪个是海带?

春天吃裙带菜

好处原来那么多

①属于海藻类的裙带菜又被称为:美容菜、长寿菜、天然螺旋藻...光这些称号就很健康;《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也建议多吃藻类。

比起糖果、饼干这些高热量加工食品,难怪很多长寿地区的老人更爱偏爱藻类蔬菜。

②补钙:每100g干燥裙带菜中钙含量为1040mg,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尤其家有老人和孩子,很多喝牛奶乳糖不耐受。春天长高季,补钙多给孩子吃这菜!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镁元素含量在常见藻类中排名靠前,是海带8倍!被称为“绿色海参”。

③对肠胃友好的膳食纤维: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日摄入25-30克膳食纤维。每100g干裙带菜中富含大量膳食纤维,约香蕉的32倍。

关键是,裙带菜几乎不含热量,营养高还能增强饱腹感,春节大鱼大肉后想减肥的人吃它准没错~

④藻类生活在海里不需要施肥、喷洒农药,是天然的好食物。口感鲜嫩且不腥,煲汤、凉拌等十分百搭,适合懒人,做菜简单又快手。

暖暖大厨手把手

教你裙带菜怎么吃

不管是拿来跟蒜泥、炖汤,还是做酸爽开胃的【凉拌裙带菜】,孩子和老人都爱吃。

不过今天暖暖要做一道不一样的早餐美味【豆腐脑】。因为这个裙带菜的加入,豆腐脑的素卤瞬间变得有滋有味,营养丰富~

豆腐脑是北方人的早餐情节之一,裙带菜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好食材,尤其适合大鱼大肉的节后食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要知道,豆腐脑看似简单,但在家很难做出饭店的味道来。非要用肉汤才能调出它的鲜味来,现在有了裙带菜就不用了,简单又美味!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很多人眼里,自制豆腐脑=麻烦、复杂,今天大厨有妙招,不用豆浆、石膏粉,10分钟做出豆腐脑,您敢相信吗?

想知道——快手的秘诀是什么呢?想学的暖粉,买上一份裙带菜,跟着暖暖和大厨一起解锁吧~

豆腐脑

食材

鸡蛋 /暖暖严选裙带菜 /内酯豆腐/油盐

木耳/香菇/香菜/水淀粉/白胡椒粉/料酒

松鲜鲜调味料/八角/桂皮/葱姜/酱油/白糖

做法

- 1 -

首先做素卤:将暖暖严选裙带菜用凉水泡发好,捞出备用;取一口平底锅,少许底油下入2颗八角、1片桂皮、3块大葱和姜片煸香,然后加入2勺酱油滋出香味。

大厨窍门:酱油用热油滋出香味,是这道菜香味十足的关键点之一。

- 2 -

调味:锅中加清水,再次补充少许老抽调色、盐、白糖,松鲜鲜调味料、少许白胡椒粉、料酒、盐,煮3~4分钟将多余的香料捞出。

- 3 -

加入裙带菜:按照1:1:1的比例,加入提前准备好的木耳丝、香菇丝、暖暖严选裙带菜丝。稍加煮熟之后泼水淀粉勾芡,煮至起小鱼眼泡的状态砸入鸡蛋液直接关火即可。

暖暖大厨实测:泡发率高达13倍!一家三口只需20g就够一大盘凉菜,做汤仅需3-5g,一袋菜可做40次。性价比很高!

用来凉拌、煲汤、炒菜都美味。热量低又补钙,简直就是节后懒人福音啊!

- 4 -

取一只大碗,将提前蒸好的内酯豆腐倒入,然后浇入素卤,不到10分钟即可齐活。(简易版本豆腐脑制作:将内酯豆腐放入蒸锅中,开中火蒸制开锅,然后小火蒸制4~5分钟即可)

- 5 -

完成:在表面加适量香菜,滴几滴香油和花椒油即可搞定,香味十足的素卤就做好了~

(暖暖的味道官微)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