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Brothers从电子垃圾中提取黄金和白银与节省100000公吨碳

时间:2021-10-15 16:36:15 来源:

一个常见的说法是“好奇心害死猫”,但在 Rohan 和 Nitin Gupta 兄弟的案例中,情况恰恰相反。在这里,好奇心带来了改变生活的发展,并进一步发展成为一家优质电子垃圾公司 Attero Recycling。

2007 年,Nitin 和 Rohan 正在寻找电子垃圾(e-waste)回收商来丢弃旧笔记本电脑。由于找不到,两人开始在谷歌上搜索处理笔记本电脑的安全方法。

然而,他们未能找到不焚烧或燃烧废物的有效解决方案。可能有其他选择吗?

对此进行了几个月的研究,共同创立了 Attero Recycling,为电视机、计算机显示器、打印机、扫描仪、键盘、鼠标、电缆、电路板、灯等电子废料提供端到端的回收解决方案、计算器、电话、答录机、DVD 等。

Nitin 是 IIT-D 的 B 技术学位持有者和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校友,而 Rohan 是 REC Jaipur 的化学工程专业毕业生,将他们的专业知识用于开发一种独特的回收工艺,该工艺混合了机械湿法冶金技术可以从电子垃圾中提取 98% 的金属。他们这样做的同时确保了低二氧化碳排放。回收的金属包括金、银、铜、锡、铝锂、钴、锰和镍。

预测电子垃圾“海啸”

到 2018 年,全球将产生 4850 万吨电子垃圾,联合国警告说,如果不采取严厉措施解决垃圾流,可能会发生电子垃圾海啸。

目前,只有 20% 被全球回收。

报告说,从正确的角度来看,“想象一下 125,000 架大型喷气式飞机的质量——伦敦希思罗机场需要长达 6 个月的时间才能将这么多飞机从失控的飞机中清除。如果你觉得难以想象,那就试试 4,500 座埃菲尔铁塔,把它们并排挤在一个空间里,它们将覆盖一个曼哈顿大小的区域。”

当了解印度的回收能力时,情况也不太乐观。我们只回收了 2%的废弃电子产品,而且这种方式也不是很有效。

非正规部门的参与者要么燃烧塑料以提取金属,要么在危险条件下焚烧或酸浸。

同一份联合国报告强调,金属的回收率令人沮丧,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电子垃圾每年价值 625 亿美元,是世界上所有银矿产量的三倍。

虽然这份报告相当新,但 Nitin 早在 2010 年就预测了电子垃圾的大量增加及其随后的价值。他告诉《经济时报》,电子垃圾是一个价值十亿美元的机会,到 2021 年,印度将生产一个百万吨电子垃圾。

通过这项研究和开发,兄弟俩已经能够从 Draper Fisher Jurvetson、Granite Hill India Opportunity Ventures、Kalaari Capital、Forum Synergies 和 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等机构支持者的四轮融资中筹集到总计 2000 万美元的资金。

带来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Attero 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他们购买废物,另一种是他们获得报酬。该公司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客户,包括三星、宏碁、LG、惠而浦、Godrej、伟创力、Vivo、Oppo、Reliance Jio、MG Motors 和 Maruti Suzuki。

该公司还声称是唯一一家以环保方式回收锂离子电池的公司,无论其大小、形状和化学性质如何。目前,在他们的 Roorkee 工厂,他们每年回收近千吨锂离子电池

“印度没有其他回收商有能力处理锂离子电池,因为他们经常拆卸、销售或出口黑色物质,”Nitin 补充道。

从 CFL 灯泡到工业设备,该公司在其设施中回收了 20 多种电子垃圾,每年可处理 1,44,000 吨垃圾。

实现这一壮举并不容易,特别是考虑到在 2010 年代,“电子垃圾”回收这个词还没有进入这个国家。

“当我们开始时,市场对此知之甚少,更不用说有效处置电子垃圾的策略了。很多时候,旧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类的东西被粗心大意地露天倾倒或卖给了废品经销商,而这些废品经销商反过来又采用了粗暴且高度不安全的回收方法,从而对健康和环境造成了严重危害,”Nitin 回忆道。

那么 Attero 是如何进入一个几乎不存在的结构性市场的呢?

首先,设计了一个强大且受监管的电子垃圾制度,提供一切——从收集到收集、电子资产跟踪、逆向物流管理、电子资产回收、数据安全、翻新、电子垃圾回收和处置所有超过印度。

接下来,他们与政府注册的电子垃圾回收商合作,他们没有先进的技术来处理电子垃圾并提取每一盎司的金属。

该公司采用印刷电路板 (PCB) 回收等方法,包括从印刷电路板中回收铜、银和金,从锡/铅焊渣中回收锡,通过催化转换器提取铂、钯和稀土(如用于磁铁的钕)。所有回收的金属都以市场价格出售。

“在申请的 300 项专利中,我们获得了27 项全球专利。我们已经并将继续在资本支出和研发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他说。

另一个可能让 Attero 获得更多巧克力蛋糕积分的因素是现场访问。鼓励客户在签订协议之前参观工厂并进行详细的环境和技术评估。Nitin 说,他们不仅保留了所有客户,而且每个月都会增加新客户。

在计算每吨回收电子废物产生的碳信用额方面,该公司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联合国机构 UNFCCC(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研究了我们的流程,并同意从 Attero 的流程中提取 1 克铜材料所需的能量要低得多,而不是提取铜材料。来自原始矿山或任何其他已知次要来源的相同克铜。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减少了超过 100,000 公吨的碳,”Nitin 说。

如果今天 Attero 能自豪地宣称同比增长率达到 150%,那是因为各种因素都发挥了作用。

“在过去几年中,人们对电子垃圾处理的认识呈指数级增长。此外,生产者延伸责任 (EPR) 法规的实施也帮助了该行业的发展。目前,EPR 制度涵盖了 30 种产品。预计这一数字将在一年内增加到 700 种产品,”Nitin 说。

Gupta 兄弟正在通过到 2021 年底在该国各个州设立六个特许经营权,将其业务规模扩大 30,000 吨。

“我们的环境是一项集体责任。我们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保护它并采取可持续的措施。让我们承诺保持我们的环境和社会清洁,并确保我们的电子垃圾以科学的方式回收,”他补充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