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视频|杨德龙:大幅下跌阶段结束 A股迎来黄金十年的三大理由

时间:2021-03-25 15:31:22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3月25日周四,沪深两市已经开始出现一定的回升。经过这一轮的下跌之后,我认为现在市场已经经过了大幅下跌阶段,逐步进入到震荡反弹阶段。虽然反弹的过程还是一波三折,但大幅下跌、恐慌性抛售的阶段已经是结束了,特别是一些白龙马股开始吸引抄底资金入场,投资者的信心也有了一定的回升。

这轮下跌并没有基本面的原因,其实主要的原因还是节前市场情绪过于亢奋,上涨过快累积了比较大的获利盘,导致节后获利回吐,一部分机构和个人获利了结,从而出现了多杀多的局面,但这并没有否定核心资产的价值。核心资产在中国其实就两个,一个是核心地段的房产,可以长期保值增值,另外一个就是优质的股权。

我国大部分好的公司都已经上市了,所以通过资本市场去配置这些好的股票,相当于投资了好多股权,这是核心资产。其实这段时间在市场调整时,外资已经在悄悄的流入A股进行抄底。外资几乎是趁每一轮市场调整都会去抄底一些优质股票,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

2016年我就提出跟着外资学投资,过去几年外资流入的前十大股票无一例外都是业绩优良的白龙马股,即白马加龙头股,这是我2016年提出来的一个概念,现在已经深入人心。外资过去几年每年流入A股达到3000亿左右,未来还会不会持续流入?我认为还会继续流入。

现在全球资本对于美国资产的配置比例高达58%,对于日本的配置比例达到9%,对于英国的配置比例是7%,对于中国资产的配置比例是多少呢?不到3%。而中国GDP在全球占了16%,这就意味着外资对于中国资产的配置比例仍然是严重低配的,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外资还会持续流入A股市场,那这个趋势不会改变,特别是现在A股已经先后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这三大指数体系。

外资对A股市场从以前可以配变为必须配,因为很多外资基金它的业绩比较基准就是这三大国际指数。我国债券也已经纳入国际债券指数体系。因此,未来十年外资还会持续流入中国的股市和债市,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从大类资产配置的建议来看,我认为在当前的这种经济形势之下,大家要配置两类核心资产:

第一类就是好区域的房产。房地产调控再严也不能阻挡核心地段房产的价格上涨,因为它是具有稀缺性。当然对于炒房来说,现在已经是比较有风险了,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对于银行流入房地产的资金进行严格的审查,这些都会影响到二手房的成交量。因此,未来的房价一定是分化的,好房子还会继续上涨,而没有刚需的房子可能会出现下跌。

第二类核心资产就是好的股票或者好的基金,股市将延续慢牛长牛行情。抓住核心资产,你才能真正实现慢慢变富。过去几年虽然市场也出现了波动,但从2016年我提出白龙马到现在,这些白龙马股可以说是一骑绝尘,获得了几倍的涨幅。现在对于白龙马股的估值较高,市场存在一定的分歧,但我认为好资产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

对于是否高估值,我认为这本身就是一个值得商榷的事情。如果说什么事情都看市盈率,似乎这些白马股的市盈率不低了,但市盈率仅仅反映了企业的财务回报,并没有真正反映这些白龙马股的品牌价值和行业地位。从长期来看,好的公司就是好的股票,在A股过去这三十年的时间,涨幅最大的前二十名股票无一例外都是业绩优良的白龙马股。每年都有一些妖股出现,但你放长来看这些妖股都被打回原形,只有好企业才会给投资者带来好价值。

我一直建议大家跟着巴菲特学投资,就是学习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从长期去和伟大的公司一起同行,陪着伟大的公司一起调整,这样的话你才能陪着它一起成长。追涨杀跌、频繁交易一定是无法从长期获得好的回报的,这是被中外所有的投资实践证明了的。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不去赚市场的钱,也就是说不去做频繁交易,要和好企业一起成长,那最终你的回报一定是高于那些追涨杀跌的投资者,获得比较理想的回报的。

现在A股市场已经开启了这一轮慢牛长牛行情,事实上在2019年我就提出A股将迎来黄金十年,也就是说在房住不炒的房地产调控之下,大量的居民储蓄将转向资本市场。通过买基金入市或者直接开户入市,这个逐步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为何在经济增速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速增长时,A股市场反而会出现黄金十年,出现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三个理由。

第一个就是在经济增速下滑时,整个各行各业的蛋糕在缩小,行业的收入和利润将向行业龙头集中,也就是说各行各业将出现寡头垄断的格局,行业龙头股可以趁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在经济增速高速增长时,好企业、差企业都能获得发展,那这时候就很难形成伟大的企业。而在经济增速整体出现下降时,反而体现出好企业的价值,产生更多伟大的企业。因此,在经济增速整体下降的情况之下,反而行业龙头股更具有投资价值,这将是A股市场黄金十年的一个重要支撑,也就是说这些行业龙头股将会成为黄金十年最大的一个推动力。

第二个理由就是经济新周期来临,2019年是新周期的起点。虽然传统的一些行业逐步逐渐式微,没有太大的增长空间了,比如说工业化的一些行业,但新消费以及消费升级带来消费行业的大爆发,科技进步带来新能源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这将会给经济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就是经济的新周期。因此,我们看到现在我国经济已经在过去十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经济在逐步的转型,消费以及科技都出现了比较大的突破。

当然有一些互联网巨头是属于科技加消费的模式,增长更快,但他们不在A股上市,很多都是在港股和美股上市,这让A股市场对于当前经济的代表性不是太强。因此,我们现在谈到黄金十年,也包括在港股的一些白龙马股。A股和港股现在已经实现了互通互投,所以从投资机会来看,未来十年A股和港股的优质公司都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A股市场的一些消费白马股是值得拿来养老的品种,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观点。

黄金十年出现的第三个理由是楼市的投资预期回报率下降,居民储蓄大转移。在去年1月3号银保监会发出通知,要求银行、保险公司多渠道引导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做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其实就是一个重要的政策信号,这将会会引导更多的居民储蓄从原来流入楼市逐步的流向股市,平衡楼市和股市的资产配置比例。

在2018年时,有人统计全球不同国家在楼市和股市上的一个市值的对比很有启发意义。在美国楼市和股市的市值都是30万亿美元左右,大概1:1,欧盟楼市和股市的总市值大概是20万亿美元,也是1:1,日本楼市是10万亿美元,股市6万亿美元,差距不大,只有中国楼市和股市的比例严重失调。在2018年时,楼市大概是65万亿美元,股市只有6万亿美元。经过这两年的上涨,现在股市有9万亿美元左右的市值,但和楼市65万亿美元相比,仍然是差距巨大。

当然在过去十年中因为是楼市的黄金十年,所以大量的居民储蓄流入到了楼市,这也导致了楼市的市值远远超过了股市。将来的发展趋势随着大量的居民储蓄流入到基金或者股市,股市的市值势必会不断的增加,缩小与楼市的差距,那这也是未来的大趋势。从这一点来看的话,未来十年主要的投资机会仍然是在股市的。因此,通过买入优质股票或者优质基金是抓住A股市场机会的一个最好的投资策略。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