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外汇界雪莉:中欧协议达成再破局,比特币上涨跟这有关?

时间:2021-01-04 22:49:15 来源:黄金网特约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前两天中欧贸易协议获得重大突破震惊了一群人,对于我们来说,在RCEP之后迅速的又与西方世界达成共识当然是让人欢喜,毕竟这意味着以后国内产品出口和国外产品进口都会比之前方便很多,不过中欧之间达成协议,应该是有预兆的。这个预兆在我看来就是中欧班列的开通,为啥说这是预兆呢?就举个简单的例子:一男一女正在商量性格和爱好这么合适,要不要在一起,还没谈好之前一方就经常出入另一方住所了,你作为旁观者你觉得这是啥?在一起是迟早的事对吧?
一样的道理,虽然大国关系不比家长里短,但是规律的本质是一样的,如果没准备让关系更进一步,第一就没有必要谈协议的内容,第二就没有必要让双方贸易更紧密的连接,既然这样做了,那么达成协议也是迟早的事,只不过,在2020年就达成,还是有些出人意料。欧洲的好哥们是谁?当然是美国老大哥,如果不是建国这几年在任期间作妖跟欧洲之间出现隔阂,估计我们想打通西方世界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当然,万万没想到建国是我们的好哥们,不仅对我们围追堵截,对欧洲这个小老弟也不手软,搞得小老弟也觉得大哥靠不住还不如自立山头。
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几年美国的贸yi战打得最凶的就是跟我们和欧洲,这两个看起来不如美国强大的国家只能默默地在某种程度上统一战线,一致对外,也算是建国促成了中欧谈判,请大家把辛苦打在公屏上。不过这个事光靠建国一个人只能让双方更愿意坐下来谈判,对于达成协议还没有太急切的感觉,这时候就不得不提一下我们前段时间签订的RCEP了。
我们和东盟,我们和欧洲之间的关系是现任和前任的关系,比较微妙,怎么这么说呢?在东盟崛起之前,欧洲是我们的第一大合作伙伴,结果后来欧洲这个地方不厚道,见不得别人好,我们越来越强之后他就开始对我们建立各种限制,于是我们就跟东盟逐渐建立起了比较深厚的情谊。这个时候世界格局很明显了,特别是在RCEP签署之后,基本上就是按片划分,谁跟谁玩,谁跟谁关系好,一目了然。而我们作为一个地大物博人口资源丰富的国家,对于他们这些出口国来说肯定是一块想想就流口水的大蛋糕,谁跟我们走得近,谁的经济增长能拔得头筹。那么对于欧洲来说,一边是昔日的老大哥在跟自己打嘴仗,一边是旧日的合作伙伴逐渐向东盟靠拢,但是又有一些橄榄枝抛过来,欧洲肯定是要对自身利益做出衡量。这个利益中关系最强的,自然是德国,可别忘了,要说德系车谁是消费主力,那自然是我们没跑,RCEP一签,日系车以比之前低的价格进入中国市场,多少都会抢掉一些市场份额,有人说他就喜欢BBA,不管啥价格就是BBA,那你就当我没说,但是对于德国来说,他们考虑的肯定是多增加一些竞争力制造业就多一份复苏的机会。趁着美国换届自顾不暇之际,欧洲当然是要快刀斩乱麻,说趁人之危有点过了,反正就是这么个意思,这会美国顾不上管欧洲跟我们之间的协议,出其不意、趁其不备一举拿下,当美国方面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再抗议谴责甚至是想要出手干预已经来不及了。
美国当然是想瓦解我们身边的兄弟们,一直以来他们对我们的态度都没变过,之前也说过老拜头,看起来挺和善的一个老头,实际上也是满脑子怎么削弱我们的影响力,对付我们所用的手段挺多的,这种明面制裁什么的都算是阳谋,还有些暗牌在这也不好细说,反正就是想要我们成为一个被孤立的国家。结果就在自己一摊子事还没处理完的时候,突然发现世界格局已经被定调了,想再跟我们掰手腕,得先把自己身边的力量重新团结起来再说。很多人说中欧协议的达成是世界格局的拐点,这么说也不为过,因为很明显,美国在各种退群和在世界各处挑起争端之后,面对后疫情时代各地急需恢复经济的这个契机下,并没有展现出作为一个老大哥该有的觉悟,反而事事处处都是“America First”,让不少的盟友都伤了心。人心散了,队伍自然不好带了,老拜头纵使有千万种方式让这些友军重新环绕在身边,那也不是一句两句话就能解决的问题,很多协议和规则都要重新制定,没个三五年,恐怕是很难完成这个愿望。前有RCEP签订,后有中欧协议达成,这一前一后我们从地图上也能看出基本上我们的自由活动范围横向扩张了不少,而美国那些小老弟们,则都该投靠的投靠,该自立山头的自立山头去了,最后反而美国成为了那个最孤独的人。不过老大哥余威还在,毕竟现在只是有了重大突破,距离后续得签署和落地还有一段距离,等他们腾出手来,我们的压力肯定是会来的,到时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我看有粉丝说比特币的上涨也是跟中欧贸易协议达成有关,说以后比特币会成为国际结算货币。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个想法属于给比特币上涨硬扣理由,比特币虽然一直被西方世界承认,但我们国内始终对这一块管制挺严的。当然,我也不做比特币投资,所以对这个产品的了解程度比较有限,我只知道,比特币的上涨跟这个事是真没关系,别太天真和想当然,真要如此美国不得跳出来撕掉一层皮吗?真正上涨跟中欧协议达成有关系的,是RMB和欧元,这里面的逻辑应该不用我再给你们盘了,利好则货币上涨,就这么简单,也正因如此,美元也显得更没救了。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