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逐浪全球的“升级者”

时间:2020-12-26 08:49:31 来源:

栉风沐雨二十载,搏击国内市场,又进军海外,用心服务,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茂通)布局的“买全球、卖全球”供应链网络体系日臻完善。在走出国门的十年里,瑞茂通“服务全球”的发展理念展现出了深厚的实力和底蕴:全球市场多品种产业链布局落地、数字科技创新平台持续突破以及对全球差异文化和新兴市场的积极拥抱。

逐浪海外十载,在所取得的成绩背后,源自瑞茂通不断思考如何做更加高效的全球企业、提供最懂用户的供应链服务、搭建智慧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圈。瑞茂通董事长李群立在接受期货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何更好地优化大宗商品资源配置,为产业链用户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是瑞茂通的不懈追求。”正是在这种自省式的发问中,瑞茂通积蓄势能,持续向上攀登。

当下,中国正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全球创造更多机遇。记者了解到,瑞茂通正在紧跟潮流,加强利用“一带一路”这一全球性公共产品,促进与大宗商品产业链上国家的交融合作。

国际化“拓荒之旅”,加速全球布局

万事开头难。如何推介自己的产品?首选哪个国家?选择什么贸易方式?一系列问题摆在面前。困难虽多,但瑞茂通人从不缺乏勇气。“看清形势、认准机会、抓住契机,国际化该有所为、必有可为、大有可为!”李群立表示。

2009年,中国煤炭进出口形势发生了巨变,首次由煤炭出口大国一跃成为煤炭净进口国,宣告了中国“净进口煤时代”的来临。抓住时代机遇,瑞茂通从2010年开始走向海外,开始寻求海外市场为供应链节点赋能。2011年,新加坡公司成功注册、印度尼西亚办事处成立,瑞茂通实现国际化发展第一步。通过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等,瑞茂通旨在挖掘全球最优的煤炭资源和开拓国际市场,丰富公司的采销网,为“全球买、全球卖”的战略定位提供支撑。

“瑞茂通携手共进的十年里,从来没有想着去颠覆谁,去抢谁的生意,而是秉持共建与共生的原则,构建一个开放的生态。”李群立表示,在瑞茂通国际化的道路上,坚决让“开放”与“放开”在平台上“唱主角”,无论是给予海外团队业务上极大的灵活性,还是接受不同国界、文化、语言的世界友人,瑞茂通始终保持双臂张开。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瑞茂通国际化步伐加快。由哈萨克斯坦通过铁路运输进口煤炭销售到国内。从印度尼西亚大矿KIDECO、ADARO、INDIKA等采购煤炭,从印度最大的港口开发商和运营商ADANI采购煤炭,从越南国有煤矿和工业集团采购煤炭……销售给印度领先的能源集团ADANI、TATA等,销售给印度最大的私人工业集团信实集团,销售到越南电力集团(EVN),销售到马来西亚最大的电力公司德纳加国家电力公司……从原来只能提供国内不同产地优质煤炭资源配比方案,到提供全球范围内不同国家的煤炭资源与国内优质煤炭资源组合错配出的“经济适用煤”方案,瑞茂通得以让全球范围内的煤圈儿朋友都能融入其构建的煤炭生态圈中来。

目前,瑞茂通业务版图已经覆盖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巴基斯坦、印度、韩国、南非、文莱等十余个国家。2015年,瑞茂通成为中国进口煤第一大进口商(主要是动力煤)。现今,瑞茂通进口煤每年占中国进口煤炭总量的12%左右,占中国进口电煤的15%—16%,占印度尼西亚出口中国煤炭的20%左右。

在和世界各国朋友打交道的过程中,瑞茂通踏破荆棘、开垦道路的精神再一次得到发挥和证明。

汇聚全球人才,输出供应链解决方案

业务版图覆盖十余个国家,供应链节点覆盖全球主要的产销区域,越来越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现瑞茂通的身影,为其带去高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在这样的国际化市场布局背后,是瑞茂通在供应链领域创新与应用方面坚持变革创新的结果。据李群立介绍,瑞茂通为此在全球建立起了紧密呼应的海外团队,整合了全球的供应链管理人才。

记者了解到,为了助力公司国际化战略部署,瑞茂通近年来一直注重招收外语水平较好的毕业生。在海外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时,瑞茂通采取员工当地化策略,希望增加东道国政府信任,还能降低经营成本、减少沟通障碍等。目前,瑞茂通的海外团队成员来自印度尼西亚、印度、越南、新加坡、韩国等多个国家。此外,瑞茂通在国内还设置了丰富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向海外输出人才提供保障和支撑。2020年,瑞茂通成立了领导力学院、大宗商品供应链学院。同时,瑞茂通常设有新员工培养项目、导师制、国际国内轮岗计划、中层培养项目、在职深造计划、携手南开大学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等多项人才培养机制。

十年的全球化之路,瑞茂通完成了全维度的市场、人才、产销布局。“瑞茂通致力成为高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服务商。”李群立表示,面对充满不确定的未来,唯有不断提升自身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不断打破成长边界进行自我蜕变、培养专业的供应链管理人才、输出与时俱进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才是优秀供应链管理服务商赢得业界口碑的必选答案,也是瑞茂通在世界舞台继续高速发展的必选答案。

信任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担当

众所周知,全球化建立在人们的理解和信任的基础上,具体到企业自身,想走好全球化的道路,必须处理好融合与信任的问题。

“地球上所有的国家,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人性都是善良的。在企业内部,管理层与管理层之间、团队与团队之间需要得到充分的尊重、信任,这是非常重要的。”李群立表示,“放手”海外团队,给他们更大的舞台、更多发挥的空间,正是瑞茂通尊重和信任的企业文化写照。

信任不仅来自企业内部,更多是与客户之间。“瑞茂通一直秉持交朋友的合作原则。”李群立表示,近年来,瑞茂通海外业务发展迅速,主要得益于口碑积累、老客户和转介绍,许多客户不仅是业务伙伴,更成了至亲挚友。譬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很多央企是最先跟进的,瑞茂通国内合作的客户中很多都是央企,包括华能、华电、中交建、云南能投等,他们在海外投资的项目都会找瑞茂通参与。此外,瑞茂通每年都会参加Coaltrans,瑞茂通在业界良好的口碑为市场开拓赢得了先机。

此外,记者从瑞茂通了解到,基于信任,瑞茂通在不断开拓进取的同时,积累下了深厚的产业链终端用户,这种相互的促进力,使瑞茂通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和接受。比如,瑞茂通已连续多年中标越南电力集团(EVN)的煤炭采购项目,在EVN供货商中排名前五。

也正是得益于沉淀的深厚供应链优势,瑞茂通在该承担责任时展现出迅速的执行力。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见证了中国与友好国家“山水相连,守望相助”的患难真情,也见证了瑞茂通与海外客户间“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的朴素情感。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在这场战“疫”中,在中国疫情防控最危急的时候,瑞茂通在海外合作伙伴的鼎力相助下,在全球范围内开启了一场“守护白衣天使”的紧急采购,在物资匮乏、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供应链管理积攒的优势,第一时间将防疫医疗物资发回国内,捐赠给战“疫”一线,有效缓解了疫情最严峻时期的医疗物资压力。随着疫情在全球全面暴发,瑞茂通密切关注海外合作伙伴所在地区的疫情动态,实时了解其防疫物资需求。在得知印度尼西亚疫情日趋严重、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消息后,瑞茂通迅速组织防疫物资,将筹措到的20万只医用口罩加速运送至印度尼西亚。

唯信任不可辜负,唯责任不可懈怠。这次疫情中的互助事迹,体现了瑞茂通和海外客户为每一份信任担当一份责任,至亲挚友的情感在这次事迹中流露出来,这也是瑞茂通与客户间长期业务往来的感情积淀所赢得的信任与爱。

持续向上的攀登者,扩容共享生态圈

“无论何时,我们依然会不停地追问自己,做高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商,我们还有哪些不足?”李群立表示,这是瑞茂通的自我鞭策,也喻示着瑞茂通持续不断地向上攀登。

近年来,瑞茂通坚持走高质量多品种道路,开拓企业新局面。通过捕捉新品种、新产业、新机会,充分感知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最新动态,不断寻找非煤大宗商品上的商业机会。依托自身对搭建数字供应链平台拥有的产业理解能力、风控能力、操作能力,瑞茂通一直在寻求将数字供应链的平台理念复制到煤炭外的其他大宗商品品种。位于新加坡的油品团队,便是瑞茂通走高质量品种道路的积极探索。目前,瑞茂通油品业务已构建起全球采销网络雏形,品种涉及原油、成品油等多个品类,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买与卖。从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采购,销售业务覆盖国内沿海大部分地区,以及国外的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在亚洲、欧洲、美洲、非洲都可以看到瑞茂通忙碌的身影。通过在油品国际化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油品团队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华丽蝶变,已为多个国家带去蕴含“瑞茂通基因”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并得到多家世界排名前十的国际贸易商及炼厂等下游终端客户的认可和信任,并与之建立起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孜孜不倦的求索中,瑞茂通的梦想之花绽放在多个大宗商品领域,进口焦煤事业部、成品油团队、农产品团队等相继成立,林立而起的新团队展示了瑞茂通践行“全球买、全球卖、服务全球”的发展理念,是优化全球大宗商品资源配置的踏实举措。

大浪淘沙,洗净铅华。大多数煤炭贸易商在时代波折中蒙受尘埃,而瑞茂通凭借内生的动力,继续在行业里茁壮生长。推开世界的门,不断丰富产业链供应链“朋友圈”,既是瑞茂通的发展战略,也是一份历史担当。在今天的煤炭贸易市场里,属于瑞茂通的声音正越来越响。

“未来,瑞茂通将继续提供高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优化升级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在更多大宗商品领域提供供应链服务,让‘经济适用的资源’为更多产业链用户赋能。”李群立表示。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