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一粒胶囊卖出黄金价,日产“青春丸”单价2万6,单日成交破千万

时间:2022-09-04 18:31:03 来源:媒体滚动

前有16.5万一台的爱马仕自行车上架就被抢空,后有LV上线18300一副的乒乓球拍需要电话订购预约,近来,天价东西卖断货的现象引发各界讨论。

奢侈品溢价高早已是司空见惯,但是这些现象火爆的背后,却似乎透露出一个奇怪的市场走向:东西越贵,越好卖?

深入调查之下,“天价”商品并非偶发,早已渗透到各个行业之中。近期一款来自日本的“青春丸”凭借26000的单价,几乎“杀穿”了整个营养健康品行业。

万元补剂杀出圈,东西越贵越好卖?

所谓“青春丸”,实际是近年来营养健康品行业流行的一类口服补剂,他们通常以当下热门的科学研究为核心背书,靶向狙击增强精力、重拥青春等人群痛点,而被民间如此戏称。

据了解,这款堪称行业价格天花板的补剂中文名为“赛瑞乐”,隶属于日本ゲンセイ生物産業株式会社(源生生物产业株式会社),是该企业近年推出的一款高端口服健康制品,自2021年年中经京东国际进驻我国。值得一提的是,虽有数十年历史,但该企业在国内并未有什么名气,若非此次旗下制品因高价出圈,知之者甚少。

然而在国内出名与否似乎也并未影响该企业对旗下制品的定价。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赛瑞乐”分为PRO和MAX增强两代版本。初代PRO版本单价6000元,已是价格不菲,而近期推出的MAX增强版价格更是跨越式飙升,达到26000元,剂量仍是60粒,仅能吃1个月,价比黄金。

尽管价格高昂,但与爱马仕自行车和LV乒乓球套装一样,“赛瑞乐”系列制品并不愁卖,初代PRO自去年来已积累超5000条评论,在多次电商活动中单日成交超千万,收割了不少高端用户,而新进推出的MAX增强版本上架不久也很快有所成交。

科研塑造金身,高价背后暴露“隐性需求”

喊出高价底气的背后,是一堆普通人难以理解的晦涩科研。

详细浏览京东详情页,该制品核心成分为Cellerator细胞活化因子,辅以COQ10、PQQ等其它成分,以细胞为靶向增强赋能,进而减慢变老进程,拉长健康生存期。

众所周知,人体以细胞为基本组成单位,人的生老病死无非是老细胞死亡和新细胞产生的外在演绎。援引复旦科研团队“时光派”科普,细胞老化是生物九大衰老标识之一,阿尔兹海默等多种老年神经退行性病症均被证实与细胞失活老化关系密切。今年耶鲁大学更是使用细胞瞬间重编程技术,拉长了实验体果蝇31.6%的存活期。

上述“赛瑞乐”以细胞层面的研究为背书,在一定程度上为品牌的高端定位塑造好了金身。

该品牌中华区刘姓负责人表示,“赛瑞乐”MAX增强版的推出是为了满足很多资深客户更高层次的需求,相比初代性能做了全面的放大提升,直言5位数的价格并非是品牌溢价。并透露,目前已有不少老客户直接“包年预定”,似乎是在从侧面为自家制品的高价“辩护”。

但纵览“赛瑞乐”评论区,用户反馈多集中在“精力提升”、“睡眠改善”等方面,能否“青春”还是一个相对模糊的概念。不免让人怀疑,如此高价背后,其用户究竟是在为青春充值,还是为所谓“长生信仰”和某些附加价值买单。

瞄准中年男性,高价成为新的财富密码

一位高端营养保健行业资深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中的不是这个市场,而是为它买单的那群顾客。”

京东用户画像显示,该制品主要成交用户来自于北上广上深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其中75%为年龄在36~55岁之间的中年男性。结合东方财富Choice此前调查数据,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年龄在40岁以上的达到96.5%,不难看出,这款日产“赛瑞乐”或许本身就将主要受众聚焦于这一群体。不仅在于其有钱,更在于这一年龄段的男性群体更注重对健康的需求。

一组调研数据显示,当前社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高净值男性普遍面临容易疲劳、老态早现、精力、记忆力变差等身体机能的下滑,到35岁左右健康状况就逐渐成为其主要压力来源,相应健康需求自然上涨。而对于此类群体而言,价格高低通常是评判一样东西“好与不好”的最简单标准,“贵的就是好的”。

不仅如此,业内人士透露,与爱马仕自行车和LV乒乓球套装一样,“赛瑞乐”这类高价位的营养制品也正在成为一种彰显个人财富和社会地位的标志。显然,高价正在成为一个新的“财富密码”。

只是,撇去高价浮沫,这类高价制品究竟能带来多少社会价值,有待商榷。只希望当浪潮退去,不至于留下一地鸡毛。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