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白色k金跟铂金是一回事吗,白金是k金好还是铂金好

时间:2022-09-01 01:24:39 来源:网络

在珠宝领域,黄金和铂金一直是两大贵金属巨头,分别代表黄色和白色贵金属。久而久之,很多人认为黄色贵金属是“金”,白色贵金属是“铂”。其实市面上流通的所谓“铂金”分为铂金和白金。因为外表都是白色的,所以很容易混淆。事实上,它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金属。在进出口贸易中,不同类型的“铂金”首饰有不同的分类。

铂金(简称Pt)是一种天然白色贵金属,以其在珍贵首饰中的悠久历史和传承性,天然的白色光泽,纯净稀有的特性,以及在市场中的独特地位,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因其天然纯净、珍贵稀有、永不褪色,被誉为“贵金属之王”。

按照国家规定,只有铂金含量在850以上的首饰才能称为铂金首饰,每件铂金首饰的背面都必须刻有铂金(白金、铂金)或Pt,并有上千个标记标明铂金的纯度(铂金含量),如铂金(白金、铂金)950、Pt950、Pt990(代表铂金含量为990)。

辨别铂金首饰

最有效的方法

寻找珠宝中铂金的专属标志——铂金或铂。

事实上,白金是白金的通俗叫法。根据2009年11月1日正式实施的最新修订的国家标准《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规则》,明确规定只有铂金才能成为“铂金”,避免了零售市场对“铂金”概念的混淆,“铂金”是铂金的专用名词。

白金

白金(White Gold),市面上流通的更多的是18K白金,通常是由75%的黄金和25%的其他金属制成的白色贵金属合金。所以白金是一种金合金,而不是白金(白金),因为表面是白色的,所以俗称白18K金。

白金要在首饰上标注K数,K表示含金量。比如标志G18K、Au750是含金75%的白金,而铂金饰品的纯度并没有用“K”表示。

国际铂金协会官方解释:铂金=白金白金。只有铂金才称得上铂金,市面上所谓的“k金”其实并不是铂金。

市面上的白k金有两种,一种是混有银、铜、镍、锌元素的白金-银-铜-镍-锌合金,另一种是由金、钯和少量铜、镍、锌元素组成的金-钯合金。

商品种类

第10301071章注四(2)规定,税则中的“铂”是指广义的铂族金属,即铂、钯、铑、钌、锇和铱。注释5规定,只要任何贵金属的含量达到合金重量的2%,含贵金属的合金应视为第71章中的贵金属合金。

贵金属应按以下规则分类:(1)按重量计含铂2%或以上的合金应视为铂合金;(2)金含量按重量计为2%或以上但不含铂或按重量计少于2%的合金应视为金合金;(3)银含量按重量计为2%或以上的其他合金应视为银合金。

根据注释,铂金首饰应归类为税码7113.1921或7113.1929。两种白k金首饰分类不同,税率也不同。以18K白金为例。白金、银、铜、镍、锌合金制成的18K金首饰不含铂族元素,应视为金合金,归入税号7113.1911或7113.1919;另一种由白金-钯合金制成的18K金首饰,由于其钯含量大于2%,应视为钯合金,根据税则归入税号7113.1921或7113.1929。

规范申报管理

根据《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目注释》的规定,申请进口铂金、白金饰品的企业应明确申报以下要素。

海关总署(广州)税务管理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目的在于传达更多信息。如有出处标注错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t

资料来源:海关发布

黄金: 颜色赤黄金色。颜色越黄,纯度越高。简称24k,市面销售黄金有千足金(999)足金(99)。

1.颜色

k金是什么金 值钱吗

k金是纯度不高的黄金,是比较值钱的。K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熔合而成的合金。K金的“K”是外来语“Karat”一词的编写,完整的表示法:Karat gold(即K黄金)。

K金饰品的特点是用金量少、成本低,又可配制成各种颜色,且提高了硬度,不易变形和磨损。K金按含金量多少又分24K金、22K金、18K金、9K金等。

在17种K金材料中,18K和14K是使用最多的,它在各国首饰业中都是主要首饰原料。为了丰富各种K金的表现力,国外在含量标准不变的情况下,调节其它合金配比系数,合成色彩各异的K金。K金可以根据需要配制成各种颜色,在国际上流行的K金首饰各种颜色都有,大家常见的有黄色和白色。

k金是什么意思?

K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熔合而成的合金。按国际标准,K金分为24中,即IK到24K,纯金为24K。K金饰品的特点是用金量少、成本低,又可配置成各种颜色,且提高了硬度,不易变形和磨损。
K金的计量方法是:纯金为24K(即100%含金量),1K的含金量约是4.166%。在这17种K金材料中,18K和14K是使用最多的,在各国首饰业中都是主要首饰原料。为了丰富各种K金的表现力,国外在含量标准不变的情况下,调节其它合金配比系数,合成色彩各异的K金。
扩展资料:
理论上100%的金才能称为24K金,但是现实中是不可能有这么高纯度的金,因此含量达到99.6%以上(含99.6%)的黄金才能称为24K金。国家规定低于9K的黄金首饰不能称之为黄金首饰。有的金首饰上打有文字标记,其规定为:足金--含金量不小于99%,千足金—含金量大于99.9% 。
14K金是就是含有58.333%的黄金和41.7%其他金属的合金,常用的K金还有:
9k=4.166%*9=37.5% (375‰)18k=4.166%*18=75%(750‰)
22k=4.166%*22=91.666666%(916‰)
为方便标识,定在91.6%24K=4.166%*24=99.984% 。一般称为足金或千足金。
14k金价格则表示黄金含量为58.5%。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