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华创·每日最强音】地产链黄金底系列报告三:地产基本面拐点渐显,产业链迎来投资良机|建筑建材

时间:2022-06-24 09:31:02 来源: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通过微信形式制作的本资料仅面向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并非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信息。

本资料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还请见谅!感谢您给予的理解和配合!

重点推荐

华创建筑建材

2022/6/23

摘要:

地产基本面拐点渐显,预计22H2房地产基本面数据持续改善。

22年5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开工、销售单月降幅开始收窄,考虑到:1)当前需求端政策还在加码,政策创新突破想象空间,而且前期出台的政策效果预计开始慢慢显现;2)结合近期草根调研,房地产市场前瞻数据比如到访、来电、成交周期等数据开始企稳,甚至部分区域开始慢慢改善;3)21年4月、7月新开工和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开始由正转负,并且去年下半年基数持续走低;4)从当前的高频日成交数据观测到,一线及重点二三线城市市场开始率先复苏,作为全国数据的前瞻指标,预计对后续全国层面统计局数据形成正面指引。展望22年下半年,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以及销售数据的单月同比或将持续改善。

建材需求端向好可期,成本端有望高位改善。

需求端,地产的基本面拐点预示着其背后地产产业链基本面的拐点,预计后续将发挥乘数效应带动产业链发展,有利于产业链公司基本面改善;成本端,当前通胀整体处于高位,伴随全球进入加息周期,通胀下行预期逐渐转强,后续成本端有望高位改善。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材行业基本面和成本端改善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建材公司报表改善预期,标的方面,重点推荐北新建材,东方雨虹、科顺股份等,并建议关注坚朗五金、伟星新材、三棵树、凯伦股份、兔宝宝、蒙娜丽莎等。

家居板块:需求复苏,加速分化。

今年以来家居板块股价明显回调,主要系地产销售低迷下估值承压所致,从地产政策推动及家居经营节奏判断,我们认为家居基本面下半年仍将维持景气,但竞争格局分化程度将持续加剧,零售和整装能力是关键;复盘参考2020年,家居需求或滞后但不会消失,经营节奏稳健下头部企业有望锚定全年增速。重点推荐全年确定性优选标的【欧派家居】、【顾家家居】;改革边际改善标的【索菲亚】和【金牌厨柜】22Q1超市场预期,以及【敏华控股】、【志邦家居】;重点关注床垫龙头【喜临门】。

中长期存估值修复预期,关注额外α集成灶赛道。

当前地产政策边际宽松背景下,厨电中长期估值修复凸显。但当前修复缺乏锚及规模基数不低的前提下,仍推荐具备额外α的集成灶赛道。集成灶赛道景气高涨量价齐升,渗透成长上,2021年外部多重压力下,集成灶行业零售量、额增速分别+27.7%、+40.7%,较油烟机相对增速高出33.6、36.3pct。渗透率年度提升3pct达12.4%呈现加速普及。我们建议关注市场战略积极、份额扩张导向的竞争标的,推荐经营优化更具弹性的亿田智能、稳健赛道龙头火星人。

地产基本面拐点渐显,产业链迎来投资良机。

5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开工、销售单月降幅开始收窄,考虑到今年以来需求端政策加码的效果逐渐开始显现、近期市场前瞻数据开始边际改善、去年下半年基数持续走低以及一二线市场率先复苏,我们预计22H2房地产基本面数据将有望继续改善,并带动地产产业链基本面同步改善。建材方面,预计22H2建材行业基本面和成本端改善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建材公司报表改善预期;家居方面,我们认为家居基本面下半年仍将维持景气,但竞争格局分化程度将持续加剧,零售和整装能力是关键;厨电方面,当前地产政策边际宽松背景下,厨电中长期估值修复凸显,但当前修复缺乏锚及规模基数不低的前提下,仍推荐具备额外α的集成灶赛道。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超预期下滑,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