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张尧浠:本周通胀数据再成焦点、黄金周图将看承压震荡

时间:2022-05-09 12:49: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本周通胀数据再成焦点、黄金周图将看承压震荡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虽触底回升,但仍收取第三根周阴线。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897.06美元/盎司,在受到前周技术卖盘压力,以及积极的加息预期下,打压金价于周二触及1850.24美元当周低点,随后便因地缘局势料强化高通胀,且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可能打乱美联储收水计划,而对金价有所提振止跌反弹;周四白盘更是延续其凌晨的美联储加息落地和鲍威尔排除了未来一次性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后,一路反弹冲高至1909.42美元的当周高点;但晚间,又在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的推动下,令避险资金流入美元,持续提振美元上涨,创2002年12月中旬以来新高至104.074,同时,交易员对美联储6月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再度升温,这打压金价持续回跌转阴。周五,公布的4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劳动参与下降,虽对金价有所提振,但还是给美联储未来更大幅度加息埋下了伏笔,同时里士满联储主席不排除支持一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对金价产生压力,而最终收于1882.33美元,周振幅59.18美元,收跌14.73美元,跌幅0.78%。

展望本周周一(5月9日):国际黄金开盘再度承压走低,早盘美指继续持强运行,对其产生压力,不过美债收益率在冲高施压后有所回落,对其回落有所限制,不过整体看,金价仍有回落需求,但下方空间料将有限,依然还是看好保持在千八关口上方,并且在触及周图趋势线支撑后展开反弹。展望未来,货币政策仍是市场情绪的关键驱动因素,将会在未来数月对金价形成抑制,但同时疫情、地缘政治冲突等风险事件、通胀高企以及大幅度加息之后的滞涨风险等避险因素构成对金价的支撑,其结果是,金价保持宽幅震荡格局概率较大,这也是之前在月图级别走势上返图给出的震荡数月的观点。
本周通胀数据成为新的焦点,重点留意周三时段的2023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和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经济发表讲话并参与问答环节。以及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出席亚特兰大联储金融市场会议。还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管委森特诺、瓦斯列和米勒陆续发表讲话。另外,美盘时段的通胀数据,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目前市场预计将低于前值8.50%降至8.10%,暗示通胀将见顶,这也令市场认为美联储鹰派程度或已见顶,而疫情尚未彻底结束且地缘政治冲突继续的情况下,加息能否抑制由供应链危机引发的通胀以及是否引滞涨风险的担忧再度显现,或会为金价再度提供反弹动力。不过上方依然还是需要关注周图级别均线阻力保持看回落。具体技术分析再参考文末解读。
基本面上,随着美联储开启2000年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美元指数刷新20年以来高点104,同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达到3.1%,另外,4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劳动参与下降,这还是给美联储未来更大幅度加息埋下了伏笔,同时市场对于6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再度升温,这使得目前两者仍保持看涨预期,也尚未出现见顶的确切信号。受此影响,金价后市依然看跌的概率较大。不过,黄金就此表现的抗跌比较明显,因而个人还是连续周图级别的趋势线支撑保持看涨趋势。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目前虽有触底回升,但整体仍保持承压局势,回落的概率仍然较大,也不管后市怎么走,依然还是保持震荡承压不变,上方依然关注61.8%回撤线以及上轨线附近阻力看空,下方依然关注10月均线以及中轨线附近为目标。那么整体预计金价将在1955-1823美元之间运行。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触底回升,但仍收取在中轨下方,且主图5-10日均线仍维持死叉看跌信号,附图指标KDJ及MACD也保持看空形态不变,本周开盘也继续承压走低,这暗示本周后市仍偏回落为主。上方则继续以中轨和5周均线为阻力压制高空。下方继续关注30周均线和100周均线为目标支撑,首度触及可看反弹。
日线级别:金价虽在上周四的冲高回落压力下表现承压,但仍维持在上周的触底反弹趋势之中,附图指标也处于多头增强阶段,暗示下跌空间有限,后保持相对低位震荡走盘,那么本周上方将关注中轨线压力,下方将关注上周低点和下轨线形成的区间多空操作。日内将关注上周五的波动范围进行日内操作。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883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90元阻力附近可空;下方关注1869美元支撑,以及1864美元附近支撑可多;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2.50美元阻力,以及22.7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2.10美元支撑,以及21.90美元支撑;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