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深夜突发!美股大跌500点,俄罗斯驱逐美国副大使!拜登最新发声,黄金飙升!

时间:2022-02-18 12:31:13 来源: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 泰勒

17日深夜,一起来关注乌克兰局势、美股大事和国内热点。

美股跌500点

美国驻俄大使馆副馆长戈尔曼被驱逐出境

拜登再次宣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威胁性“非常大”

当地时间17日,据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消息,美国驻俄大使馆副馆长(副大使)戈尔曼被驱逐出境。

据俄罗斯媒体《消息报》称,当天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曾进入俄罗斯外交部,大约15分钟后离开,没有对媒体发表任何评论。

美国驻俄大使馆官方网站信息显示,戈尔曼是一名高级职业外交官,负责“美俄关系的重要方面”。

2017年至2019年,戈尔曼任美国国务院国务卿副助理及外交安全局威胁调查和分析部部长助理。在此任上他曾负责分析、评估、调查美国外交人员面临的所有威胁。

美国驻俄大使馆的代表表示,他们将对俄罗斯驱逐这名外交官的决定作出回应。

而法新社刚刚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声称,俄罗斯可能在“接下来几天内”对乌克兰发起攻击。

当地时间1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时,再次宣称“所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同时表示自己并没有计划给俄罗斯总统普京打电话。

拜登在讲话中称,华盛顿并未看到俄罗斯军队从边境撤离的迹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威胁性“非常大”,法新社报道称,拜登称俄罗斯可能在“未来几天”对乌克兰发动攻击。

1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俄意外长会谈之后对媒体表示,乌克兰周围的紧张局势在20日会不会消除不取决于俄方,因为俄罗斯没有鼓吹过战争,俄罗斯现在也没有这么做。

拉夫罗夫说,“这是‘信息恐怖主义’,我认为,他们不会就此收手。我们应该找到信息的源头。这些信息每天都在出现,一会儿是2月15日,一会儿又是16日,现在是20日。虽然这样的谎言很快就会被遗忘。”

拉夫罗夫说,令西方国家不安的是俄罗斯在自己或者盟友白俄罗斯境内进行军演,而西方国家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已准备好与俄罗斯进行任何形式的会谈以建立和平。俄罗斯方面尽管已公开发表声明,但还未表现出进行真正对话的准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前往顿巴斯视察,在会见媒体代表时他表示:“乌克兰已做好谈判准备,我准备好接受任何形式。”此外他表示,乌克兰也对其他国家促成乌俄会谈的提议感兴趣。

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的持续紧张局势继续影响市场情绪。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跌了500点,纳指跌超1.5%,同时,避险资产黄金上涨。

俄罗斯最新表态:如不满足,将“被迫做出回应”!

据环球网,法新社刚刚消息,俄罗斯方面称,如果美方不满足俄方有关安全保障的要求,俄方将“被迫做出回应”。俄方还表示,希望所有美军撤出东欧和中欧。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在回应美方有关安全保障的提议表示:“如果美国方面不愿就美国及其盟友对我们的安全做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坚定保障进行谈判,那么俄罗斯将被迫做出回应,包括采取军事技术措施。”

四部门发文:

审计机关有权向金融机构查询个人账户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微信公号,近日,审计署、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审计机关查询单位和个人在金融机构账户和存款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审计机关在审计(含专项审计调查,下同)过程中,有权依法向金融机构查询单位、个人账户和存款,并取得证明材料,其中包括银行、资金、证券、基金、信托、保险等各类账户。

报道称,根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自2022年1月1日起,审计机关经有关部门批准,有权查询被审计单位在金融机构的账户;审计机关有证据证明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将公款转入其他单位、个人在金融机构账户的,经有关部门批准,有权查询有关单位、个人在金融机构与审计事项相关的存款。

正是在这样的法律背景下,《通知》应运而生,对审计机关查询被审计对象在金融机构的账户做出规范。

《通知》要求,审计机关在审计过程中,有权依法向金融机构查询单位、个人账户和存款,并取得证明材料,金融机构应当予以协助。

审计机关查询的账户和存款,包括在各类金融机构开立的银行、资金、证券、基金、信托、保险等各类账户,以及在金融机构办理的储蓄账户、结算账户以及买卖证券、基金等的资金账户的资金。

审计机关查询单位、个人账户和存款的内容,主要包括:开户销户情况、交易日期、内容、金额、账户余额情况、交易资金流向、交易设备和网络信息、第三方支付信息等。

在查询时,审计机关可以对相关资料进行抄录、复印、照相,或拷贝电子数据,但不得带走原件。

金融机构应当在其提供的证明材料上注明来源并盖章。

此外,在信息安全方面,《通知》强调,对金融机构提供的有关资料以及在查询工作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审计机关应当依法予以保密;对审计机关查询单位、个人账户和存款的情况和内容,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保密,不得告知有关单位或者个人。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表示,审计工作有助于维护经济安全,减少经济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减少这些问题给国家带来的损失。

山东菏泽下调住房贷款首付比例

最低降至20%

据报道,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山东省菏泽市相关营业网点处获悉,四大银行下调了该市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无房无贷”购房者的首付比从之前最低30%,降至最低20%。

建设银行菏泽一支行贷款经理表示,“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下调也就是近两天的事情,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四家银行同时执行的。其中,对名下无住房(不含农村集体土地房屋,下同)且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可以执行20%。”

上述贷款经理还表示,同时,根据名下有无住房、有无住房贷款记录以及贷款记录是否结清,最低首付比例还分为25%、30%、40%。例如,对名下无住房有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且已结清或实际拥有1套住房但无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可以执行25%。

对于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一事,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菏泽市相关网点工作人员均予以证实,“该政策是在菏泽全市执行的”。

2018年,菏泽曾打响取消限售“第一枪”。当年12月18日,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