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不用在意比特币给黄金的压力,1.9万亿能逆转乾坤吗?

时间:2021-02-22 16:51:39 来源:黄金网特约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假期结束了,也意味着新的一年正式开始了,虽然年前也给你们更新过几篇文章,但大年三十之后也真的断更了,不过现在失踪人口回归,希望今年行情能善待我们,让折磨少一点。
因为停更,也导致最近的数据和事件一样都没有写过,但也会关注,算是一种职业习惯,但时效性太强了,我们还是只说说今天比较重要的事,至于过去的,在后续新的数据和事件发生的时候再夹杂着分析一下也够你们消化了。今天还是关于1.9万亿的财政刺激法案在国会进行投票,主要还是参议院的决定究竟是怎样的。1.9万亿从老拜头上台开始到现在,已经喊了俩月了,但是进展似乎还停留在最初的阶段,众议院顺利通过,参议院遇阻,这个剧情总在发生,而今天再向国会发起挑战,市场给的期待值还是比较高的。永远期待,永远被伤害的市场总是对刺激计划通过这个结果乐此不疲的进行着预期,鉴于最近一段时间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优异,相信你们也看到市场甚至开始对美联储加息提升了预期,所以很明显,市场知道现在对于1.9万亿的需求度没那么高,但是没有又不行,那怎么办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认为刺激计划会通过,但是金额降低。实际上市场中这样的论调确实算是主流,不过你肯定也注意到了,在这样的论调之下,黄金的表现十分疲软,正常情况下,这会黄金回到1900上方不过分吧?但它非但没有回到1900,反而跌至1800以下,这时候就不得不提一下美国的收益率曲线了。
估计你们最近也看得不少,就是关于收益率和黄金之间的关系,那我也不啰嗦,就简单把逻辑梳理清楚就可以了,通过收益率曲线末端可以看到,最近市场对于美国未来的国债收率都有较高的信心,而这个收益远超本来就不会自主产生收益的黄金,所以黄金的吸引力自然也就降低了很多。即便发钱注定提升远期的通胀水平,但结合最近一段时间鲍威尔和耶伦对于通胀上行不在意的态度,你可以简单理解为“天塌下来个高的都不担心我担心什么?”,还有比特币在旁边辅佐那些对通胀还有担忧的资金流入,于是最终造成黄金上行动力不足。话说回来,这不代表黄金凉了,我天天看你们说黄金凉了凉了,却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去做多,要我说你们这就是在跟自己作对,既然觉得黄金凉了为啥不做空?所以说,还是要遵循自己对黄金的看法去做交易,不要让自己难受。
黄金凉了没,这个事谁说了都不算,也要看你怎么看待凉的定义,从日线上看,不可否认黄金确实是处于一段下行整理阶段,并且屡创新低,但在整个阶段中也有不错的做多机会,从宽幅震荡的角度看,黄金最起码有个几十美金的空间让你折腾,什么凉不凉的,你又不做按年周期计算的交易,干嘛搞得自己天天忧国忧民的?只不过用“狼狈不堪”形容黄金现在也不过分,虽然现在走势跟之前的分析有一定的偏差,但交易还得继续,持仓还是需要治疗的,我现在丝毫没有转变看涨黄金的想法,希望你看到这句话后别有太大质疑,因为不只是你自己,大部分多头头寸基本都还在场上,甚至有的已经中路夭折,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允许你对方向正确与否进行猜疑的,早点干嘛去了?所以现在也不是甩锅的时候,什么我就是听谁的才开始看涨的,这句话在我看来是最不要脸的,有谁非拉着你吗?记住不要对任何人进行道德绑架,你失望对别人来说没一丁点影响,你开心也跟对方没什么关系。
搞清楚这个主次关系,咱们再来审视一下当前狼狈的行情应该怎么应对,这波下跌头寸已经很直观了,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去否定它,而是要选择接受,并且在跟前期走势做对比,春节期间的黄金的确一路走跌,并且创出了1760的低点,但从1855开始,到第二次起跌点1827,所产生的跌幅都是完全符合N字型100%下跌的,最终的延续下跌是从1790点开始的,也正是从这个位置创出了黄金低点行情。整个80多美金的下行空间一共分为了三段周期完成,但第二波下跌的过程比较反复,并没有放量下跌那么彻底,并且现在已经开始逐步收复上周的末端延续跌幅了,1790就是今天反攻的第一个平台,要注意随时调整拉升的可能,黄金目前谈不上转趋势,甚至再回到1855也不算,因为它本来就是一个宽幅调整,当你以为它要回调继续跌的时候,其实它的下跌已经走完了。上午我直播的时候也说过了,今天数据什么的都不会让市场有太大反应,需要关注的无非就是拉加德讲话和今天1.9万亿最终落地的规模,日线上看1760的确是有探底的信号,只不过能否连阳成功是需要今天确立的。
比特币给黄金的压力其实也不用太过在意,一个新鲜的事物在得到更多知名人士认可的时候本来就会掀起一股浪潮,但是在美联储和欧央行双重关注之下,什么时候出手监管或是制定规则是不可预知的,而名人效应什么时候会消退,你也不能提前得到消息,但当一切都到来的时候,黄金依然是那个不会被质疑的存在。马斯克当然是从这波比特币上涨中收获了不少,比他造车赚的还多,不过也不是人人都是马斯克,你发个推特效应肯定不会这么大,普通投资者还是要警惕,不是我没入手比特币我酸,比特币不在我认知范围内,所以我也不劝你做或是不做,我只希望你有足够的准备和了解。反观美元,有同样有筑底的架势,最近老拜头的“跟建国最对冲”执政方针目前看来初具成效,无论是疫情的控制还是市场对于美国未来经济复苏的信心,甚至是最近美国的各项数据表现,都在给老拜头正向反馈,当然,这也就造成了在有1.9万亿预期的前提下,美元还能够坚守在90上方的关键。
至于美元和黄金的相关性会不会让黄金再次受制于大的震荡区间,这个问题我觉得目前来看还不算是最大的问题,反而国债收益率的波动更加影响黄金的方向,其实一切都还是回归到了原点,刺激计划究竟会以什么样的姿态问世,将直接对黄金、收益率和美元的走势定调,那么我们的关注也回归到这个事件上就好了。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