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前瞻:黄金中期维持看空至1700整数关口

时间:2021-12-15 21:31:38 来源:汇通网

美联储将于周三结束今年的最后一次会议,并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9:00公布其最新的利率决定和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国会作证时已经暗示了他的强硬立场。鉴于通胀持续上升,大多数FOMC官员似乎都同意加快缩减购债步伐。但问题是,在加息的议题上,他们是否会同样显示出强硬立场。

蓬勃发展的经济,以高通胀为证

在整个疫情大流行期间,疫情反复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是巨大的。但更重要的是,劳动力市场越来越接近于全面复苏,工人、供应链短缺正在加速恶化和大宗商品价格仍然过高。从美国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达到6.8%,创39年新高的表现来看,所有这些因素都意味着通胀压力不会很快减弱。

有趣的是,从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言论来看,通胀似乎已经超过了决策者“舒适区间”的门槛。所有证据都表明高通胀不会是暂时的。鲍威尔和他的前任耶伦上周在国会作证时承认,现在可能是时候取消“暂时性”这个词了。这种态度的转变为美联储加快结束紧急资产购买铺平了道路,而在鲍威尔改变其基调之前,更鹰派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一直强烈呼吁其这样做。

市场当前普片预期,政策制定者可能会选择将缩减购债步伐从每月150亿美元增加到300亿美元,并在3月中旬结束该计划,而不是按照11月的路径在6月中旬结束。

在加息方面。在发现Omicron变体之后,如果美联储仍继续加快缩减规模,市场反应可能不会如此温和。但投资人似乎并不特别担心Omicron变体的发展,更不担心美国的经济增长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尽管如此,关于这个最新的突变仍然有太多的未知数。此外,美国一些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前景最近变得黯淡。因此,过于激进的加息路径可能只会吓坏市场。

美联储最新点阵图料比市场预期更显鹰派

本次美联储年度最后一次FOMC会议除了发布最新的季度经济预测之外,最重要的焦点就是更新后的点阵图。早在今年9月份,政策制定者们就预计2022年加息一次,2023年加息三次,货币市场目前预计2022年加息三次。如果新的点阵图与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一致,那么它可能会对华尔街进行一次的现实检查。在华尔街,股票继续被证明具有非凡的能力,总能从负面新闻中反弹回来。

但是在货币市场呢?美元一直处于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和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趋势之间。如果点阵图巩固了2022年至少两次加息的预期,在量化宽松结束后不久的开始,收益率可能会出现新的上涨,从而提振美元。

上周晚些时候,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暗示,市场将对修正后的美联储点阵图感到意外,这或表明美联储将在2022年及以后进一步加息。虽然点阵图的加息时间料将继续前移,但相对于市场预期而言这是否会是一个重大的鹰派意外,似乎不太确定。

我们预计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和幅度极有可能高于市场定价或美联储点阵图显示的水平。我们的基本预期是美联储将于明年6月首次加息,与市场预期大致相符,后续或将加息一次,直至政策利率达到2%左右。预计美联储点阵图将显示在2022年加息两次,2023年和2024年分别加息四次。点阵图显示出的未来三年这10次加息将较当前市场定价鹰派得多。

缩减购债方面。预计美联储将从一月中旬开始把每月的缩减规模由150亿美元调整为300亿美元,并在2022年3月中旬结束缩债计划。此外,预计美联储还将下调今明两年的失业率预期,并小幅上调通胀预期。

美联储利率决议·黄金市场展望

由于美国当前的通胀水平正处于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投资人正在等待周三FOMC最终的利率决议及其声明,他们将研究美联储计划如何根据其当前的货币政策应对当前的通胀水平。

市场当下继续认为美联储将加快缩减每月资产购买的时间表。目前,按照美联储每月150亿美元的缩减进程,这将需要到6月才能完成净零积累的过程。然而,通胀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他们不可能在任务完成之前就开始加息。

因此,问题就变成了美联储将如何调整其当前的货币政策以应对高通胀,预期是他们必须收紧货币政策并调整开始加息的时间表。这就是使点阵图的发布成为市场参与者将验证美联储最新动态关键组成部分的原因。如果正如预期的那样,他们将加快完成缩减进程的时间表,这将意味着他们可以比预期更快地加息。

然而,他们的行动将需要一个非常复杂的平衡。他们提高利率以试图减缓通胀上升的速度,并且需要对他们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所带来的经济复苏造成最小程度的损害。即将召开的 FOMC 会议将是今年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有可能揭示其缩减进程的最大调整以及他们认为2022年有必要加息的次数。

我们认为,美联储没有及时对不断上升的通胀水平做出反应,已经让自己陷入困境。最终结果是美联储在其货币政策上变得反应迟钝而不是积极主动。这可以从最近的声明中看出,这些声明比鲍威尔主席之前的声明强硬得多。

机构调仓到位,高空黄金至1700美元整数关口附近

在技术面盘面上,目前黄金的价格非常的焦灼,在14日纽约时段遭遇短期区间大幅抛售更是有种机构区间调仓的意味。既然调仓到位了,那么目前要真正判断大方向就变得更加困难。要判断方向,按照看长做短的原则,还得从大周期来进行预判。

上周我们在区间价格底部每次布局多单基本上都是触发指价买入,但遗憾的是,目标位没有一次给到,可见1800(200EMA)压力重重,导致上周收周K时出现了中性(阴K)。(注:上周周线收出这样的形态就意味着,本周价格上行步伐将会非常艰难。事实上黄金在周一和周二的交投中屡次上攻基本都是被原型打回来就证明了这一点)

鉴于上周收周K时出现的形态和本次的机构调仓到位在结合市场预期美联储一系列动态调整,我们的策略也应该做出调整。连续两周短区间内的做多策略暂停,维持之前一周的大方向布局,以高空为主,目标在1700整数关口附近。(时效性2周)

风险提示:本文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