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夜间大反转!外盘有色、原油狂飙,美棉涨停,见底了吗?拜登与沙特国王及王储会面,欧盟禁止从俄进口黄金

时间:2022-07-16 09:31:20 来源:

7月15日夜盘,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扬,逆转了日盘的下跌走势。截至夜盘收盘,棉花主力合约大涨7.74%,远月合约全线涨停,棉纱、燃料油、低硫燃料油主力合约涨超5%,SC原油主力合约涨超4%,PTA、棕榈油、短纤、沪锡、豆油主力合约涨超3%。

外盘方面,美棉涨停,涨幅达5.97%,伦铅涨超6%,伦镍、伦锌涨超3%,布伦特原油涨逾2%。

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环比上升1%,表明消费者支出仍保持稳定。另外,密歇根大学公布的7月消费者对明年通胀预期从5.3%下降至5.2%,信心指数也从6月的50回升至51.1,同样好于市场预期。

美国总统拜登与沙特国王及王储会面

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开始了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他于当日晚间会见了沙特国王萨勒曼,并在随后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举行了会谈。

会谈结束后,拜登发表讲话称,他与沙方讨论了能源问题以及为国际市场提供必要的原油及产品的重要性,期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相关问题。拜登同时表示,美国同意与沙特就5G技术和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建立伙伴关系,并对沙特向所有满足条件的民航航班开放领空的决定表示支持。

在与沙特王储的会面中,双方还谈及了沙特籍记者卡舒吉遇害事件。

按照计划,拜登16日将与中东多国领导人出席在沙特吉达举行的“安全与发展”峰会。

欧委会公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方案,包括禁止从俄进口黄金

欧盟委员会15日公布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方案,包括禁止从俄进口黄金、加强军民两用及高端技术出口管控等措施,但未涉及备受关注的天然气领域。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的新闻公告,这份被称之为“维持与调整”的制裁方案旨在维持和加强欧盟对俄实施的六轮制裁措施的有效性。最新制裁方案提议,将当前的对俄制裁措施延长六个月,直至2023年1月,之后再进行审查。

该制裁方案还指出,欧盟对俄制裁不以任何方式针对第三方与俄罗斯之间的农产品贸易。

俄称打击乌方指挥所,乌称打击俄弹药库

俄罗斯国防部15日公布战报说,俄军对乌方指挥所进行了打击。乌军则表示打击了俄军弹药库和补给线。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最新战报,俄军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摧毁了乌克兰军方的指挥所。顿涅茨克当地武装14日称,已与俄军共同控制了顿涅茨克地区索列达尔附近的两个定居点。

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军政管理局负责人称,俄军15日向尼古拉耶夫两所主要大学发射了至少10枚导弹。有俄罗斯军事媒体称,导弹击中的大学被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占据。此外,有乌军官员称,乌军使用西方提供的远程武器打击了俄军弹药库和补给线。

美驻乌使馆警告:尽快撤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14日的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乌克兰中部城市文尼察遭导弹袭击,已致23人死亡 。他强调爆炸造成的废墟清理工作仍在继续,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目前俄方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当地时间14日发布安全警告称,乌克兰各地的安全局势继续充满不可预测性,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敦促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 ,乌克兰境内的美国人则应立即使用私人交通工具离开乌克兰。

有色板块夜盘全线飘红

昨日,有色板块集体下挫。截至下午收盘,沪镍跌幅达11.85%,居商品期货之首;沪锡下跌5.75%,自今年4月来累计下跌超45%;沪铜下跌4.05%,近一个半月以来下跌超25%。

不过,昨日夜盘,有色板块全线飘红。截至夜盘收盘,沪锡、沪铅、沪锌、沪铝、沪铜、沪镍主力合约分别上涨3.26%、2.75%、2.67%、2.40%、1.01%、0.09%。

对于镍价的大跌,申万期货研究所表示,供应方面,海外镍供应端不断施压,东南亚印尼火法与湿法项目超预期增长,精炼镍现货进口盈利窗口打开,同时7月国内电解镍供应存宽松预期,电解镍显性库存在明显累库预期。此外,印尼镍铁、湿法中间品以及高冰镍逐步流入境内,供应过剩压力逐步显现。从需求来看,下游不锈钢需求有一定恢复,高库存有部分去化,但需求回暖尚不及预期。目前镍整体供应宽松,预计镍价以偏弱区间波动为主。

锡方面,长江期货贵金属研究员李旎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市场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持续升温,叠加下游需求不足,驱动沪锡再现大幅下跌。从供应来看,2022年6月国内精锡总产量为1.15万吨,环比下滑26%;1—5月我国锡精矿进口量达到3.2万吨,同比增加89.7%;印尼6月精炼锡出口出现反弹,出口量环比增加57%至8291.78吨。前期矿锡供应和精锡进口量大增,非交割品牌货源充足占据市场主流成交,锡现货供应维持宽松局面。需求方面,受疫情和宏观紧缩政策的影响,锡下游整体消费较去年同期偏弱,半导体消费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电子元器件和光伏用锡方面虽然维持高景气,但对整体精锡消费拉动有限,下游企业以消费前期库存为主,当前现货市场成交持续疲弱。此外,从库存来看,LME和上期所锡库存整体仍偏低,本周库存小幅下降,锡合计库存周内减少41吨至7093吨。

“短期内,预计锡价仍维持振荡状态,原因为7月国内精锡产量较6月进一步下滑,整体供应量受限,但在下游需求不足的情况下国内锡企停产影响难以在短期内显现,海外精锡供应存在一定弹性。从长期来看,待冶炼厂复产后,当前锡矿库存堆积将支撑复产后的锡锭供应,预计下半年锡仍会维持过剩局面,价格重心可能继续下移,后续需继续关注国内下游消费的修复情况。”李旎说。

回顾6月以来有色板块的整体表现,光大期货有色研究总监展大鹏告诉记者,自今年6月以来,有色板块出现了以“宏观为主导、基本面为诱因”的连续且快速的趋势性下跌行情。

“其中,内外宏观偏悲观情绪的共振成为有色价格下行的主导因素。”展大鹏说,有色市场的基本面表现则成为本轮行情下跌的诱因,从年度供求角度来考虑,近两年有色价格重心大幅上移带来供给端不断改善,而价格异常高位也对下游需求形成抑制,下游未能有效承接上游涨价风险,使得市场始终存在有色价格会走到尽头的预期。进入今年二季度后,疫情打乱了市场对于供求节奏的判断,需求前景低迷直接导致有色供求拐点提前来临,进而引发了有色价格快速下跌。

从目前来看,展大鹏认为,当前市场缺乏信心,有色企业担忧价格快速下跌,无论是采购还是下游开工均保持谨慎,在企业谨慎经营下,市场又认为基本面偏弱,由此形成有色价格整体向下的负反馈。“但其实从实际基本面来看,有色市场并未出现全面恶化的现象,即使在国内疫情较为严重的时期,有色市场也并未出现较大幅度累库动作,甚至多数品种仍在去库,这其中有因价格跌太快使得供给受到抑制的影响,也有部分产业企业逢低补库的因素。”

展望后市,展大鹏认为,也应看到有色基本面可能会出现的一些积极因素。比如在国内稳增长政策不断落地下,三季度有色需求会继续得到提振,二季度的延后订单也将在三季度集中生产。当前越临近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情绪表现越发谨慎,有色表现也越发萎靡,但建议投资者不能忽略基本面中的积极因素,在盘面空头获利巨大的情况下,借宏观之势顺势减仓会是最佳选择,阶段性来说追空性价比已经不高,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黑色系暴跌后反弹

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多品种继续遭遇重挫,其中黑色板块跌幅居前,截至下午收盘,铁矿石跌超10%,螺纹钢、热卷、焦炭跌超7%,硅铁、锰硅、焦煤跌超5%。

昨日夜盘,黑色系开启反弹走势。截至夜盘收盘,热卷、焦炭、铁矿石、螺纹钢、焦煤主力合约分别上涨2.07%、1.01%、0.68%、0.65%、0.37%。

铁矿石方面,继7月14日夜盘大幅低开后,铁矿石主力合约昨日日盘继续振荡走低并达到10.04%的跌幅。谈及近两日铁矿石期货大幅走低,建信期货黑色产业研究主管翟贺攀在接受期货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在钢企亏损幅度加大的背景下,钢铁行业减产继续推进,铁矿石需求下行趋势明显;二是近四周进口矿到港量明显增长达14.6%,港口货源充足导致价格持续走低;三是铁矿石去库告一段落,再度开启累库节奏,供应压力开始显现;四是全球大宗商品受到美联储为对抗通胀加快升息步伐的超级利空因素影响,除能源和部分小众资源品如新能源相关的金属或矿等品种外,多数工业原材料价格大幅下滑,基本面不佳的黑色金属相关品种也受到较大冲击。

展望后市,翟贺攀表示,目前铁矿石下跌趋势将会惯性延续,特别是在钢铁下游需求疲弱的情况下,市场利空情绪较强,预期转换和价格调整需要一定的释放空间。值得注意的是,铁矿石价格快速调整到位,比价格的长期阴跌对实体经济的冲击要轻一些,因为价格快速调整到位后,实体企业的采购、生产和销售才能找到一个合理的价格锚,在此基础上安排生产计划和销售策略,有益于恢复产业链的生机和活力。

钢材期货方面,在短期内市场恐慌情绪加剧的情况下,钢材期货近期也表现为持续下跌。昨日,热卷、螺纹钢双双下跌超7%。大有期货投研中心黑色高级研究员黄科告诉记者,从供需来看,本周螺纹、热卷表需虽然环比回落,但在钢厂亏损、减产力度加大的情况下,库存继续反季节下降且去库幅度不小。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黑色组组长汤冰华告诉记者,除海外经济步入衰退的预期持续影响商品市场,进而传导至钢材市场外,钢材期货本身供需面运行仍显弱势。具体来看,供给方面,目前钢材(尤其是螺纹钢)中游库存压力过大,产量近期大幅减少,库存已降至近两年同期水平以下,钢坯库存却持续增加,唐山钢坯库存由5月的40万吨已增至当前的100万吨;需求方面,近期极端高温天气和多地疫情反复,使钢材需求恢复的前景再度黯淡,叠加其他利空因素的影响,短期需求难以显著好转,钢材库销比也维持在历史高位。

“预计7月仍是钢材寻底的阶段,后续是否有继续向下的空间需要看原料价格的进一步走势,目前铁矿价格已接近非主流矿成本,焦炭现货全面亏损,因此黑色商品中只有焦煤存在继续下跌空间,需关注焦煤价格止跌时点。”汤冰华表示,从产业和宏观面来看,后续钢价反弹首先需要其自身库存压力要明显缓解,即在淡季通过当前较低的产量使库存持续减少;其次是进入8月后,钢材消费能随着基建项目落地出现环比回升;最后是在美国如期在7月加息75个基点或100个基点后,通胀能出现回落,从而缓解市场整体压力,国内则要看到政策端的进一步发力。

总的来看,在黄科看来,黑色系在周五全线暴跌主因不在当前供需基本面而主要在宏观层面。国外方面,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大幅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再升温,美元指数近日持续新高,导致大宗商品价格集体承压。黑色系供需虽然是国内主导,但在原油、铜等全球大宗商品集体下行的过程中也不能幸免。国内方面,从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二季度GDP实现正增长已属不易,6月地产销售、新开工环比继续改善,但同比差距明显,对应的地产用钢需求颓势仍将持续。

“往后看,目前黑色盘面价格快速下挫释放了一部分利空情绪,但因海外宏观利空及实际需求疲弱的压制,短期内黑色板块仍将偏弱运行。如果国内钢企产量维持当前水平,在8—9月钢材需求季节性回升的同时库存又降至比较低位置,市场届时或有一波反弹行情。”黄科说。

*END*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