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鲍威尔携重磅数据登场 黄金惊现“金叉”上看1830

时间:2021-07-12 09:31:03 来源:金十数据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上周受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多国蔓延影响,恐慌情绪引发市场剧烈动荡。美股上周四大跌,不过凭借上周五的优异表现,三大股指均实现了连续第三周累计上涨。金价连续第三周上涨。欧佩克+僵局以及美元走强拖累原油出现5月以来首次单周下跌。

本周又是一个超级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国会听证会,三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还有诸多重磅数据即将公布。

①美国将公布6月CPI和零售销售数据,“金叉”加持的黄金能否继续向上?

定于周二公布的美国6月CPI数据引人关注。5月CPI同比上涨5%,创下十多年来最大涨幅。油价飙升已成为美国物价上涨最有力的证明。一些预测人士预计,本周发布的6月CPI数据很可能又一次录得强劲增幅。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全球宏观策略主管Jim Caron表示,通胀数据是否会下跌并非关键,问题在于它是否以足够快的速度下跌,从而让美联储保持耐心,如果仍然处在高位,那不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同时,本周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美国6月PPI月率等多项美国重要经济数据也值得仔细审视。芝加哥联储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走强。

通胀问题将是本周黄金走势的主要驱动力,因此要尤其关注经济数据。

分析师普遍继续看好本周金价。FXStreet撰文称,黄金的50日移动平均线已经越过200日移动平均线上行,形成了所谓的“金叉”看涨技术形态。

上行方向,在7月的高点1819美元处还有一些阻力。紧随其后的是1830美元区域,两条移动均线几乎在此重合。再往上,1850美元和1919美元将是下一个值得关注的水平。

下行方向,强劲支撑位于1750美元,该水平在最近几个月使得黄金免于两次下跌。另一个双底在1678美元。再往下,1565美元是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水平。

②鲍威尔将向国会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北京时间周四(7月15日)00: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晚间21:30,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

届时鲍威尔将就经济前景、通胀以及随着疫情影响消退而调整货币政策做证词陈述。鲍威尔料将在国会听证会上坚持经济复苏没有完成、通胀是暂时的,以及不应急于收紧货币政策的一贯立场。

其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可能更有看头,因为那场听证会与鲍威尔或其继任人选的任命听证直接相关。鲍威尔的任期将在6个多月后结束,而拜登政府还没有发出推荐他连任的确切信号。

机构前瞻认为,自6月FOMC会议以来,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很多,再加上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意味着此次听证会出现意外的概率较低。在8月下旬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或9月份前不太可能出现有关减码的明确说法。

机构还预计,要想实现“重大进一步进展”,从而让美联储能暗示即将到来的QE减码,那么每月需要增加大约100万个就业岗位。

③三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7月14日(周三),加拿大央行和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7月16日(周五),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通胀报告。

加拿大央行料削减购债

机构调查显示,所有21名分析师均表示,加拿大央行将在7月14日的会议上将每周资产购买规模削减10亿加元;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将利率上调至0.5%(与6月调查相同)。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凯投宏观均预计,加拿大央行本周可能会宣布进一步缩减量化宽松的计划。

新西兰联储料为年底加息铺路

新西兰联储本周的利率评估“可能会为最终的政策收紧做好准备”。上周多家投行将新西兰联储的加息预期提前至今年11月。西太平洋银行同时预测该联储将在明年2月和5月进一步加息,并在未来几年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基于相对的货币政策前景,预计纽元的表现将优于澳元。

日本央行料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提高通胀预期

路透社引述四位未具名知情人士报道,日本央行预计会在本周发布新的季度展望时,下调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报道称,由于出口和产出的表现稳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消费需求的疲软,日本央行可能会维持经济温和复苏的观点。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近期能源价格走高,在新的预测中,日本央行可能会上调本财年的消费者通胀预期。

④美债拍卖成关注焦点,黄金或承压

美国政府本周一将新发行580亿美元三年期国债,另外还将增发380亿美元10年期国债,这是其6月25日以来首次发行附息国债。周二还将发行240亿美元的30年期国债。

如果市场决定在这些拍卖之前推高收益率,使其更具吸引力,这将对黄金造成压力。另外,周二当天美国还将公布最新通胀数据,较长期限的美国国债销售也可能因此面临额外阻力。

虽然美国通胀率预计会回落,核心通胀率预计为0.4%(5月份为0.7%),但只要数据高于预期,投资者就可能会要求获得额外的收益率,才会认购30年期国债。

分析师们也已开始不再看好与长期利率和通胀预期下降相伴而来的美国国债涨势。上周五美债收益率结束多日连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穿1.36%。

巴克莱建议利用利率互换期权为长期收益率的反弹做好准备,摩根大通策略师也给投资者提出了类似建议。

⑤美股新一轮财报季开启

美股Q2财报季将在本周拉开帷幕,这将成为美股的下一个催化剂。亮眼的业绩将为屡创新高的美股市场正名。大型银行将率先公布财报,市场普遍看好华尔街交出优秀的答卷。

Refinitiv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Q2的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65%,作为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工业企业的利润有望增长近570%;而银行业Q2业绩将迎来爆发,标普金融股的利润将增长1倍。

摩根大通和高盛将在周二公布财报,打响金融行业财报季的头炮,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将于周三披露业绩,摩根士丹利将压轴亮相,定于周四发布财报。除了大型银行外,饮料巨头百事可乐和芯片巨擘台积电也将在本周公布业绩。

⑥继续关注欧佩克+动态,重磅原油报告将公布

周二16点,IEA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周四,欧佩克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投资者可关注更多供需方面的信息。

产油国出于自身利益考量,料不会放任国际油价巨幅震荡,为避免市场恐慌,预计欧佩克+短期内可能再次重启会谈,各方达成妥协的可能性较大。

但沙特和阿联酋两国在其他领域的矛盾存在激化的可能,双方能否妥善处理分歧、其对立态势是否会延伸到欧佩克+内部,仍值得密切关注。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