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全球支付网络联合创始人:比特币拥有“出色价值储存与避险资产质量”,黄金通胀对冲不如比特币

时间:2021-06-13 18:31:03 来源:智通财经网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近期涨跌凶猛,受到投资市场高度关注,更被视为避险资产的新宠,将比特币称为“数字黄金”。全球支付网络Mercuryo联合创始人亚历山大·瓦西里耶夫(Alexander Vasiliev)表示,比特币购买力胜过贵金属,黄金通胀对冲不如比特币。

亚历山大在Bitcoin Magazine撰写专栏文章指出,自从比特币流行以来,很多投资者都将它称为数字黄金,并且有正当理由。尽管比特币创始人最初打算将它用作点对点(P2P)电子现金系统,但比特币也拥有出色的价值储存和避险资产质量。黄金具有类似的保值特性,许多保守的投资者认为,贵金属是市场上最安全的传统投资工具之一。还有一种普遍的看法,即金融工具是一种很好的通胀对冲工具。

市场同时间也充斥着许多专家表态,批评比特币缺乏稳定性,经常性地将这种加密货币称为泡沫。也就是说,关于黄金和比特币的此类声明,并不能反映出事实的全部真相。亚历山大指出,要掌握整体情况,就必须分析黄金和比特币这两种金融工具在通胀对冲、价值储存和避险资产方面的表现。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过去五年里,美元基于通胀因素而失去近11%的购买力。亚历山大解释说:“这并不足以为奇,因为像是美元这样的法定货币,由于缺乏固定供应和中央银行持续印钞,进而造成通货膨胀。要使资产称为一种体面的通胀对冲,它必须保持等于或高于通胀率的价值增长,以保护投资者免受法定货币价格贬值的影响。”

根据过去五年SPDR Gold Shares(GLD)的表现,投资者能看到贵金属保持近54%的价值增长,但它在这领域是否相较比特币更好,亚历山大的答案是“不”。他表示:“在过去五年中,即使在比特币最近的价格下跌和2018年的熊市后,比特币的价格仍然保持着近7500%的升值,以至于它澄清了加密货币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通胀对冲。”

由于比特币的供应量上限为2100万枚硬币,以及大约每四年将新硬币供应量减半的减半机制,该数字资产具有在协议级别硬编码的通货紧缩货币政策。基于这个原因,在对加密货币的需求较高的时候,没有办法增加比特币的供应。

同时,由于新供应量的不断减少,即使需求保持与现在相同的水平,比特币也会经历长期的价格升值。除了由于其高度弹性和不可变的区块链网络而具有的耐用性之外,这使得比特币成为一种出色的价值储存手段。

黄金也是一种高度稀缺的资产,但与石油同样,其产量可以根据当前的需求增加或减少。然而,由于地球上存在大量库存和黄金开采的复杂性,贵金属的年产量通常在总供应量的2%左右。

出于这个原因,并且由于黄金的品质使得它不可能从其他材料中破坏或合成资产,贵金属也是一种很好的价值储存手段,经历了长期的价格升值。但是,在这个领域,比特币比黄金有很大的优势。尽管比特币可以在没有任何中介的情况下轻松用于P2P支付,但没有使用金条购买产品或服务的系统。

亚历山大也提到作为避险资产,一种在整体市场动荡时可以保值或增值的金融工具,比特币和黄金与其他资产类别的相关性都相对较低。因此,这两种工具都具有避险资产的特性,这使它们与该领域的其他工具区分开来。他指出,就通胀对冲、价值储存和避险资产而言,比特币具有成为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可行替代品的必要品质。尽管受到批评,许多企业和机构投资者仍选择投资比特币,以在大流行和随后的经济影响期间保护其资产。

亚历山大总结道,凭借出色的保值属性、更高的购买力和高度的通用性,比特币有潜力从黄金中脱颖而出,成为对抗通胀和对冲市场普遍动荡的标准资产。

本文选编自“FX168”,作者秉斯克;智通财经编辑:林喵。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