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华润大消费新宠,竟是这条黄金赛道?

时间:2021-04-23 18:31:01 来源:

0糖0脂0卡

Heathly Life

不管森林到底有没有元气,“0糖0脂0卡”们正迅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资本市场也视健康消费为黄金赛道。毫不夸张的说,要想跻身网红产品,没有一个快消品牌可以抵挡“健康概念”的诱惑。

但成功并没有捷径,只有品质才能引领商业进步,成为每个人美好生活的伴侣。深谙此道的华润大消费板块,近年来先后推出“魔力运动饮料”、“小主菌”、“佐味茶事”等健康饮品,投资入股全球燕麦奶“独角兽”OATLY,就连雪花啤酒也进军无酒精饮料,快速领跑健康消费这条黄金赛道。

怡宝---

>>>>>>>>>>

对于健康消费市场来说,去年的天猫双11数据见证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健康消费已进入“后浪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95后)开始大幅提升健康意识。95后和00后用于购买健康商品的人均金额分别增加了18元和10元,这届年轻人,早早就开始了养生。

具体到饮料行业,“肥仔快乐水”已无法一统天下,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健康饮品的快速增长。传统碳酸饮料、高糖果汁等饮料品类市场有所下滑,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开发类似0糖碳酸、低糖运动饮料等新品,而作为自带健康属性的茶饮更是成为企业必争之地。

4月6日,怡宝官宣推出“佐味茶事”,正是瞄准健康饮料赛道的全新升级。融合经典好茶,赋予饮料鲜明口感特色的同时,更融合了膳食纤维,为肠胃减负,也为日常满负荷的身体舒压。作为“0糖也好喝的茶”,满足消费者对健康和口味的双重诉求。

就在去年,怡宝旗下运动饮料“魔力”全新升级,提供维他命、电解质和氨基酸三种配方,针对不同的运动阶段所需合理补充必要元素。至于2018年推出的“小主菌”则倡导“0脂肪、0负担”,瞄准200亿的常温乳酸菌市场。

HEJ, OATLY!

>>>>>>>>>>

随着生活水平高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健康的意识全面觉醒,植物基受到越来越多的追捧。从大洋彼岸到国内,这两年饮品界风头最劲的非燕麦奶莫属。根据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植物蛋白饮料市场整体销售额不断上升,更多消费者开始认识、了解和购买植物蛋白饮料。

而提到植物蛋白,那一定绕不开OATLY——近年来燕麦奶细分领域的翘楚。无论在太平洋咖啡还是星巴克等连锁店抑或街角的独立咖啡馆,多加几元钱,就能享用到一杯以OATLY燕麦奶做基底的咖啡,甚至连喜茶和奈雪の茶,也无法抵挡这波健康消费的热潮,纷纷推出燕麦奶基底新品,受到“轻食一族”的热捧。

在美国,2年前纽约曾爆发了燕麦奶断货危机。而谁也不曾想到,一款植物饮料居然会超过洗手液和口罩,位列新冠疫情期间美国人囤货top10榜单。

基于对燕麦和酶解技术已长达25年的深入了解,OATLY研发团队的科学家们开创了独有的工艺和流程。凭借酶解“黑科技”和可溶性膳食纤维β-葡聚糖的完美保存等标签,OATLY成为乳糖不耐受人群的奶质替代饮品。

据BBC援引《科学》杂志的论文显示,与牛奶相比,燕麦奶的生产过程会减少80%的碳排放和60-70%的土地使用量。因此,在素食主义、乳糖不耐人群之外,环保主义者也对不含胆固醇且脂肪含量更低的燕麦奶青睐有加。

据内部测算,预计未来5年中国植物基饮品的市场容量在750亿左右,其中有400亿会来自类似OATLY的新型植物蛋白公司。

2016年,华润集团与比利时私募基金Verlinvest合资成立的华润维麟健康投资有限公司对OATLY进行了投资,为OATLY进入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新市场提供资金。此外,OATLY的股东还包括黑石集团、前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著名主持人奥普拉、演员娜塔莉·波特曼、以及由Jay-Z创立的娱乐机构Roc Nation等。

雪花“小啤汽”

>>>>>>>>>>

国际葡萄酒与烈酒数据分析公司(IWSR)于近日发布了《2021年低、无酒精饮料战略研究》,报告指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低/无酒精饮料类别仍保持了积极的增长轨迹,随着消费者寻求减少酒精消费,预计全球低/无酒精饮料市场将继续增长。

在中国,啤酒整体销量维持低单位数甚至负增长,市场逐渐饱和,但是无酒精饮料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增长和创新,尤以西北、东北和华北最为显著。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不同社交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雪花“小啤汽”,今年应运而生。

对雪花来说,“果味水,啤酒样”的“小啤汽”是全新跨界饮品,也是布局高端化、年轻化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按照华润啤酒首席执行官侯孝海的设想,“小啤汽”不是普通的碳酸饮料,而是对酒类消费场景的补充,满足更多年轻人聚会社交的需求,让任何想喝啤酒的人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和场合都能喝到“啤酒”。

全新独创荔枝与玫瑰的结合,加入优选啤酒花,使“小啤汽”在果味基础上拥有啤酒一样丰富绵密的泡沫,口感与啤酒几乎无差。而其与啤酒无异的外观和社交属性,也让你在和朋友喝酒时选择“小啤汽”毫无违和感。

0脂0酒精0压力,更能让大家零负担尽兴畅饮,用独特的方式和大家打成一片。试问这样的“小啤汽”,谁能不爱?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