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比特币:“数字黄金的等价物”、对美元构成了威胁!?

时间:2021-04-08 18:31:14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NBC最新报道指出,美国科技投资者Peter Thiel当地时间周二出席了由尼克松基金会(Richard Nixon Foundation)举办的一场在线活动,他批评美国大型科技公司与中国走得太近。

此外,在谈话中,他似乎也改变了自己对比特币的立场。Thiel投资过比特币公司,此前他曾表示“做多比特币”,认为它是“数字黄金的等价物”。周二,Thiel表示,比特币对美元构成了威胁。

“尽管我是一名支持加密货币、支持比特币的极大化人士,但我确实想知道,在这一点上,比特币是否也应该被视为中国对抗美国的金融武器,在美国,它威胁法定货币,对美元的威胁尤其大,而中国想要做一些事情来削弱美元,所以中国长期持有比特币,”Thiel说。

周三(4月7日),尼克松基金会的在线会议重点讨论了中国问题,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 ‘Brien)也参加了会议。

CNBC看到的一份会议记录显示,Thiel批评了谷歌与中国大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部分原因是他声称与公司内部人士的对话。

“由于中国的一切都是军民融合,谷歌有效地与中国军方合作,而不是与美国军方合作,”Thiel说。他还对谷歌“内部人士”告诉他,“他们和中国人合作感到难过”,因为“他们认为他们可能会把技术从前门给出去,因为如果他们不给——无论如何都会被偷走。”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NBC:“这些指控是毫无根据的。我们不与中国军方合作。我们很自豪能够继续与包括国防部在内的美国政府在网络安全、招聘和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的长期合作。”

Thiel此前曾在2019年批评谷歌,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应该调查谷歌,并询问它是否被中国间谍侵入。

Thiel还表示,苹果不太可能与中国对抗,因为中国在制造iphone和其他产品方面拥有庞大的供应链。他指出,Facebook、亚马逊和微软等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在中国没有这么广泛的商业利益,在某些情况下是因为中国政府限制了它们在中国的业务。

他呼吁美国对苹果施加“很大压力”,并因苹果在美国的劳动力供应链,对苹果进行审查。

“苹果可能是一个结构性的真正问题,因为整个iPhone供应链都是从中国制造的,”Thiel说。“苹果是一家与中国有真正协同效应的公司。”

Thiel是贝宝(PayPal)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在进行了早期投资后,他成为了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在科技投资界,Thiel直言不讳,以逆势而为和保守倾向著称。他支持像Palantir这样的国防承包商,并公开支持前总统特朗普2016年的总统竞选。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