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吴辉:黄金上涨体现了核心逻辑的完美成立

时间:2020-12-08 12:49:15 来源:黄金网特约

黄金核心逻辑,参考12月2日发文《黄金底部已现,积极配置》。黄金本轮上涨一气呵成,正如之前预期一样,不会给到太多回调机会,这个位置起涨体现的是关键支撑的力度,下方200日和50周均线构成了长期多头趋势的关键防守,价格范围在1800/1750,今年3月低点到新高的50%回调位在1764,在当天价格触及1764前夕就已经提及这个位置即将逆转的预判,参考11月30日发布的《全球市场当周综合观察》,这也是年内首次积极提示投资者基金配置黄金ETF或黄金实物。

同时在8月份开始就提示黄金至年底的逻辑框架范围保持在1800/2000,意外扩大则是1750/1764范围,在价格下跌到目标之前之前的11月26日是最近一次对于市场框架范围的提醒。
参考《流动性问题背后反应YCC的底线,黄金调整周期将拉长》、《寻底前夕的黄金是否更改了逻辑》。
最近价格的上涨如预期一气呵成,做空的投资者犯了最大的错误就是过于相信经验而忽略了核心逻辑。黄金价格一步冲高到1868的位置受阻,本轮下跌的50%回调位恰好在1864/1865范围,昨天收线在这个位置下方,同时上方1868/1869是一个扩展阻力,也就是1864/1869这个范围存在了比较关键的压力,同时也是前期下降趋势线压制的重合压力,而这个范围在几天前在上周提示黄金已经见底的时候就重点提示了上方可能的潜在压力,第一个位置就是1864/1865附近,其次就是1918/1921范围。到这个位置虽然日图大阳线报收,但是对于短线操作而言可能需要稍作等待,下方1850是最近的支撑,一旦跌破将会重新测试1839/1841范围支撑,还有种情况则是一鼓作气站稳上方的压力。操作上保持做多的思路,不过应该在1850去介入,或者站稳1869去介入。短线是短线操作思路,底部的长线该持有就持有。
原油没有触及关键强压,但是突破前期高点后上涨力度太弱,做多风险已经高企,随着油服开采ETF的XOP价格半个月涨了50%,暗示了可能出现的北美油井开工量增加和产油量激增的情况,这同时对应了整个风险资产的阶段性尾部风险,而且XOP过去几年中都是成功提前验证了北美页岩油产量的拐点,所以需要谨慎对待。
日元作为套息交易的货币让其几年来保持一个区间整理的姿态不为环境所变,日元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货币,也算是货币当中最难去分析的品种。所以简单粗暴点就是直接从技术面来看,短期而言震荡下行趋势明显,而且月线图是持续实体收低,这种情况闪崩不是意外,而是较为可能的走势,所以操作上保持做空美元/日元。同时日元多头的头寸已经上涨至16年最高水平。
英国脱欧闹剧上演的是“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景,在11月30日的《全球市场当周综合观察》中提示了12月将是脱欧谈判的最后大限,从期权市场来看,6个月的GBP/USD风险逆转波动率冲高回落,可能暗示了英镑的上涨趋势拐点临近,同时短端GBP/USD的风险逆转波动率下行也是推高G10货币波动率的主要原因。无论如何,这场谈判对于市场的影响程度可能会比较有限,英国退欧核心逻辑参考12月7日的《全球市场当周综合观察》所提及的脱欧谈判的障碍点。昨天英镑的暴跌只是波动率增加的表现,市场对于英国脱欧预期的悲观一直埋在心底,英镑长期的弱势也是让市场大幅计价在内。英镑下方中期趋势线已经上移到1.306附近,意外价格见到1.31附近建议积极做多。
在低收益率甚至负收益率的经济环境下,全球投资者涌入美国高涨的科技股,纳斯达克指数相对罗素2000指数的背离程度已经远远超出了2000年的科技泡沫时期。而科技行业如今代表了美国经济的42%,高出了2000年3月科技泡沫顶峰时期的26%。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